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冰冰:努力也是一种天赋(图)

2014年07月04日 16:0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参与互动(0)

  1997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代表作品有《天下无贼》《云水谣》《风声》等,从2008年起,她因出演好莱坞电影《功夫之王》《雪花秘扇》《生化危机5》跻身国际影坛。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简称《变4》)正在热映中,中国演员李冰冰在片中饰演女CEO苏月明,造型高贵冷艳,气场十足。而且,文艺武戏对白皆有,也正因为此,媒体评价李冰冰在片中的表现时说,“她绝不是去打酱油的”。

  纵观李冰冰的演艺生涯,熟悉她的影迷会发现,她是个非常努力的演员。参演的作品,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颇受业内关注。而,另一方面,她又保持个人生活的“零绯闻”,在演艺圈,实属不易。

  记者的采访邮件是7月1日发过去的,略微有些意外的是,7月2日下午,便收到了李冰冰回复的邮件。关于加盟《变4》,关于与好莱坞合作的感悟,关于个人的感情,一一道来。

  出演《变4》

  “导演说片中有一个男性中国CEO,为了我可以改成女性”

  记者:怎么得到加盟《变4》机会的?

  李冰冰:2012年,我宣传完《生化危机5》后,就留在美国学语言,其间我的美国经纪公司说,派拉蒙要拍《变4》,劝我去试试。我当时很难想象,这样一部超级大片,我怎么可能出演,但经纪公司说,你正好在美国,就试试吧。我就去了迈克尔·贝的工作室,正在那儿看大黄蜂的模型时,有个人走过来跟我打招呼,问我喜不喜欢这个工作室,我们就聊了起来。然后我才知道他就是迈克尔·贝,他说剧本正在创作中,里面有一个男性中国CEO,为了我可以改成女性。就这样,我得到了这个角色。

  记者:你的造型很惊艳,听说,你对自己在片中的形象很有话语权。

  李冰冰:我扮演的是高科技公司女高管,造型一定要有职场女性的果敢、干练和强势。但在做造型的第一天,化妆师给我梳了一个歪高辫子,哪有女高管梳这种发型的?我就对迈克尔·贝说我很沮丧,因为这造型和角色不搭。他就让我找我信任的中国化妆师来,剧组负担成本。结果我的化妆师有签证的没时间,有时间的没签证。迈克尔·贝又帮我在美国找到一个亚裔化妆师,我就和这个化妆师一起抠形象,最后就是你们看到的造型。

  记者:你在《生化危机5》里,扮相也很冷艳,你担心被好莱坞固定在这个框架内吗?

  李冰冰:不担心,现在都有一些剧本来找我了,角色都不一样。想用我的导演,一定会对我进行了解,我有很多面,他们不会只用我的一面,因为导演也不喜欢重复。

  感受好莱坞

  “他们也许不够了解你,但一定非常尊重你”

  记者:如此看来,迈克尔·贝很好相处。

  李冰冰:他是一个很有能量的导演,现场也很有掌控力。你几乎看不见他是坐着的,他永远忙着调度机位、改戏,很多不可能在他那里都变成了可能。他很好相处,在片场我还挺受宠的,他坚持不让我用翻译,有时还会帮我纠正发音。

  记者:你接触的好莱坞大牌电影人是怎样看待中国演员的?

  李冰冰:好莱坞的特点是包容、尊重和容纳人才,和他们一起工作还是非常受重视的。我在片场有自己专用的房车,车上一应俱全,我的椅子上都写着“LI BING BING”,他们给我安排的酒店规格也跟其他主演一样。在好莱坞,他们也许不够了解你,但他们一定非常尊重你。

  记者:与国内相比,好莱坞拍戏有哪些不同?

  李冰冰:好莱坞的合作重视契约、合同,凡事按章程办,拍片现场井然有序,他们的电影生产机制非常成熟、完善,有分工细密的专业团队。

  记者:据说,导演专门为你加了戏。

  李冰冰:我拍海报时,做了些踢腿动作,迈克尔·贝发现我的腿可以抬得很高,就问,你会中国功夫吗?我说我很喜欢动作戏。他马上说,在香港的戏份里,我可以有打戏。我发现,要敢于去跟导演展示自己,敢于给建议,这样会有更多机会。

  点评事业心

  “在这一行里,我还算有毅力的”

  记者:对于中国演员到好莱坞拍戏,舆论一直有“打酱油”之说。其实你在《生化危机5》中的戏份就相当多了,在《变4》中也不少。

  李冰冰:《变4》上映后,我也关注了一下大家的反应,评价都挺正面,能被大家记住,我想我的角色完成得还不错。但我不太想扯“打酱油”话题,我觉得大家对闯荡好莱坞的演员,应该宽容一些,对任何一个中国演员来说,能出去接触和参与好莱坞制作,都是有诚意地、用心地演了一个角色,哪怕戏份再少,能出彩都是值得肯定的。

  记者:感觉你特别努力,一直练功所以能演动作戏,又学英语所以英文对白说得那么溜儿。

  李冰冰:演动作戏我豁得出去,是因为我真的喜欢,一招一式学好后变身“女汉子”,那叫一个过瘾。英文就是一个工具,跟外国人一起工作,如果英语不行,见人还得绕道走,那不是很糗吗?我其实真谈不上拼命,成龙大哥50岁了还敢从高楼往下跳,那才叫拼命。

  记者:对于自己的演艺事业,你如何评价?

  李冰冰:“可以接受失败,但绝不接受没有奋斗过的自己”我信奉这句话。我觉得在这一行里,我还算有毅力的,也闲不住,这算是努力吧,努力也是一种天赋,身体里的细胞活力是不是比别人大啊?哈哈!

  体会个人情感

  “年龄不是恋爱的障碍,只要遇上对的人”

  记者:你的事业蒸蒸日上,但情感方面,至今好像没有什么确切消息。

  李冰冰:我原来确实是把重心都放在工作上了,都有点被工作绑架了哈!一眨眼,身边的朋友都跟我催婚,我才意识到,喔,41了。其实,我对婚姻这事并不纠结,不一定要给自己时间表,因为爱情不在于刻度,而在于纯度,年龄不是恋爱的障碍,只要遇上对的人,什么时间都不晚。

  记者:你甚至都没有传出过恋爱新闻,是真的没有,还是保密工作做得好啊?

  李冰冰:我当然有恋爱啦,只是我个人不喜欢晒感情,因为对方如果不是圈内人,跟我恋爱后,各种被扒、被打扰的事就会发生,对方也会烦恼。所以,也算我保密工作做得好吧!

  记者:有没有因年龄不小了而感到过焦虑?

  李冰冰:我觉得41岁是我最好的人生阶段,阅历、经验、心态都到了一个最佳状态,有自信和能量挑战更多角色,也有够强大的内心去承受好或者不好的结果。我常常对身边的工作人员开玩笑说,信冰姐,得永生!现在,我越来越坚定地知道,怎样的选择对自己是好的,什么样的生活状态是自在的。这非常好!(记者陈娇娥)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