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涵予演杨子荣圆梦 称跟徐克“相见恨晚”(图)

2014年08月05日 15:4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由徐克导演的电影《智取威虎山3D》在京举行“不可能的任务”主题发布会。徐克现场透露,他希望借助现代科技,让观众在声光效果中见到真正的英雄形象。影片定于12月24日上映。

  有了京剧版的《智取威虎山》的基础,徐克导演的电影版也就早早吊起了观众的胃口,这不,连导演冯小刚都非常期待。博纳老板于冬现场称,在他心中,“内地导演中,只有姜文和冯小刚能拍这个题材。香港的,只有徐克。我特别期待,一个香港的导演,会怎么表现这部红色经典。” 徐克则透露,自己第一次看到《智取威虎山》是上世纪70年代,“当时看完我就下决心,如果要拍一部内地题材的电影,我就拍《智取威虎山》。”他说,后来回到香港专门找来原著小说《林海雪原》看,还查了资料,才知道原来“智取威虎山”都是真人真事。现在他终于拍成了这部电影,除了圆自己的梦,更希望向英雄们致敬。

  拍摄电影《智取威虎山》艰苦异常。姜文曾建议剧组在“北京树林”中拍摄,但徐克最终否认了这个想法。不过冰天雪地中拍摄的确让主创吃了不少苦,制作团队不得不对抗零下30℃的险恶环境,每一步都走得很艰难。于冬感慨道,这是“我近些年来,最感到骄傲的一部戏。”

  监制黄建新回忆,在雪乡拍摄的时候,曾经有连续六天,因为暴雪导致断电断水断网,“工作人员洗脸都是麻烦事儿。”剧组还配置了一个全国罕见的蓝幕组,人数多达96人。负责在拍摄的头两个月里,给外景地现场搭建5米高的木质蓝幕背景。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快访

  张涵予:跟徐克“相见恨晚”

  电影《智取威虎山》由张涵予领衔主演。片中的小分队首长少剑波、卫生员“小白鸽”白茹等,则分别由新生代偶像林更新、当红女星佟丽娅扮演。张涵予昨天在现场表示,自己已等“杨子荣”30年,能演这个角色是“满足了个人欲望”。

  “小时候这部戏就已经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我记得那时候我们家有个虎皮垫子,我就把那个围在身上装成杨子荣,一出门就把院子里的鸡鸭全吓跑了。”聊到自己与杨子荣这个角色的缘分时,张涵予笑着回忆道。

  他还用了“相见恨晚”四个字来形容跟徐克的合作。“作为导演和演员,我们的心灵是相通的。”

  为了这个角色,张涵予放弃了很多,“天大的事儿我也得推掉。能演杨子荣这个角色,是满足了我个人的强烈欲望,为此我是可以‘不择手段’的。”

  有了动力,拍摄中的艰难困苦也变成了一种“享受”,杨子荣的戏份里有一段叫“打虎上山”,光是打虎这一段戏他就拍了15天。“我陶醉在这个恶劣的环境里。除了打老虎,还要打飞机。打飞机打了半个月,实在累坏了,我就申请,看能不能休息一天。最后只给我半天假。”

  “为了我的梦,一切都值得。”他透露,这场戏原本准备用真实的老虎进行拍摄。不过,由于找的老虎在气势上有所欠缺,最后只好通过特效技术,创作了一只“猛虎”。

  补白

  传奇故事来自《林海雪原》

  “智取威虎山”故事源于曲波小说《林海雪原》。

  1958年5月,北京人艺取小说中“智取威虎山”章回改编成四幕九场话剧公演,由童弟饰少剑波、童超饰杨子荣、胡宗温饰白茹、郑榕饰座山雕、于是之饰栾平,轰动一时。话剧《智取威虎山》引起上海京剧院关注,他们参考原著和话剧剧本,很快排出同名京剧由上海京剧院一团于1958年夏公演。

  1963年开始,江青对京剧《智取威虎山》“进行脱胎换骨”改造,后成为著名的八个样板戏之一。

  1970年,北京电影制片厂将《智取威虎山》拍摄成京剧电影。由谢铁骊导演,由童祥苓饰杨子荣、沈金波饰少剑波、齐淑芳演小常保、孙正阳演栾平。风靡全国。

  同类影视作品还有,1960年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拍的黑白电影《林海雪原》,王润身演杨子荣。

  1986年版电视剧《林海雪原》。韩再峰演杨子荣;2004年版电视剧《林海雪原》,王洛勇饰杨子荣。

  成龙早想上“威虎山”

  成龙早在2010年宣布新片计划时,其中就有3D版的《智取威虎山》,当时定的导演是徐小明。成龙说:“我非常喜欢《智取威虎山》这个故事,也看过很多版本,黑白片,彩色片,样板戏等等,我都很熟悉,其实我在30年前已经拍过这个故事,那就是《A计划》,当时我在香港拍戏嘛,当然不能够全部照搬,就用了这个故事的经典桥段;后来一直想拍一部真正的《智取威虎山》,但因为版权的问题,最终到了徐克导演的手里,那我只能放弃了,挺遗憾的!”(记者王金跃)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