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变形金刚4》上映3天票房破6亿 植入广告泛滥

2014年07月01日 14:56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当你顶着炎炎烈日,像赶春运火车一样到电影院排长队给女神抢一张《变形金刚4》电影票,你确定那高温天气融化的节操,不需要一个冷笑话降降温吗?

  唉,这事怪谁呢?怪那个“让一切都变成钱的人”吧,卖拷贝——迈克尔·贝导演。此君执导的《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以下简称《变4》),堪称“目前为止最会在中国卖钱的”好莱坞大片。

  截至6月29日,《变4》在中国内地首周末累计轰下超过6亿元人民币,接近1亿美元,刷新内地首周末票房纪录,几乎追平该片在北美首周成绩(该片在北美虽遭猛烈吐槽,却以1亿美元成为今年目前首周末票房冠军。)

  不过,这还不足以让迈克尔·贝足以称作“让一切都变成钱的人”。若是你也被引诱进场,记者建议你做个小游戏以缓解对连场狂轰滥炸的精神压力,这游戏名叫“《变4》版找你妹”。这166分钟的史上最长《变形金刚》续(guang)集(gao)里,有几十个植入品牌等着你!而在这里面,包含了“卖拷贝”为中国老朋友炮制的“中国土特产联播”。所以,你应该听说让无数“找你妹”高手折戟沉沙某黑鸭、再次成功乱入的某舒化奶、某重庆自然景区被瞬间漂移到香港、帝都某“龙形”大观和派拉蒙上演了一场“你到底爱不爱我”的撒娇大戏……但是,亲爱的读者,你也许没有听说过:某重工(就是造挖掘机、塔吊的啦)品牌想要变身汽车人的故事;某黑鸭曾经有机会让老外主角咬一口……

  为了多卖几个拷贝,迈克尔·贝到底打着怎样的算盘?近日,记者专访《变4》联合制片人之一、1905影业董事长梁龙飞,1905影业总经理李伊,瑞格传播娱乐营销负责人夏楠,某黑鸭品牌合伙人郝立晓以及数位影视及植入代理公司业内人士。给大家摆一摆,《变4》如何炼成“中国土特产联播”?“中国土特产们”的品牌变形记到底有多美?南都供稿

  A

  请看清“朋友圈”

  能砸钱“变个形”吗,很贵!求汽车人蹂躏,有戏!被主角吃掉,不易!

  若从现在的成片看,对于品牌商来说,《变4》这辆车的位子挺多,但是,谁能搭上去,可不是有钱就OK的。说白了,各位得了解汽车人的朋友圈,这样,你也不至于做些无意义的白日梦。

  死党圈 汽车人可是通用汽车的粉丝……

  《变形金刚》系列电影中,最值钱的商业元素是什么?汽车!通用汽车买断了《变形金刚》系列的汽车类品牌营销权!

  《变4》中,眼尖的观众可能看到了广汽的“传祺”,不过,它也只能出出镜,“电视、灯箱、户外、路牌等这些硬性都不能做”。但是,比广汽野心大的同行确实有,这就是那个“想变形”的重工品牌。这家公司希望加入“汽车人”阵营。不过,迈克尔·贝团队的反馈是,汽车人阵营不能变动,加入反派机器人还可以考虑。不过,即便是反派机器人,植入的价钱也很高,“CG特效的制作费很高”,还要品牌商提供几台实体车运到美国片场,“去了就回不来了,最后肯定要炸掉或者撞坏”。

  电影网、派拉蒙和这家重工品牌协商:用这家重工品牌的挖掘机挖一个远古恐龙的遗迹,这个情节最初设定在中国。可是迈克尔·贝团队最终选择修改剧情,把恐龙遗迹迁到北极。

  驴友圈 武隆和香港的距离,原来只有一座山

  最核心的植入没戏了,咱能求汽车人“蹂躏”吗?YES!

  香港是《变4》结尾大战的主战场,这个设定很早就在迈克尔·贝的计划里。但他向梁龙飞他们提要求说,“找一个恐龙或远古遗迹”,这可以在中国内地找。梁龙飞和李伊找了许多外景,都不符合迈克尔·贝的要求。最后,反倒是最晚来“求合作”的重庆武隆占了先机。

  武隆天坑的镜头长达1分多钟,还能上海报,这的确算是《变4》中的最强中国元素植入。不过,擎天柱在天坑里降服机器恐龙之后,只跑过了一座山就到了香港!这不科学啊!最后,双方协调的结果是:迈克尔·贝在擎天柱大战机器恐龙的段落里,加入一个“中国武隆”石碑的镜头。

  吃喝玩乐圈 想让主角吃掉你?没那么简单!

  咱们不能跟汽车人攀上关系,也可以曲线救国嘛。汽车人不吃某黑鸭,也不喝舒化奶,咱可以让李冰冰、史坦利·图奇吃喝嘛。

  某舒化奶已经在《变3》中被一个韩裔群众演员喝了一口,在《变4》中,它升级成主角的杯中物。话说史坦利·图奇被追杀至香港,但见他跑到楼顶,打开冰箱,取出一瓶舒化奶,畅饮一口,然后,又喷了出来!尽管有许多观众表示这般植入“很生硬”,总比闪过的那个冰箱上黄色的盒子待遇好。

  同样是“中国土特产”,为啥待遇如此不同?1905影业方面的说法是:最初,瑞格传播曾代表某黑鸭前来寻求植入合作,1905影业也曾跟迈克尔·贝探讨过植入的可能性。虽然美国人的饮食习惯中,极少有鸭心、鸭脖这种食物,迈克尔·贝初步认可了“让史坦利·图奇吃一口”的方案。但迈克尔·贝在《变4》的后期剪辑过程中,他只保留了一闪而过的“包装盒展示”。

  至于那些作为背景出现的某国内名酒,某品牌水泥,某知名网站品牌……李伊说,不排除有“乱入”的可能,“我们的一部分工作,就是帮忙挑出这些‘非植入’品牌,导演在后期处理掉。”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