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非诚》将邀新点评嘉宾 佟大为黄晓明呼声高

2014年07月24日 14:4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宁财神与《非诚勿扰》合约到期,张嘉佳二度代班,录制七期——张嘉佳之后,谁将是新的点评嘉宾?就在网友纷纷猜测之际,《非诚勿扰》节目组忽然扔出重磅炸弹,宣称将推出“非诚合伙人”播出季,接下来登场的点评嘉宾由一批当红男神轮流担任。昨日,孟非也在微博贴出“非诚合伙人英雄帖”,询问网友“名单里您喜欢谁?”

  据了解,此次选择嘉宾的最核心要求是“要与孟非成熟大度、黄菡女性温婉的舞台表现互补”。节目组已经接洽了多位符合条件的人选,陈坤、彭于晏、黄晓明、佟大为、邓超、胡歌、夏雨等都在洽谈中……至于最终确定了谁,节目组称现在还不便公布。不过,早前有网友爆料称,佟大为是已定下的人选之一。

  改版

  取经对手请男神轮值

  说起改版,开播四年半的《非诚勿扰》并非头一遭,但此次的力度无疑是最大的——《非诚勿扰》推出“非诚合伙人”概念,邀请对象均为当红男星,他们将轮番和孟非、黄菡共同坐镇《非诚勿扰》的舞台。

  《非诚勿扰》无疑是一个好节目,但时间长了,观众难免审美疲劳,它也不再是铁定的收视冠军。这种“男神轮值”概念,让不少网友联想起了近日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的“男神季”——从今年6月开始,《快乐大本营》就陆续迎来“小鲜肉”组合tfboys、2PM成员尼坤和佑荣、韩国偶像天团EXO,他们的出现一度让稳居收视冠军宝座的《非诚勿扰》屈居第二。或许是得到了启发,《非诚勿扰》也玩起了男神概念。

  对于此次嘉宾选拔的变动,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刘宇哲解释称:“每个嘉宾初来乍到,观众都要逐步适应这位新面孔,而嘉宾本身也需要和舞台氛围以及和孟非、黄菡两位老师磨合,然后逐步建立和确定自己的风格。如果这个时间太短,很难让嘉宾本人得到足够的发挥空间;如果时间太长,明星档期的协调会比较困难,再加上从此前节目更换代班嘉宾的效果来看,轮值制度最合适,能给节目带来很多新鲜看点。”

  五年来,节目一直求变

  ●2010年6月:相亲节目被有关部门要求整改,《非诚勿扰》也作出首次改版。节目从刺激型转向温情型,舞台上出现了一位新嘉宾、党校教授黄菡。不少观众“有点不习惯”,原因是“她的点评有点像在讲课”。但渐渐地,越来越多观众喜欢上了这个温文尔雅、措辞得体的“气质大姐”。

  ●2012年10月:乐嘉退出《非诚勿扰》,节目组顺势改版升级。用“粒子”元素打造超豪华舞美、背景音乐大变脸、嘉宾资料越发完善……这一切让人耳目一新。最大的改变要属女嘉宾拥有了“爆灯”权利,只要女方对男嘉宾一见钟情就可以爆灯,而男嘉宾在权利反转的时候不可以灭这位女士的灯。

  ●2012年11月:继“爆灯”环节后,《非诚勿扰》又新增“爱转角”环节,即除了台上24位女嘉宾外,再增加24位“爱转角”女生,当男嘉宾牵手失败后,处于“爱转角”区域的女生可以站起来争取和男嘉宾牵手。不过,“爱转角”环节早前已被取消。

  猜想

  佟大为黄晓明呼声高

  《非诚勿扰》节目组表示,选择新的合伙人,必须符合最重要的三条标准:第一,能全身心参与节目录制,配合节目组录制计划;第二,外形帅气,在年轻人群中拥有号召力;第三,口才好,对婚恋问题有独特看法。其中,最后一条含有附加条件——婚姻美满、顾家有道、负面新闻少见的娱乐圈“好男人”,会更容易受到节目组的青睐。

  据悉,节目组已经接洽了多位符合条件的人选,而且多位男明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其中有许多人是《非诚勿扰》节目的忠实粉丝,对节目中的女嘉宾十分熟悉,如数家珍。

  昨日,孟非在微博里公布了一份“民意调查表”,称这是网友心目中的潜在人选名单,当中包括:陈坤、彭于晏、黄晓明、佟大为、邓超、胡歌、韩庚、杜淳、吴秀波、撒贝宁、文章、吴奇隆、明道、廖凡、林志颖、冯绍峰、陈赫、徐峥、夏雨、梁冬……令人有点意外的是,负面新闻缠身的文章也出现在这份名单里。

  到底最终确定了哪些人,节目组三缄其口,称因合约的原因,现在还不便公布。早前有人在网上爆料称佟大为确定加盟,而其余的大热人选还包括黄晓明、陈坤等。

  据了解,新嘉宾要到本月底才能参与节目录制,而相关节目预计到8月中旬才能正式播出。

  大叔们,曾是台上主角

  ●乐嘉(2010年1月—2013年4月):他是《非诚勿扰》开播以来坐镇嘉宾席最久、亦最得人心的男嘉宾,其言辞之犀利、点评之精准、风格之干练,让不少观众膜拜。然而,主持了三年多的乐嘉突然宣布退出,让不少粉丝伤透了心。

  ●于正(2013年4月):接下来,备受争议、出品过不少雷剧的制片人兼编剧于正穿着正装,出现在乐嘉的位子上。网上对他的质疑与吐槽声呈一边倒趋势。有网友表示不喜欢于正“婆婆妈妈”的点评风格。

  ●曾子航(2013年4月—2013年7月):于正之后,节目组又找来说话不留情面的“狠男作家”曾子航。不过,播出效果同样不佳。“没能管住自己的嘴”且“说话并不一针见血”的曾子航,多次被网友评为“鸡肋”、“备胎”。

  ●宁财神(2013年7月—2014年6月):拥有经典作品《武林外传》、《龙门镖局》的宁财神亮相不久就大受网友欢迎,他的猥琐眼神和游离表情遭到网友善意的调侃,还获得“猥琐男神”的美称。可惜,宁财神因吸毒被抓,节目组也以“合约到期”为由换人。

  ●张嘉佳:(2014年3月、2014年7月)新锐作家张嘉佳两度参与代班。据了解,张嘉佳最开始是在孟非的强烈推荐下而加盟的。不同于乐嘉的犀利和宁财神的直接,张嘉佳的点评风格是幽默中常带出一些惊妙之语。他与黄菡的观点常常默契地达成一致。宁财神被抓后,张嘉佳再次江湖救急,二度代班。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