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专访王珞丹:我是平凡人,逗比外表下有颗文艺心

2014年08月13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专访王珞丹:我是平凡人,逗比外表下有颗文艺心
王珞丹
《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中王珞丹的海报

  中新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张曦) 近日,《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北京发布会后的采访间里,王珞丹带着饱满的热情迎接“车轮战”般的专访,结束上一个采访后,她爽朗地与片方、宣传方打招呼,开玩笑,因为不知道记者在场,王珞丹甚至不忘“自黑”说:“阿春做梦,这就是春梦。”

  这就是王珞丹的本色,她对自己的形容也是“逗比外表下有颗文艺心的平凡人”。

  “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我痛并快乐着”

  阿春,是王珞丹在新片《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中的角色,与彭于晏饰演的黄飞鸿有感情纠葛,因为前有关之琳版经典的“十三姨”,王珞丹版的“阿春”能否让人印象深刻?她对中新网记者说:“我在拍每一部戏的时候,都希望这个角色能让人记忆深刻,留在心里。”

  “米莱”、“杜拉拉”、“苏米”……这些都是王珞丹经典的角色,有人觉得她运气好能碰到好团队,但她却认为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因为“阿春”是黄飞鸿系列电影中第一次出现的角色,有一半都是动作戏,王珞丹为此提前接受训练,“这是我第一次拍古装功夫片,拍之前我有训练体力,拍的过程中我也会和武术指导切磋,还导致手被扭到”。

  “小伤不断,大伤没有”,这是王珞丹拍摄该片的真实写照,但她反而享受这样的过程,“职场戏确实轻松,不会流这么多汗和血,拍动作戏就是会受伤,但就像张晋说的,不受伤就没有效果”。

  王珞丹认为,自己的拼命并非因为“自虐”,“我真的是痛并快乐着,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每个人付出的方式不一样,我更倾向于这样的体验”。

  和很多女演员入行先拍古装戏不同,王珞丹此前对古装戏丝毫不感兴趣,“等我慢慢尝试后又不同,当她们去拍一些文艺片时,我反而喜欢这种古装轻喜剧,也希望未来能尝试飞来飞去,我都还没飞过”。

  “英雄就是把梦想付诸行动的普通人”

  因为电影叫《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对于“英雄”二字,王珞丹的理解是“把自己的梦想付诸行动的普通人”。

  王珞丹认为自己也算英雄,“我有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当个好演员,从入行到现在,我好似离梦想很近,但又好像很远”。

  她毫不避讳地坦诚自己过去有失败的案例,“因为年轻,每个角色都不可能面面俱到,有时又太在意眼前的得失成败”。

  在电影《边境风云》中,王珞丹饰演毒枭的妻子,这是她第一次尝试“零度表演”,“我把所有演技都放到一边,没有任何技巧,虽然业内人士认可,但普通老百姓不太能接受。我觉得这就是我作为演员的尝试和勇气,很多人都不理解我为什么冒这样的风险,但我就是想尝试 ”。

  “我逗比的外表下有一颗文艺的心”

  “我早些年像男生,现在越来越……嘿嘿,长大了。”出道多年,王珞丹承认自己变化很大,“我确实是收起了锋利的一面,不再具备那么强的攻击性,会考虑对方的感受,但我还是喜欢以前的我,年轻的时候没有锋芒是件很悲哀的事,未来有大把时间去成熟”。

  因为在《后会无期》中饰演苏米,很多网友把她视为“文艺女神”,但王珞丹却很冷静,“文艺的情怀是应该有的,但不是每个时间点都要去发泄、心里有就行,我是逗比的外表下有一颗文艺的心”。

  在王珞丹看来,大众眼里的“文艺”有一点苦涩和悲壮,但自己却是非常喜欢“自黑”的那一类,她有点得意地说:“我从小就特别爱拿自己的短处说事。”

  “希望另一半是普通人,不想姐姐进娱乐圈”

  “我在大家看来不是普通人,因为我演了很多角色,但刨除演员的光环,我就是个平凡人。”目前还是单身的王珞丹,直言希望另一半是普通人,“他最好在别人眼里是普通人,但在我眼里是英雄”。

  王珞丹坦言,自己很慢热,未来不会闪婚。至于会否像周迅、汤唯般公开恋情,她思考后说:“得看找的另一半是谁,如果他或他家庭不希望公诸于众,我就不会公开。”

  在微博上,王珞丹常常和姐姐互动,问到会不会让姐姐加入娱乐圈,她哈哈大笑,“我新拍的电视剧《卫子夫》制片方也想请我姐姐,但我能和姐姐一起侍奉皇上吗?她在自己的领域做得挺好的,也很享受现在的生活状态,我非常羡慕她,无时无刻不想变成她”。

  看到记者诧异的神情,王珞丹进一步解释道:“就像为什么大家喜欢朴树的《平凡之路》,只有在经历过人生的高点,才知道自己向往怎样的平凡之路。只有走过一片荆棘,才知道未来的路。”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