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冰冰《变4》拒打酱油 要求加戏份拒叫"廖秀梅"

2014年07月01日 14:3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李冰冰《变4》拒打酱油要求加戏份拒叫“廖秀梅”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简称《变4》)近日在内地上映,在166分钟的影片中,李冰冰的出场时间不过10分钟,似乎时间很短。但不少观众认为,她这次并没有像之前不少内地影星在好莱坞影片中“到此一游”而已,反而非常耀眼,甚至比片中的外国女主角还吸引人。事实上,纵观李冰冰在片中的表现,有追车戏、动作戏,还有感情戏,表现抢眼,丝毫没有给人“打酱油”的感觉。

  近日,李冰冰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专访,她讲述了银幕风光背后不为人知的内幕。据介绍,在李冰冰刚进《变4》剧组时,她的戏份少得可怜。一度差点急哭的她选择直接找导演表达想法。在她一步步坚持下,最终化身为魅力四射的苏月明。

  “她”本来是个男人

  《变4》的火爆让李冰冰成为全世界影迷的焦点。不过,在接受快报记者专访时她却笑说:“其实我那个角色原本是男人。”

  李冰冰回忆,2012年宣传完电影《生化危机5》后,她留在美国学语言:“快要回国前,我美国的经纪公司说,派拉蒙要拍《变4》,冰冰你要不要来试试?之后,我去了迈克尔·贝的工作室。”

  见到迈克尔·贝后,李冰冰积极地向他介绍自己:“我讲我在中国也有公司,我对这些科技感的东西很有兴趣。后来迈克尔·贝就说,我的剧本在创作中,里面有个中国的CEO是个男的,但可以为你改成女的。现在想想,他这么快就做决定,真有点不可思议,哈哈!”

  她本来叫“廖秀梅”

  李冰冰表示,在进组之前,她就跟迈克尔·贝强调,她不想打酱油,她希望能有个出彩的角色。但她发现,文化的差异让她最初的愿望差点落空。首先,她发现自己在片中角色的名字叫“廖秀梅”。“这好歹是个科技高管,但名字的反差太大了!我让翻译跟导演说这不行。导演回复说,他们不了解中国文化,让我自己想个名字。然后我就跟工作室的人一起定了‘苏月明’,月是故乡明,月又是女性,明,精明。我感觉这还挺适合一个女高管的!”

  名字改过了,李冰冰又发现这个女高管的造型也不合适:“她一定要有职场女性的果敢干练和强势,可做造型时,造型师给我画了个深眼窝,头上还有个歪着的高辫子,哪有女高管是这个造型的?我都快急哭了。但要改造型动静挺大,也没人敢跟迈克尔·贝去说。别扭了3天,我告诉导演这造型和角色不搭,他很重视,随后就介绍了一个亚裔的化妆师,李冰冰说:“第二天化妆师就到了片场,我们开始做造型,睫毛怎么粘,眉眼的勾画,唇色……跟化妆师一点点协商,最后呈现在电影中,才有了你们看到的这个造型。”

  她本来没有打斗戏

  在电影中,李冰冰有段很精彩的打戏,在她保护老板逃跑的途中,两人遭到打手伏击。李冰冰在一台电梯外大展拳脚,把壮汉打手都打趴下了。

  但最初的剧本中,李冰冰并没有这段戏。这是导演发现她“能打”之后加上的。“有一天,我在片场拍海报时,我做了个踢腿的动作。导演发现我腿可以抬很高,他就问我会中国功夫吗?我立即介绍自己其实拍过很多打戏,很能打。我愿意配合电影做各种动作。”听到这里,迈克尔·贝很感兴趣,“他马上说在香港的戏份里,可以有打戏。”

  等剧组真的转战香港片场时,李冰冰又被安排了一场追车戏。她开着摩托车,带着老板飙车,十分酷。李冰冰回忆:“迈克尔·贝有一天突然问我,你会开车吗?我一点都没谦虚,说当然会了,什么样的车都能试一试。然后,我就发现他给我安排了汽车、摩托车等飙车的戏。”

  看过电影之后,很多眼尖的观众发现,李冰冰开摩托车的戏份中有穿帮,在某个镜头中,开车的明显是个男人。李冰冰说:“其实,这段戏我觉得我自己来就可以了。但好莱坞的拍摄,特别是涉及到危险的动作戏、飙车戏、爆破戏等,他们一定把演员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他们对危险的预判值,都设得很高。他们觉得不安全,还是替身上吧。”

  要敢于和导演提要求

  这一趟合作下来,李冰冰有很多感触。她对导演迈克尔·贝的印象是:“他很精干,是个很有能量的导演,也很有掌控力。在现场,你几乎看不见他是坐着的,他永远站着,就像一个陀螺,永远在转,停不下来,现场调度机位,现场改戏,改台词,什么都忙。很多不可能在他那里都变成了可能。”

  对于自己努力改变角色的经历,李冰冰总结:“这次合作下来,我发现,你还是要敢于去跟导演展示自己。不管是去提要求,还是给建议。不能认为说我到了一个这么牛的超级大片的剧组里,就乖乖听话。人家说啥是啥,跟提线木偶似的,那拍出来的戏可能真让人笑话了。”

  《变4》票房内地创纪录

  自6月27日零点上映以来,《变形金刚4》以惊人的速度,在内地大银幕不断创造票房纪录。该片不仅上映当日就获得了创历史新高的1.7亿票房,更在首周末轻松拿下6亿,刷新内地电影史上首周票房最高纪录。据悉,虽然目前中国的银幕数量只有美国的一半,但到目前为止,内地《变4》的票房几乎与北美持平,这样的表现史无前例。

  著名影评人“暗夜骑士”开玩笑说:“全世界都见证了中国电影市场的变态潜力。”而中影集团副总裁张强则在其微博中表示:“《变4》内地票房和北美持平,内地即将成为好莱坞最大的市场,好莱坞越来越多的制作重心会转移到中国内地。”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