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猩球崛起2》北美赢口碑 8月29日中国上映

2014年07月15日 15:0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猩球崛起2》北美口碑爆棚,中国初定8月29日上映

  中国金刚红 北美猩猩热

  对中国观众来说,《变形金刚4》(以下简称《变4》)无疑是今年暑期档最热的电影,中国已成《变4》全球最大票仓。不过《变4》在北美却遭遇恶评。

  对北美观众来说,今年暑期最热的片子是《猩球崛起:黎明之战》(以下简称《猩球崛起2》)。

  《猩球崛起2》7月11日北美上映当日,就狂揽票房2.77亿美元。且口碑爆棚,在“烂番茄”网站上新鲜度高达91%,被誉为是《蝙蝠侠前传》之后最好的续集电影,而《变4》“新鲜度”仅17%。

  昨日记者获悉,原本与暑期档无缘的这部好莱坞大片,初步定档8月29日在国内影院上映。

  关于家庭和生存的故事

  2011年根据科幻经典《人猿星球》打造的前传《猩球崛起》,在全球赢得了5亿美元票房,同年引进中国内地,赢得了2亿元人民币票房。

  观众不仅被猩猩们逼真的动作捕捉特效震撼,电影中关于进化、人类自食恶果、自由、种族以及新文明等话题也让人深思。霸气外露的猩猩领袖凯撒,俘获了全球观众的心。“猩猩”之火足以燎原,105分钟意犹未尽,让更多观众期待续集。

  这次续集《猩球崛起2》的导演,由上集的鲁伯特·瓦耶特换成了马特·里夫斯。

  马特·里夫斯曾执导过《科洛弗档案》、美版《生人勿进》,惊悚片起家。

  安迪·瑟金斯再度担纲动作和表情捕捉的主演,饰演猩猩领袖凯撒。加里·奥德曼、杰森·克拉克、朱迪·格雷尔、凯丽·拉塞尔和托比·凯贝尔等也都加盟了该片。且这次还是3D电影,全部3D实景拍摄,威塔特效团队继续担任该片特效。

  《猩球崛起2》故事紧接第一集。第一集片尾的致命“猩流感”病毒肆虐,人类经历了灭顶之灾,只有一小部分幸存下来,聚居在旧金山。而猩猩们进化了十年,发展出了规则、行为准则、道德和语言。凯撒也在深山密林中,与族人建立了自己的家园,并试图将人性带入猩猩社会。但随着一小队人类的到访,他们的宁静被打破。在猩猩与人类的大战中,人类也分成了两个阵营,杰森·克拉克、凯丽·拉塞尔饰演的角色与猩猩成为朋友,而加里·奥德曼饰演的角色则与猩猩敌对。

  导演马特·里夫斯透露,“影片整体是围绕着两个家庭来讲述的,一个是人类的家庭,一个是猩猩的家庭。而我们聚焦的问题是,以这两个家庭为代表的两个种族之间,是否具有和平相处的可能性。还是必须你死我活?这是一个值得思索的问题。电影里没有所谓的坏人,因为这两个种族在影片中充分展示了以自己生活经历为基础的观点和立场。”

  “爆米花电影”外衣下的大师之作

  《猩球崛起2》6月26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了首映。有评论者将其与《星球大战:帝国反击战》、《蝙蝠侠前传》相比,认为这部续集的意义不亚于《星球大战》、《蝙蝠侠》的续集。

  评论对里夫斯的导演才华予以肯定,大赞电影剧本对原著理解非常到位。有网友表示,信任大戏、权力争斗、父子情怀,眼睁睁看着和平被打破而无可挽回的大开大阖的悲剧,仿佛是一出猩猩与人类的莎士比亚故事,这是一部披着暑期“爆米花电影”外衣的真正大师级作品。

  而安迪·瑟金斯依靠动作捕捉技术下的表演再度受到称赞。

  安迪·瑟金斯表示,对他来说,饰演凯撒的最大挑战,不是来自角色在体格上的严格要求,更多是需要将某些情绪演现出来,很多需要传递的微妙意义比身体上的互动更重要。

  他说:“如果有情绪做支撑,比如感觉到愤怒等,用人类语言去表达出来是没问题的。但如果是一些有哲学说教意味的场景,比如在影片里,凯撒试图给他的儿子灌输,猩猩比人类更高等的思想,但同时又意识到他们跟人类其实多么相像时,这些场景无法只用对白来展现。”

  据说《猩球崛起1》拍摄时,为了将安迪·瑟金斯的精彩表演传递给CG(表情捕捉系统),在《阿凡达》基础上开发了“脸部肌肉组织模拟技术”,还将原有的皮肤和内部肌肉模拟软件做了改进,以增强面部表情表现。

  不仅凯撒表演很棒,其他猩猩也很复杂又富有情感,又感人又很酷,被赞“个个都帅呆了”。据悉,电影开拍前,扮演猩猩的演员们都参加了为期两周半的“猩猩营”。

  而上一集凯撒的“养父”詹姆斯·弗兰科则变成了“闪回”。

  导演说:“续集主要讲凯撒纠结于他人类的父亲和它现在家庭之间的故事,所以在影片中用到一些弗兰科的镜头,来体现凯撒的回忆和思想。”

  另外,电影中人类与猩猩的战争场面非常悲壮。骑着高头大马的凯撒以领袖之姿率领猩猩大军与人类对峙,道出“猩猩不想要战争”的和平宣言,令人震撼。  □本报记者 陆芳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