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前经纪人谈甄子丹:对工作挑剔 作风大胆(图)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6月29日 11:4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从十张桌子起步开火锅店,到现在拥有四家店面,吴曼和吕博这对姐妹花用了六年时间。在此之前,两位80后重庆美女从事的行业跟火锅毫不沾边:表姐吴曼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拍过电影、广告,上过杂志封面;表妹吕博毕业于四川艺术学校播音主持专业,之后去广州发展,投身电影产业,从明星经纪人助理做起,干到了电影公司老总。

  朋友们都说,告别演艺圈操持火锅店是“从阳春白雪变成下里巴人”,但吕博不这样看,“以前的生活其实也很平凡。”昨日,这对姐妹花接受重庆晨报记者专访,跟我们分享了一些圈里的事。

  听她们说说,

  贵圈那些事

  ……

  姐姐吴曼(左)和妹妹吕博在自己的火锅店里。 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甄子丹 作风大胆得让你吃惊

  吕博2004年进公司时,刚好迎来星汇天姬的第一个签约艺人甄子丹,“那时他从好莱坞回国发展不久,思维和做派都是西方那一套,对工作很挑剔,作风大胆得让你吃惊。”起初带甄子丹最大的困难就是语言不通,“那时他只会说粤语,国语仅能听懂,而我又刚好反过来,我俩经常要连猜带蒙,好在还蛮有默契,而且他学语言也挺快的。”

  在《关云长》、《叶问》和《锦衣卫》几个项目里,吕博都作为经纪人全程跟进。她印象特别深的一次,是带甄子丹拍《时尚芭莎》的封面大片,“拍摄在一间loft工作室楼顶进行,需要爬上很高的楼梯才能上到楼顶,为了省时我们决定直接在楼顶换衣服,我说那就准备幕布围成简单的更衣室换吧,谁知话音刚落他现场就脱,一眨眼就脱得只剩三角裤,身材让杂志社的小女生直流口水,我看得目瞪口呆,觉得很尴尬。”吕博说,为这事她后来专门跟甄子丹沟通,“这里是内地,跟国外的工作环境不一样,而且又是公众场合,万一尺度这么大的照片外流,可能会引起一些大麻烦。”

  吕博透露,以硬汉形象示人的甄子丹,只要面对老婆就柔情无比。“他很爱老婆孩子,他跟汪诗诗是一见钟情,汪家做珠宝生意很有钱,他俩刚认识的时候他不出名,所以很珍惜老婆相识于微时的下嫁。”吕博笑着说,甄子丹在内地工作每天都会跟老婆煲电话粥,甜言蜜语说不完,“他拿着电话一声声喊老婆baby,也不介意我们在身边,甜得发腻。”

  表姐吴曼 曾跟吴孟达合作过

  “内地演艺圈的专业性比香港差些,艺人的素质参差不齐,我觉得还是远离比较自在。”

  表姐吴曼瓜子脸,大眼睛,身材高挑,是典型的重庆美女。她8岁学跳舞,后来去了成都文工团,2000年考上中戏前,她已接拍了不少广告,“有金鸡胶囊、雨水润肤露、丽花丝宝润肤露等,电视里常常播,连我们都觉得沾光。”吕博说,姐姐的漂亮可谓远近闻名,除了电视广告,吴曼还多次成为《家庭》、《知音》等畅销杂志的封面女郎。

  吴曼的第一部电影是《真味小霸王》。不过,这部汇集了吴孟达、关礼杰、释小龙等明星的喜剧片也是她唯一的作品,因为一毕业她就回重庆结婚生子,早早与演艺圈作别。她在片中扮演关礼杰的妻子,二人有过多场对手戏,“他是很绅士的男演员,每次拍吻戏或者有肢体接触,下来都会连声说不好意思,有时还会给我送花对合作表示感谢。”

  “放弃演戏主要是为了家庭,也有部分原因是不喜欢演艺圈的生存环境。”吴曼说,虽然跟吴孟达、关礼杰等人搭戏很幸运,但毕竟圈子里鱼龙混杂,疲于应付,“内地演艺圈的专业性比香港差些,艺人的素质参差不齐,我觉得还是远离比较自在。”吴曼全身而退当起家庭主妇,直到2008年才出山跟妹妹合伙开火锅店。

  孙俪 唱功一般却特爱唱歌

  表妹吕博 跟众多艺人成了朋友

  吕博与孙俪的合作也是在甄子丹的电影里,那时孙俪刚刚拍完《甄嬛传》。“她人挺好玩的,我记得她特别爱唱歌。”说到这里,吕博哈哈一笑,“说真的孙俪唱得太一般,当时她也刚刚出了ep,见一个人就拉着人家要分享。因为电影宣传需要,我经常跟她去拍一些平面广告和杂志大片,她唯一的要求就是现场播放她的歌,她说这样才能更好地找到感觉。”

  “刚开始我们俩连采购都要亲力亲为,一大早去菜市场,很多菜贩都说‘那两个开保时捷买菜的美女又来了。’”

  与表姐吴曼相比,表妹吕博的性格更干练。这与吕博的经历不无关系:2004年从四川艺术学校毕业后,她曾在重庆做过一段时间实习记者,后来觉得应该趁年轻出去闯闯,于是她揣着2000块钱只身南下广州。

  “第一份工作月薪只有500元,是为黄页拉广告。”没干多久,吕博又应聘去了一家影视广告公司做助理,这家公司就是后来进军电影界,并制作了《锦衣卫》、《叶问》等大片的星汇天姬传媒。吕博跟甄子丹、范冰冰、孙俪等艺人合作过,火辣直爽的她跟众多明星成了朋友,事业顺风顺水,2012年辞职前,她已是星汇天姬广州总经理。

  “在外一直很想家,我是独女,放心不下父母。”早在2008年,吕博就跟表姐合伙开了火锅店,她说这既可以为回重庆铺路,也是对家族事业的传承,“解放前外公外婆就在储奇门一带卖火锅,多年来生意断断续续,我们请来外婆做技术指导。”后来火锅店走上正轨,吕博父亲又不幸离世,这坚定了她回渝的决心。

  2012年正式回家经营火锅店后,姐姐负责宏观管理,吕博则操持店内大小事务。“刚开始我们俩连采购都要亲力亲为,一大早去菜市场,很多菜贩都说‘那两个开保时捷买菜的美女又来了。’”不过,美女标签并没有让姐妹俩占到便宜,吕博笑着说,“他们觉得你是有钱人,讨价还价几乎不可能,明明卖两块的恨不得卖你五块。”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由受访者提供

  翁虹 完全是个小孩子性格

  因为是重庆老乡的缘故,吕博跟翁虹很聊得来。“别看她平时扮演的角色走美艳贵气路线,私下里她完全是个小孩子性格,她有时会把跟老公相处时的趣事拿来分享。比如在机场,她会坐在行李车上要老公推,甚至用手当桨划着走。”吕博笑着说,翁虹自称厨艺了得,“你猜她最拿手的菜是啥?方便面!她炫耀说自己会所有的方便面做法,有研究得很呢!”

  范冰冰 喝酒划拳从不拉稀摆带

  早在2003年,吕博就跟范冰冰合作过。“我们是通过北京光线传媒的朋友认识的,当时光线掌管北京所有的路牌广告。那时冰冰还不算很红,但已经是广告代言女王了。她来广州工作期间就住星汇天姬老板梁婷家里。”

  吕博回忆,范冰冰平时极少化妆,但素颜就已经美得惊人,“真正的天生丽质,有一次去洗手间,剧组没有清场,她刚好撞见两位广州大妈,大妈喊着说‘你是范冰冰?好靓!你不化妆比化妆还好看!’”吕博说,范冰冰似乎没有什么独门保养之道,硬要说的话,就是在飞机上绝对要贴面膜补水保湿。

  那会儿范爷的个性跟现在没什么两样,“大大咧咧,粗线条,但她对人真的很好,我们经常一起唱歌吃饭,她酒量好,划拳划得尤其好,来者不拒,豪爽得像个男孩。”不过让吕博费解的是,范冰冰从一出道起,不管怎么炒作正面新闻都炒不红,反而是只要有一点绯闻就能迅速放大成焦点,“后来她干脆走上自黑之路炼成大咖。”

  吕博眼里的范爷绝对是工作狂,“有一次她来拍片,之前已经连续24小时没睡觉,没想到她一到了广州之后从17点开始连续工作到第二天10点,连工作人员都累得吐血,她却很轻松地说,‘走,继续拍片’。”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