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吴镇宇谈上"爸爸2":摄制组像野狗一样抢我们剩饭

2014年06月18日 08:4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吴镇宇谈上“爸爸2”:摄制组像野狗一样抢我们剩饭

  “看惯了吴镇宇演变态,总感觉他参加《爸爸去哪儿2》(以下简称“爸爸2”)会把其他人都‘咔吱’掉,然后独自兴奋地对着镜头舔手指。”这是当吴镇宇被曝光参加“爸爸2”之后,网络上广遭转发的一条微博。昨日,“怪蜀黍”吴镇宇亮相广州,为将于本周五(20日)开播的湖南卫视“爸爸2”造势,席间不仅反省自己以前饰演的角色“太凶了,没有太多教育意义”,还顺道拉上摄制组的工作人员一起下水,爆料称:“每次一等我和黄磊吃完饭,摄制组的工作人员就像野狗一样冲过来把剩下的东西瞬间全部吃光。”

  【加盟原因】

  “希望镜头记录下我和Feynman的这个阶段”

  也许是因为儿子Feynman生病缺席了当天发布会的关系,没有了牵绊的“怪蜀黍”吴镇宇不改其在影视作品当中经常饰演的“人格分裂”本色,身穿一条搞怪的“双色裤”亮相——一条裤腿是卡其色,另一条是灰色,单视觉效果就非常分裂。再加上他的表情本身就丰富,而主持人又讲着他听起来很费劲的国语,因此每当主持人一和他说话,他就偏着头皱着眉使劲听,那模样很有一丝他在港片当中饰演黑帮老大时的做派,肢体语言的潜台词仿佛是:“你说什么?有种再说一遍。”

  谈及自己这次加盟“爸爸2”,吴镇宇说,“其实第一季的时候就已经有找到我了,但当时我真的没有档期,没想到第二季又来找我了,我又恰好在拍《冲上云霄》的电影版,因为电影会在不同的地方取景拍摄,所以每个月还正好有那么两个礼拜休息,所以我觉得这也算缘分,我就把决定权交给了我老婆,她说可以,所以我就来了。”

  吴镇宇坦言自己没有看过“爸爸1”,“但‘爸爸1’的电影版我还是看了,看见小朋友们在动物园里追着动物跑啊什么的,我能感觉到孩子们都很开心,所以这也是我另外一个想来的原因,因为我平时大多数时间都来内地拍戏,Feynman都是和他妈妈在一起,所以我也希望能有机会多陪陪他。另外,我本身也很希望有一个VCR一样的东西,记录下来他在这个似懂非懂的阶段和我在一起时的情景。”

  【父子关系】

  “我不希望Feynman跟我一样被以为是怪人”

  在好友VCR当中,黄秋生、刘青云、杨思琦等港星均异口同声地表示:“Feynman啊,你出去玩要照顾好你老豆(爸爸)啊,他累了要给他擦汗,渴了要给他倒水啊……”而吴镇宇也笑呵呵地表示:“参加节目的过程当中确实是儿子在照顾我啊,因为我会说‘去把水端过来’、‘去把帽子拿过来’、‘去把衣服拿过来’……然后他就会‘砰砰砰’地跑过去乖乖帮我做了,哈哈哈。”

  吴镇宇说Feynman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孩子,如果被训会很长时间不开心,“最难搞的是Feynman随我的性格,不喜欢跟人交流,有时候可以一个人玩一个小时。虽然我也不忍心去改变他,但不改变又确实会有问题,因为你知道某一些人际关系的处理方式是社会接受不了的,我不希望他跟我一样,被别人觉得是比较怪的一个人。为什么其他人都有交那么多朋友,为什么每个人都热热闹闹的,然后他却要一个人在家玩?”

  他还透露自己在教育儿子的过程当中属于恩威并施型,“平时我会很宠他,但我发现每次我宠他以后,他就会做得有点过,所以这个时候我又会展示家长的那一面,让他知道控制权实际上还是在大人的手里。我对他最严格的地方是他对长辈老人家的尊重问题,长辈就是长辈,基本礼貌是我一定要严格要求的。”参加完六期节目录制之后,吴镇宇坦言Feynman现在比以前也有改变,“好像有一天晚上,吃完饭让他拿一些剩下来的食物,他拿了几步路就投诉很重,我很严厉地说:‘不行,每个人都手上提着东西,为什么只有你可以不提?’以前他可能会哭啊,现在他知道这是个责任了。”

  【爆料节目】

  “杨威炒菜很奇葩”

  对于参加节目当中遇到的印象最深刻的一些人和事,吴镇宇首先想到的是节目摄制组的工作人员,“他们太厉害了,最神奇的是,他们能把一个很落后的地方变得更落后,但又让我们住上几天。哈哈,开个玩笑。整个剧组其实没什么好投诉的,我们吃得也很好,其实所有工作人员都等着我们煮饭,每次剩下来的剩饭他们都抢着吃,特别是黄磊和我,每次一吃完,摄制组好多人就像野狗一样跑过去,‘哇哇哇’瞬间就把剩饭消灭了。”关于做饭,也不知道是不是演惯了黑社会的关系,吴镇宇最得意的是自己的刀功,“每次大家合作做饭的时候,切东西的都是我。黄磊负责煮,杨威负责动嘴。什么叫‘动嘴’?因为他不能做饭啊,杨威是那种把一个西红柿横竖两刀切成四块就下锅去做西红柿炒鸡蛋的人,那能吃吗?所以他就在边上动动嘴就好了。”

  另外,发布会上吴镇宇还和现场的粉丝玩起了游戏,当看见粉丝在模仿他的经典戏份中凶了吧唧的模样时,他表现得非常不好意思,“我一直觉得我过去饰演的一些角色可能没有太多的教育意义,但我今天看到这些可爱的女孩模仿我时的那个凶样子,我还是感到很欣慰,因为我觉得模仿我可能会让她们少受欺负,我希望女孩子在外面都要学会保护好自己。” 记者 易哲 实习生 姚洵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