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郭敬明谈被调侃身高:别人身攻击,这是不道德的

2014年07月24日 14:4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国内影史上,没有哪部电影能像《小时代》系列那样,同时引来如此之多的谩骂和褒奖;也没有哪位导演像郭敬明那样,对每一次谩骂都亲自回应一次。昨天,郭敬明来到广州,迎接他的仍旧是此起彼伏的尖锐质疑。但郭敬明始终淡定回应,说得激动时,也只是身体稍微前倾,并且始终保持平稳的语速和腔调。

  对于网络上扑天盖地的质疑甚至谩骂,郭敬明笑着向羊城晚报记者回应道:“我也不是很理解这些人,《小时代》已经拍了三部,你如果不喜欢导演的风格,早就该看出来了,可为什么还要坚持看到第三部,然后继续骂呢?”而关于旁人始终把他放在韩寒的对立面,甚至还拿他身高做噱头,郭敬明说:“可以竞争,但不要人身攻击,这是不道德的做法。”

  A

  被《后会无期》调侃身高——

  “两部电影可以竞争,但不要进行人身攻击”

  尽管郭敬明与韩寒从未有过私人过节,但在外人看来,他们两人就是“既生瑜,何生亮”的存在。从今天开始,韩寒的导演处女作《后会无期》也将登陆全国院线,与《小时代3》展开正面较量。

  “明天会去看《后会无期》吗?”这是昨天《小时代3》广州发布会现场第一个被提出来的问题。郭敬明轻描淡写道:“明天?可能最近这几天我都不会有时间,我要忙自己的电影宣传,或许宣传期结束后我会找时间去看吧,不一定。”

  昨天下午发布会的进行过程中,《小时代3》官方微博突然发飙,怒斥《后会无期》宣传方用调侃郭敬明身高的手段来为电影作宣传。在采访结束后,记者拦住了正要离场的郭敬明,听到记者的转述,郭敬明还是平和地说道:“这件事之前我听工作人员说过,但不知道现在发展得这么激烈。我的态度也很简单,两部电影可以竞争,但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这是很不道德的做法。”

  被网络大V斥责电影很烂——

  “这些人很奇怪,不喜欢还要看三部骂三部”

  随着《小时代3》上映,郭敬明又一次成为一些网络大V口诛笔伐的对象,甚至有人调侃“去看《小时代3》感觉就像去‘嫖娼’,好怕遇到熟人,怕丢脸”。但即便是如此尖锐的批评,到了郭敬明那里似乎也没有激起几圈涟漪。

  郭敬明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这些评论对我来说,真的没有伤害到什么,我的生活和人生不会因为一句评论就改变。”随后,郭敬明微笑着聊起这些负面评论,“我其实不太理解这些人,一个导演的风格,你看了一部电影就应该了解了,你也能判断出自己喜不喜欢这个导演。但这些人看了第一部后就开始骂,骂完他们又去看第二部,现在都到第三部,他们还是坚持去看,看了再接着骂。对这种人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既然我不会因为一句评论就改变人生,那他们也不至于因为看了一部电影,人生就会发生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吧。所以看完电影,大家笑一笑,明天还是继续工作。”

  C

  被外界批评误导价值观——

  “追求物质生活没有错,不是大逆不道的事情”

  华服、豪车、豪宅、奢侈品……《小时代3》带着一股强烈的物质感扑面而来。以至于有好莱坞媒体都看不下去,发文讨伐《小时代3》所引导的错误价值观。而在《小时代》粉丝们看来,这就是他们心目中的“小时代”,因为偶像郭敬明的穿着和住宅,几乎就是《小时代》道具的复刻。

  “大家讨论《小时代》的价值观没有什么问题,都有各自的看法嘛。”停顿了一下后,郭敬明提到了自己的观点,“我从小就被教育,要通过劳动去改变生活,过上更好的人生。我相信每个家长都是这样教育孩子的,不会有人告诉孩子:‘你不要去喜欢钱,金钱都是万恶的,你拿最低收入就好。’大家不要觉得,追求物质生活就是不对的,这不是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

  D

  被专业人士诟病不会拍——

  “我可以提高技术,但没法改变别人的审美”

  MV、PPT、美图秀秀……这些都是一些电影行内人士用来批评《小时代》的“术语”。但就在这样的批评声中,《小时代3》在上映七天后已经拿到了4亿票房,第一天1.1亿元的票房成绩还创造了内地2D电影的开画纪录。在投资者眼里,《小时代》也是一个热门项目,作为阿里娱乐宝的第一期全民投资项目,《小时代3》吸引了超过10万名用户参与投资,这是其他商业电影未能企及的高度。

  不过这些数据都无法抵抗来自行业内部的诟病。郭敬明坦言:“如果要拍一部能满足艺术家需求的《小时代》,那可能片方就不会找我了。我承认自己的专业知识不如科班出身的导演,但我一直在学习进步。比如别人说前两部有什么地方灯光用得不好、剪辑有问题、故事讲得太散乱,这些技术性的东西我都会去修改,但我没办法去改变别人的审美。《小时代》满足了它所预设的消费群体,这就足够了。我不可能生产出一件让16岁女生和40岁男人都喜欢的东西。”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