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秘李冰冰出演《变4》前后:主动与导演聊天

2014年06月30日 08:1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变形金刚4》的中国合作方m1905电影网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告诉记者,《变形金刚4》原先剧本里中国CEO的设置是个男性角色,为此他们花了很长时间向导演迈克尔·贝推荐演员人选,“找了近10个一线的、40岁左右的演员资料给美方。不过后来,李冰冰在美国通过经纪公司接洽了导演”。

  好莱坞大佬如何选中国演员

  好莱坞大佬们如何选择中国演员?著名影评人周黎明分析说,“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演员在中国市场的号召力,二是要看演员和团队的人际关系能力。”

  m1905电影网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李伊也对中国演员提出两个建议,首先就是过语言关,能够用英语流畅地交流是最基本的,“除了台词功底,还有日常与美方的交流,语言都是关键”。第二是心态梳理,“要放平心态,我们到好莱坞拍电影,就不再是大腕了。”

  犹豫

  别又把中国演员弄在“特供版”,那样利用得太厉害了;

  争取

  学了几个月英语,和迈克尔·贝聊得很欢;

  如愿

  迈克尔·贝把本来是男性的角色改成女性,加入与斯坦利的暧昧情愫,还承诺“表演空间不比《生化危机5》少”。

  李冰冰是怎么争取到《变形金刚4》那个CEO的角色?为什么在这两年,“打酱油”突然出现进阶模式?近日,记者走访了《变形金刚4》的中国片方、电影频道旗下m1905电影网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李伊,李冰冰工作室宣传总监游爱莲,以及熟悉中美电影的资深影评人周黎明,一起探讨其中原因。

  原本CEO这个角色是个男人!

  《变形金刚4》的中国合作方m1905电影网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告诉记者,《变形金刚4》原先剧本里中国CEO的设置是个男性角色,为此他们花了很长时间向导演迈克尔·贝推荐演员人选,“找了近10个一线的、40岁左右的演员资料给美方。不过后来,李冰冰在美国通过经纪公司接洽了导演。具体更改我们也没有跟导演详细探讨过,但根据我们的分析,在这个男性色彩较重的戏里加入女性角色,也挺合适的。这个角色除了职位不变,性格与剧情都改了,比如加入与斯坦利的暧昧情愫。”

  李冰冰工作室宣传总监游爱莲告诉记者,大约2012年底时,李冰冰在洛杉矶休息游学了半年,学英语。假期快结束时,美国经纪公司UTA (注:联合艺人经纪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四家经纪公司之一。其它三家分别为CAA、ICM、WME)告诉她们,《变形金刚4》正在筹拍,已经跟导演约好让李冰冰前去拜访。“当时我们想,《变形金刚》里人类角色本来就不多,中国面孔怎么弄?冰冰担心就是露个脸的话也没什么意思,UTA就建议说,去试试看嘛。所以冰冰去到导演工作室时,状态蛮放松的。”游爱莲表示,选择一个优秀的美国经纪公司这个合作团队很重要,“他们能第一时间拿到各大片方的拍片计划,并且拥有丰富的好莱坞人脉资源和经验。我们现在跟UTA已经结束合作,正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聊高兴了,导演承诺改角色而且不是“特供”

  一次接触,一锤定音。“当时冰冰学了几个月英语,对话交流没什么问题,跟导演迈克尔·贝聊得很流畅。一开始她一个人在工作室里看各种绘图,导演来了就问她觉得好玩吗?冰冰说挺有意思的,两人聊了很多。后来她介绍说在中国有自己的工作室时,导演就说片子里有个CEO,是个男性,但我觉得你也挺适合的,我可以改。”游爱莲透露,当时李冰冰心里还有一层顾虑,“那会儿国内刚放完《钢铁侠3》,大众对‘中国特供版’的反应比较大,担心别又把中国演员弄在‘特供版’,利用得太厉害了。导演当时就保证说,全球只有一个版本,而且表演空间不比《生化危机5》少。”

  邹市明如何“乱入”?

  人脉渠道的原因

  《变形金刚4》可以说是至今为止融入中国元素最多的好莱坞超级大片,尤其是给予中国演员的表现空间不可谓不巨大。李冰冰出演女二号,文戏武戏火力全开;邹市明、韩庚、吕良伟、王敏德、巫刚、赵茜这批配角纷纷在几秒至几十秒的短暂时间里展示各自风采,令人过目不忘;此外还有一大批群众演员参演,好不热闹。观影过程中,一边数星星,一边看他们或喜感或牛掰或飒爽等风格不一的表现秀,别有一番观赏风味。

  其中,扮演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路人甲”的邹市明,虽然只有几十秒的戏份,但相当出彩。身为拳击运动员的他比之专业演员毫不逊色,成为观众津津乐道的一个焦点。这位体育明星如何“乱入”?李伊向记者透露,邹市明这一路人甲角色是后期才加入,具体原因连中国协拍方也不清楚,“据我们估计,应该是家赋公司(出品方之一)的缘故,这家公司有3位老板,其中两个都是体育大亨。”果真,人脉渠道很重要!

  要抢中国电影市场大蛋糕就得用中国演员

  李冰冰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到“如何看待中国演员在国际上地位提升”时,感慨地说:“不是中国演员提升得快,而是因为中国市场在国际上提升得快,因为这个国家、市场厉害了。未来5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市场,到那时你说哪个国家的电影人不会来这里拍电影?到时中外的合作会越来越多”。

  有评论说,从《变形金刚1》到《变形金刚4》,就是中国电影市场“变形”的过程。2007年,《变形金刚1》中第一次提到中国。那年,中国内地全年票房达33亿;去年,则飙升到217亿。今年呢?据电影局消息,截至5月21日,2014年的中国电影票房已破百亿。业内预测,全年票房将会攀升至280亿。对于这个预估数据,好莱坞电影人相当有信心。

  美国电影协会(MPAA )亚太区总裁麦克·艾理善近日在上海电影节出席“美国电影之夜”时兴奋地说,“2014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可能会达到280亿,每天至少有3家新影院开建,每天新增的银幕近20块,很快,中国就会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请相信我说的这些数字,因为我每天都会重复很多遍。”专业服务机构普华永道本月12日发布《2014-2018年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报告称,到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预计将从2013年的31.3亿美元增至59亿美元,涨幅88%。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