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电影大腕组团上荧屏 美剧迎来最美好时代

2014年07月24日 11:0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电影大腕组团上荧屏

  美剧迎来最美好时代

  在人们以往的概念中,总觉得大银幕比小荧屏高端,电影比电视剧大气,但今年夏天新开播的美剧正在打破这样的藩篱,不仅电影圈大咖组团抢滩电视剧市场,美剧也走上了大手笔大制作的烧钱模式。正如首次出演电视剧的哈利·贝瑞所说:“好莱坞最好的剧本在电视圈,所以我来了。”

  FX电视网最新推出的电视剧《血族》,由《环太平洋》的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和2010年奥斯卡提名电影《城中大盗》原著作者查克·霍根共同打造,《迷失》编剧卡尔顿·库思担任制作人,阵容可谓豪华。此外,《哈利·波特》系列导演大卫·叶茨接手曾被李安看中的反恐题材剧《暴君》,一经播出便火爆网络;奥斯卡影后哈莉·贝瑞联手斯皮尔伯格打造新剧《传世》;爆炸狂人迈克尔·贝则在打造《变形金刚》系列的间隙里,亲任制片推出了军事科幻剧《末日孤舰》……这些剧构成了美剧史上最为强大的夏季档新剧潮。

  《血族》

  首播:7月14日

  推荐指数:★★★★★

  看点:《环太平洋》导演撰写小说改编

  去年以一部怪兽电影《环太平洋》成功扬名好莱坞的墨西哥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早在2009年时便联手美国畅销书作家查克·霍根撰写了吸血鬼题材的恐怖小说三部曲《血族》,当时德尔·托罗原本想将之搬上大银幕,但最终在经纪人的建议下改编成了美剧。如今由于FX推出的《美国恐怖故事》的成功,吸血鬼一类题材再度大热,再加上这部系列小说的叫好叫座,让《血族》于2013年11月被正式预定了首季13集。

  《血族》讲述了一队科学家与一种古老病毒之间的战争,该病毒可导致患者变为吸血鬼。而这位自《地狱男爵》系列起便十分酷爱怪兽的怪咖导演,采用了一种独特的“纪录片+真人秀”的方式来拍摄该剧,不仅摄影机的风格非常特别,故事线也比较发散,对于恐怖悬疑及烘托气氛的剧情点则慢慢注入,最终烘托出来的效果既炫酷又残酷。

  《暴君》

  《传世》

  首播:6月25日

  推荐指数:★★★★★

  看点:《哈利·波特》导演操刀,另类反恐题材

  创下2014年夏季新美剧最佳开局的FX电视网新作《暴君》,近日不仅在北美收视成绩喜人,并且一开播便在国内引发刷屏爆红。该剧由《国土安全》剧集运作人霍华德·高登开发,华人导演李安曾一度决定执导该剧,遗憾的是,李安最终退出了导演团队,他认为自己不能很好地把握这个题材。《哈利·波特》后四部导演大卫·叶茨接替担任该剧导演。这部剧最大的看点在于,它有着以往反恐题材美剧所不曾有过的逆天设定:讲述一个在美国生活了二十多年的阿拉伯政权接班人,忽然之间被卷入家族内部争斗以及国家暴乱的故事。描绘了美国视角下的中东风情,场景豪华,情节曲折,对人性的剖析、文化的展示都有着很大空间,获得了众多业内人士的高口碑力荐。

  《传世》

  首播:7月10日

  推荐指数:★★★★

  看点:斯皮尔伯格监制,哈莉·贝瑞首涉剧集

  去年,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监制的美剧《穹顶之下》平地一声雷,创下夏季档收视纪录,也给予了CBS电视网继续攻陷夏季档的信心,今年才有了这部奥斯卡影后哈莉·贝瑞携手斯皮尔伯格打造的全新科幻剧《传世》。

  尽管近年来电影演员加盟美剧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奥斯卡影后哈莉·贝瑞还是带来足够的噱头。《传世》讲述女宇航员茉莉在太空空间站工作一年后返回地球,莫名其妙怀孕,这个孩子是外星人的后代?茉莉在空间站的经历引发了一系列事件,最终改变了人类历史的进程。该剧杂糅了《地心引力》与《人工智能》的元素,惊悚悬疑加上亲情伦理的探讨,是一部值得一看的潜力剧。

  《低俗怪谈》

  首播:5月12日

  推荐指数:★★★★

  看点:奥斯卡最佳导演萨姆·门德斯开发

  《低俗怪谈》早在开播之前便已名声在外,因为该剧有着顶级豪华班底坐镇,不仅有奥斯卡最佳导演萨姆·门德斯,而且前邦德女郎伊娃·格林举手投足高贵冷艳,乔什·哈奈特周身散发男性荷尔蒙,老牌007提摩西·道尔顿更是风采不减当年。

  剧名来自于伦敦当时发行的刊物,经常登载各种奇谈轶事,因此剧中充斥着各种民间志怪,弗兰肯斯坦、吸血鬼德古拉等经典恐怖角色悉数登场。作为Showtime有线台今年投资最大的剧集,每帧画面都如同油画般精致考究的贵族气质为其赢得了“史上最高大上的恐怖剧”。

  《末日孤舰》

  首播:6月23日

  推荐指数:★★★★

  看点:迈克尔·贝担任制片,海军参与制作

  对于这部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的诺亚方舟式科幻剧《末日孤舰》,请来了好莱坞著名大导演迈克尔·贝助阵担任制片。该剧由在《实习医生格蕾》里散尽风流的埃里克·迪恩担纲男一号,节奏紧凑,细节到位,不论军事爱好者还是喜欢末日类型剧的观众都能找到看点,俨然就是《洛杉矶之战》和《超级战舰》的电视剧版。据说在剧集制作期间,美国海军不仅非常支持,甚至在很大程度上参与了这个项目的制作。也难怪,作为一部加量豪华版美国海军征兵广告,还有比这部剧更赞的吗?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