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施南生承认已跟徐克离婚 曾为影视界女强人

2014年07月04日 11:35 来源:江淮晨报 参与互动(0)

  1978年相识、1996年在美国结婚的徐克、施南生,多年来不时传出婚变新闻,更被指早于2008年便已离婚。日前徐克、施南生再度传出18年婚姻正式结束的消息,虽然徐克多次被拍得与小他30年的女助理乐乐一同出行,不过徐克仍绝口不提婚变传闻,其经纪人称“徐克不会一一解释私人事”;施南生则在近日接受媒体访问时松口,坦承早前已与徐克离婚。施南生更向记者透露,徐克与乐乐在一起已经“好久了”,但她却强调外界所传的离婚事件(2008年)并不属实,“离婚是最近的事”。

  虽然又一个爱情神话落幕了,但这对“影坛神雕侠侣”毕竟曾经彼此珍惜过。徐克行走江湖的“老爷”封号原来是施南生给的,他就是她在家里的“老爷”,她笑称自己“什么都听老爷的”;徐克也曾在《女人不坏》的发布会上向施南生公开表白,称爱妻“永远是最好的女人”,这话听得施南生眼泛泪光。即使婚姻不再,在那些流金岁月里,他们的爱情故事仍旧闪闪发光……

  讲古

  施南生:亦舒小说女主角的原型,纵横影视界的女强人

  哪个少女不怀春?情窦初开的你,小时候一定读过亦舒的名著《流金岁月》吧?大家还记得杨凡导演的电影版《流金岁月》里两位青涩的女主角(张曼玉、钟楚红),不说不知道,施南生居然就是《流金岁月》里“蒋南孙”的原型!施南生就是这样的一个奇女子,连向来高冷的亦舒师太也对其另眼相看,大概是因为施南生身上几乎兼备了亦舒小说女主角的全部特点:15岁就到英国就读寄宿学校、职业女性的典范、能把卡其裤白衬衫穿得分外好看……亦舒曾经把施南生列作“我喜欢与乐意见到的人”之一,并称赞施南生“有型、叻、威威,表达能力太好,幽默感丰富”,有知情人士说,年轻时的亦舒还会把施南生的照片从杂志上剪下,贴在荷包里的小镜子上,“闲时取出来看看,以凉耳目”——— 原来,施南生还是亦舒的偶像呀!

  虽然施南生不是幕前明星,但身为星级制片人的她在娱乐圈地位甚高,很少有人敢唤她作“徐克夫人”,即使是在公开场合也是以“施南生女士”相称,这在男权社会实在难能可贵,施南生的狮子座女王气场自是无人能及。

  施南生曾在无线电视、香港电台担任客席主持,后来先后在T V B、香港电台、佳视、丽的等多个香港电子传媒身居要职,还协助有线电视、传讯、电讯盈科等收费电视台开天辟地。施南生在电影方面成就卓越,在新艺城、寰亚等电影公司出任决策层,制作过《黄飞鸿》系列、《倩女幽魂》系列、《黑侠》、《蜀山》等经典名片,她还曾经被美国权威杂志《综艺》评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50位电影人”之一。施南生的成就横跨多个界别,绝对是香港演艺圈女强人的“三八红旗手”!

  论今

  徐克:无论有多少个“小三”,他永远最爱她

  徐克、施南生在一起30余年,见尽娱乐圈风浪,二人感情的深厚程度不言而喻。徐克算是华语影圈里少有的能把女性题材拍好的男导演,《刀马旦》、《女人不坏》都是女人唱主角,这么懂女人的徐克,自然少不免与狂蜂浪蝶们扯上干系。翻开徐克的绯闻史,有因为《刀马旦》而“挞着”的叶倩文,有张纪中前女友王菁华(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中的灭绝师太),有武打女星陈佳佳(一度被指是杨紫琼接班人)……感情生活多姿多彩,大概是徐克拍女性电影的灵感泉源。

  徐克最近一次被媒体拍得与女性的亲密画面,便是今年6月在台湾与被指是“嫩版汤宝如”的女助手乐乐(对,就是2012年跟徐克牵手回家的那位)穿情侣装看电影,一晚连看《沉睡魔咒》、《哥斯拉》两场大片,比徐克小30多岁的乐乐轻抚男方脸颊,徐克还搂着乐乐香肩,完全旁若无人。

  对于徐克的各种绯闻,施南生似乎向来不为所动,大婆地位稳如泰山,只有徐克、叶倩文的这一段绯闻貌似真的惹怒了施南生。知情人士称,看起来不在乎一纸婚书的女强人施南生,在“原谅”徐克的出轨行为后,提出要注册结婚、拿回应得的名分。即便是徐克、乐乐的忘年老少恋,也影响不到徐克、施南生的“夫妻档”,按照计划,施南生会继续为徐克新片担任制作人。

  关于婚姻,施南生还说过这么一段金句:“我给你一个标准答案吧,这句话我说了很多年了,两个人的事只存在两人之间,和第三个人没有关系。”2008年,徐克曾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是这样看施南生的:“好女人是一个世界,她打开了一个世界给我看”,称其是他生命中遇到的最好的女人。

  如此丰富的家庭关系,完全呼应了台湾的“多元成家”议题———一个男人、一个女人一起生活这么久,还能相敬如宾,尊重对方的感情状态,真的好难得啊!也许“小三”再多,他心里最爱的还是她!

  徐克、施南生的36年,一起走过的日子

  1978年 相遇    徐克、施南生相遇。认识施南生前,徐克曾有过一段失败婚姻。

  1979年 拍拖   经过同事撮合,徐克、施南生正式拍拖。

  1981年 传结婚   传徐克、施南生“第一次”结婚,消息未获证实。

  1984年 合作   徐克、施南生成立电影工作室,徐克当导演,施南生则负责拍摄以外的融资、发行、宣传等工作。

  1993年 分手   徐克、叶倩文传出绯闻,据传施南生曾“气得要分手”。

  1996年 结婚   6月18日,徐克、施南生在美国比弗利山举行婚礼,外间盛传二人早已结婚,这次只是离婚后的复合“再婚”。

  2007年 婚姻危机 徐克、施南生再传婚姻危机,徐克携圈外美女看话剧,状甚亲密。施南生否认传闻,还与徐克一同出席好友钟楚红丈夫朱家鼎的追思会,粉碎谣言。

  2008年 传离婚  有指徐克、施南生已签订离婚协议,徐克被拍与女星陈佳佳在北京逛超市,还传徐克介入过张纪中、王菁华的恋情。更有指,徐克、施南生根本没领结婚证。同年徐克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施南生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并表示与施南生已有共识,不会回应婚变传闻。

  2012年 偷情    徐克与女助理乐乐被拍得深夜牵手回家,有指徐克是在2011年拍摄《龙门飞甲》时爱上乐乐,徐克对此不作任何回应。

  2014年 再传绯闻 6月,徐克在台湾与被指是“嫩版汤宝如”的女助手乐乐一同看电影,举止亲昵。再次传出徐克施南生婚变传闻,双方依然不回应。

  [网友点评]

  ●施南生自己就是武则天啊,还在乎什么李治。每次见她,我都哆嗦。采访时是一边膝盖半跪的。而且你们听过有人叫施南生徐太太的吗?谁敢那么叫?连“徐克夫人”都没人敢加在她头上。陈家瑛也很强,但她是太后那种强,施南生真的有无视自己性别的感觉。和施南生讲话,她对自己是没有女性这个枷锁的。人家是女王搭才子。女王离婚了还是女王,才子离婚了继续拍戏,各自都不影响的。

  ●汤唯的声明末段最后一句:“也祝愿你在缘分来临时,绝不错过!”原来汤唯已祝福徐克。

  ●我以为他们离婚很久了。其实女人活成施南生这么通透sm art(聪明)厉害的地步,要这么一个男人做什么?没有施南生的支持,徐克的电影呵呵呵呵。(记者 王击凡)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