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韩寒郭敬明将携新片影坛“对决”

2014年07月04日 11:07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上半年后期引进大片轮番轰炸,电影市场硝烟弥漫。进入7月,在电影局“理性排片”的呼吁下,尽管《变形金刚4》热度还在持续,但其他好莱坞商业大片基本“销声匿迹”,国产电影成为了影市的主导力量。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则是在文坛“王不见王”的韩寒与郭敬明,终于在“跨界”从影之后在同档期交手。《后会无期》VS《小时代3》,不但是两种不同风格的电影比较,更像是两种不同人生道路的纠缠。

  焦点

  两个文学青年的电影碰撞

  不是冤家不聚头,韩寒、郭敬明二人再次把竞争从文坛移至影坛。当年,郭敬明迟了韩寒两届取得新概念作文大赛的一等奖,如今,在郭敬明凭借两部《小时代》获得7.7亿元票房后,韩寒也开始了他的导演之路。随着《变形金刚4》热潮逐渐退去,这将是整个7月最热闹的话题性事件。

  7月17日上映的《小时代3:刺金时代》,郭敬明集结了杨幂、郭采洁、郭碧婷等原班人马。到底会不会去看这部电影,已经成为检验你是不是拥有90后年轻心态的新标准。

  韩寒自编自导的处女作电影《后会无期》定档《小时代3:刺金时代》后的一星期。这是一部充满幻想的喜剧公路片,由冯绍峰、陈柏霖、钟汉良、王珞丹主演,走的是低调文艺路线。“你们的偶像是明星,我的偶像是一颗卫星。”韩寒借主角之口喊出这句话,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要逆时代而行。

  国产片

  谈谈恋爱见见鬼

  7月的电影市场将有10部左右的国产类型片登场,大部分都是青春片与惊悚片,完全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口味。

  惊悚片方面,“东方四大凶宅之首”《京城81号》是国内迄今为止投资最高的3D恐怖片,吴镇宇、林心如、秦海璐等人的演员阵容也比较强大。韩国导演安兵基执导的《笔仙》系列也将推出第三部,有前两部1.5亿的票房积累已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

  青春片中又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爱情为主,如黄真真导演的《闺蜜》,继《被偷走那五年》吸金1.8亿后再次打造小妞电影;同样主打女性情感牌的,还有纯爱路线的《初恋时光》、爆笑爱情片《大宅男》等。另一类则更偏重粉丝化,曾经爆红网络的《老男孩》成为大电影;此外还有2013年快男选秀的纪录片《我就是我》,芒果台的忠实粉丝们又到了共襄盛举的时刻。

  引进片

  理性排片,大片休眠

  6月25日的国产片座谈会上,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呼吁影院理性排片的讲话,引起了各方关注。作为今年暑期档最后一部同步引进分账大片,《变形金刚4》中国片方1905电影网的负责人张超表示压力全无,并没有带来任何损失,因为以现在的票房来看,各方都已经给予了最大的支持。

  纵观7月影市,在《变形金刚4》强大的压力下,几乎所有大制作的引进影片都被提前或延期上映了,而此前备受关注的《猩球崛起:黎明之战》、《银河护卫队》、《敢死队3》、《忍者神龟》、《超体》等好莱坞大片则销声匿迹,引进内地的情况目前都是“未定”,不能与北美同步上映。

  7月上映的进口片中,名气较响的包括今年夺得10项奥斯卡提名的《美国骗局》,纪念南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的《曼德拉》、已故男星保罗·沃克最后完成的作品《暴力街区》,分别在明星、话题、类型上拥有优势,从成片质量上讲都算上乘,但主要的问题还在于相比北美的映期上映过晚,对于非影迷的普通观众又欠缺商业卖点。此外,还有两部来自亚洲的商业片,分别是泰国托尼·贾的《冬荫功2:拳霸天下》和印度的《幻影车神:魔盗激情》。

  动画片

  后“六一”时代动画扎堆

  在“六一”档期的十几部动画同期上映的激烈局面之后,没有参与到那场战役的选手们又将战场移到了暑期档,动画片再次扎堆,7月和8月分别有6部动画电影公映,其中多数是国产动画,依然以低龄市场为主。

  其中,名声最大的当属《赛尔号4大电影:圣魔之战》,前三部累计票房1.7亿。改编自知名游戏的《洛克王国3:圣龙的守护》,前两部也取得过1亿的累计票房收益。非续集类有两部动画是好莱坞与国内混血,目标观众更加成人化。分别是由民间传统小说与3D动画技术结合、迪士尼参与的《神笔马良》和根据热门游戏改编的《龙之谷:破晓奇兵》。

  2014年7月中国内地电影档期表

  上映日期 片名

  7月4日 《美国骗局》

  7月4日 《笔仙3》

  7月4日 《超萌英雄》

  7月8日 《无处可逃》

  7月10日《老男孩猛龙过江》

  7月10日《大宅男》

  7月10日《洛克王国3:圣龙的守护》

  7月10日《赛尔号4大电影:圣魔之战》

  7月11日《破局》

  7月17日《小时代3:刺金时代》

  7月18日《曼德拉:漫漫自由路》

  7月18日《冬荫功2》

  7月18日《我就是我》

  7月18日《开心超人2启源星之战》

  7月18日《京城81号》

  7月24日《后会无期》

  7月25日《幻影车神:魔盗激情》

  7月25日《神笔马良》

  7月31日《闺蜜》

  7月31日《龙之谷:破晓奇兵》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