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嫣然”未被发现有问题 李亚鹏:期待已久结果

2014年08月13日 07: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民政部:“嫣然基金”未发现问题

  李亚鹏:期待已久的结果

  华西都市报:针对周筱赟向民政部实名举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嫣然天使专项基金相关问题一事,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基金会管理处负责人12日表示,通过对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的材料进行研究核查,没有发现举报人所举报的问题。

  今年1月6日,知名爆料人周筱赟,实名向民政部实名举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嫣然天使专项基金“7000万善款下落不明,涉嫌巨额利益输送”的问题。周筱赟实名举报后,红十字总会很快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开始审计李亚鹏的嫣然基金账目。12日上午,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对外公布针对周筱赟举报嫣然天使基金事件的调查结果,宣布未发现李亚鹏嫣然天使基金存在问题。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士说,他们根据基金会管理的条例规定,向业务主管单位,就是嫣然基金会的主管单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就举报事宜进行了核查,红总会又委托中审亚太会计事务所对嫣然基金会进行独立专项审计。

  民政部的答复称:经查嫣然天使专项基金2006年至2013年总捐赠收入约为1.421亿元,其中,为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定向筹款约5351万元;总支出约为1.304亿元,包括定向用于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资金约5322万元(另有29万元待拨),用于救助9616例患儿的手术费用约4002万元,用于地震救灾专项支出、天使之旅巡回手术、学术交流、宣传推广等费用约3112万元,项目管理成本约603万元;结余约1171万元。核查结论同时显示,对于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建设资金情况,截至去年底,这些资金全部为定向筹款、定向使用。

  民政部宣布“嫣然基金”不存举报问题。李亚鹏方面有什么反应呢?据悉,12日媒体联系上李亚鹏。谈及此事,李亚鹏表示:这是期待已久的结果。李亚鹏说:“现在,我们正带医疗队再一次奔赴西藏阿里地区,这里,有40个孩子正在等待着我们的手术。记得2009年,我第一次带队来阿里的时候,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去阿里?’我说:‘不为什么,因为阿里就在那儿,那是我生命旅程中的必经之地。’今天,这个回答依然没有改变。无论是面对褒奖还是质疑,行动是我们唯一和最好的回答。”

  周筱赟依然不服气:有大量不入账捐款不在审计报告中

  8月12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周筱赟,他表示:我仍然坚持质疑嫣然基金,因为有大量不入账捐款不在审计报告中。

  周筱赟回应民政部公布的调查结果说,第一,红会的审计报告如何服众?民政部所说核查,是红会的审计报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是嫣然天使基金的主管单位,此前公布的财务报表表明,主管单位提取了嫣然天使基金540万管理费。这样的调查结果如何让公众信服呢?

  第二,民政部说好的全部公开呢?这次只公开了审计结论,却不公开审计报告全文和财务报表的三表一附注。这些本来就是法定应该公开的内容,民政部为什么不公开呢?

  第三,嫣然大量不入账捐款不在审计报告中。审计报告只能审计账内资金,对于没有入账的资金,当然不可能在现在的审计报告中。今年2月,我用红十字基金会官网所公开的2006-2012年嫣然全部捐赠清单(共计3200多页、17万多条数据)核对发现,刘嘉玲、陈家瑛、伊能静等明星和机构近5500万捐赠下落不明,只有两种可能性,要么李亚鹏侵吞,要么明星诈捐。同时,李亚鹏本人宣称捐款100万发起嫣然基金也是谎言。捐赠清单显示,李亚鹏没有为嫣然捐过一分钱。此后嫣然回应称这100万没有入账,是因为“经验不足”。这些钱都没入账,怎么审计?

  周筱赟说:“对民政部的调查结果,我个人不满意。我仍然将请求民政部,要求李亚鹏的嫣然基金公布所有捐款使用信息。”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周筱赟“死磕”李亚鹏

  2013年12月18日,周筱赟首次举报,称李亚鹏涉嫌借公益项目敛财。

  2014年1月6日,周筱赟再度举报嫣然天使基金会,说大约有7000万元善款下落不明,唇腭裂人均手术成本达到9.9万元是超高的,涉嫌利益输送。

  2014年2月,周筱赟又一次爆出嫣然基金会涉嫌侵吞刘嘉玲、伊能静等明星和机构近5500万的捐款,同时李亚鹏等人也涉嫌诈捐100万元的问题。

  2014年3月,民政部有关领导表示,将依据调查和民政部门的复核给予公众正面的答复,要做到让公众满意为止。

  2014年8月12日,民政部宣布,“嫣然基金”没有发现举报人所举报的问题。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