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妮可·基德曼新片遇差评 创个人作品最低得分(图)

2014年06月18日 17:13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女神妮可·基德曼新片《摩纳哥王妃》(GraceOfMonaco)将于本月20日在中国内地公映。该片先后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海电影节成为揭幕影片,妮可还走上了电影节的红毯、亮相影片发布会,卖力宣传。女神扮王妃,听上去多有看头啊:影后级女演员、皇室背景加上原本出身好莱坞影后的王妃格蕾丝·凯莉,故事之跌宕、美女之养眼,都极易挑起观众的兴奋神经。实际上呢?该片自戛纳电影节之后就争议重重:摩纳哥王室指责这部电影篡改历史拒绝出席首映;影片在戛纳首映后,口碑不佳;传出北美发行商韦恩斯坦不满导演剪辑版本而要放弃《摩纳哥王妃》北美发行权的消息……没一个是好消息。

  在美国权威影评网站“烂番茄”上,该片被毫不留情地被评为烂片,推荐度只有10%,这也创下妮可个人电影的最低得分!此前这项最差纪录由她和尼古拉斯·凯奇合作的《非法入侵》(Trespass)保持,也是10%的新鲜度,但《非法入侵》(3.3)的评分比《摩纳哥王妃》(3.2)多了0.1……其实妮可主演的电影口碑多半都还好,只是偶有失手。据悉,投资约3000万美元的《摩纳哥王妃》目前在北美以外的部分地区上映,已收1195万美元的票房。中国票房会如何?内忧如此,再与安吉丽娜·朱莉新片《沉睡魔咒》撞正6月20日同天上映,到底哪位女神能在中国内地略胜一筹暂时还是未知数。而在此七天之后,《变形金刚4》就来啦!

  看起来很美,妮可扛住360度无死角大特写

  《摩纳哥王妃》以1960年初摩纳哥和法国政治危机为背景,讲述好莱坞奥斯卡影后格蕾丝·凯利远嫁摩纳哥后的一小段历史。风景独好的摩纳哥风光、华丽王宫、雍容华服、耀眼珠宝、高大上的宴会,看起来也“很美”,身材高挑的妮可就像一个模特,复古、优雅、隆重等各种造型让观众的眼球美不胜收。据悉,影片的服装和道具无不依照史实做了复制,迪奥工作室和创意总监马克·伯翰则为电影重新制作了格蕾丝·凯利生前的礼服,服装设计师吉吉·帕勒热为妮可·基德曼量身打造了49套服装。

  《独立报》评论影片的“服装和造型设计令人眼花缭乱”,RED网称“影片的服装、场景和拍摄技术都极为出色”。而已近50岁的妮可,在面对大特写镜头的考验时,360度无死角的脸庞与身材轻松hold住场子,高冷气场魅力四射,让人不得不叹:女神未老。

  实际上挺糟,“愚蠢得难以想象”

  仅从历史来看,一位好莱坞奥斯卡影后嫁入欧洲王室,童话般的婚姻之中,有身份的改变、重返大银幕的诱惑,经历王室内部的争权、一次外交危机,这原料不是一般的充足啊!此外,格蕾丝与希区柯克、希腊船王奥纳西斯、歌剧女王玛丽亚·卡拉斯这些传奇人物的交集,也会让故事增添更多的看头。但该片受到

  大部分外媒的批评,口碑探底。“法国导演奥利维耶·达汉奉献了一部僵硬、做作的皇室肥皂剧,浪费了这段传奇人生本该呈现出的所有亮点。”《好莱坞报道者》毫不留情地批评该片乏味。《每日电讯》认为“这是一部难以想像的愚蠢剧情片。”

  片方回应

  女神说:对于结果坦然接受

  在美国权威影评网站“烂番茄”上,该片成为妮可个人电影评分最低的作品。影片口碑一边倒,妮可的演技评价则面临两极分化,有人认为她把王妃这个角色演得入木三分,有人则觉得她被做作的台词和过多的面部大特写牵累而出戏。面对外界对这部影片的批评声,妮可接受外媒采访时说自己“没有都看”,但周围的人告诉她这些批评“都挺偏激的”,“入行这么多年我听过的偏激言论还不够多吗?”她说,她接下这部电影是出于对格蕾丝·凯利的“伟大人生”的好奇,她非常想试试自己能否演绎这个角色,“我演戏大都是出于好奇心,我也乐于坦然接受我做这个决定的后果。”

  片方说:中国版本略有变化

  相较于戏内的平庸,该片戏外的话题争议却是不少。在2013年1月以及今年戛纳首映前夕,摩纳哥王室公开抵制声讨该片与历史不符,并号召抵制影片首映典礼。妮可也表示,“我理解他们是想保护父母的隐私”,“我认为这部电影对这个家族没有任何恶意。”

  该片原计划去年年底在北美上映,后来被韦恩斯坦以“尚未完成”为由无限期推后。还传出韦恩斯坦因不满导演剪辑版本而要放弃《摩纳哥王妃》北美发行权的消息。该片出品人之一吴征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韦恩斯坦会为符合北美市场的口味对影片做调整,中国版本也会为符合中国市场的口味有一些调整,“比如把背景再说得更清楚一些、节奏更快一点。”(记者 陆欣)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