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宝刚:43岁才要孩子是因为事业,老婆资产多

2014年08月16日 09: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赵宝刚:43岁才要孩子是因为事业,老婆资产多

  赵宝刚执导的银幕处女作《触不可及》将于9月19日上映,赵导日前接受本报专访,他谦称迟迟才推出大电影处女作,是因为怕拍不好。作为数十年偶像剧之父,对韩寒郭敬明粉丝电影现象,赵导心态宽容,“再拍个五部十部他们会更好。”谈起自己的爱情,他说跟夫人丁芯三十年风雨,早就情同亲人。

  处女作:原定片名被姜文抢注

  广州日报:您的新片的英文片名《One step away》与姜文的新片《一步之遥》重名,曾有影迷质疑到底谁是“正版”,这是怎么回事?

  赵宝刚:《触不可及》的剧本在四年前刚开始创作时就叫《一步之遥》,只不过这个名字被姜文团队抢先一步在广电备案,后来只好改名《一步之间》,可是这个片名也被人诟病说像是姜文电影的山寨版。一波三折之后,片名终于定为《触不可及》,这个名字也更贴近电影中孙红雷与桂纶镁之间想爱却不能爱的凄美浪漫故事。

  广州日报:为什么这么晚才做自己的大银幕处女作呢?

  赵宝刚:我是怕拍不好,其实好几年前就想拍,但是对剧本一直不太满意,后来就觉得吧到岁数了就赶紧拍了吧。

  广州日报:你是怎样想到用孙红雷跟桂纶镁搭配的呢?

  赵宝刚:选角色时觉得他们两个比较合适,就算是赶上了吧,演员的档期都正好。孙红雷将一个欲爱不能、欲罢还休的真男人在夹缝中的挣扎演得丝丝入扣, 表面上他满不在乎,却在转身后心酸与落寞,分寸掌握得恰到好处。红雷是一个有经验的电影演员,我是一个没经验的电影导演,所以有的时候他帮助了我很多。

  广州日报:他们会不会像“史密斯夫妇”一样在争斗中有情感的纠葛呢?

  赵宝刚:你在任何电影角色当中都找不到他们这一对的感觉。孙红雷第一次尝试跳探戈,曾经的“霹雳舞王”要改叫探戈大师了。孙红雷与桂纶镁的爱情发生在生死攸关的谍战背景下,他们的感情也在乱世变迁中跌宕起伏,惹人揪心。

  广州日报:在拍《触不可及》这部电影时在影像方面会否有个新的要求?

  赵宝刚:电视剧的条件限制决定了它不可能拍得像电影那么讲究,目前的影像看来还是很好的。这次的灯光、摄影、作曲等班底都是海内外比较有分量的人,摄影师是香港的金牌指导黄岳泰。

  评新人: 5到10年后他们也会出类拔萃

  广州日报:《小时代》系列一直被批评宣扬物质浮华,却没有“魂”,您怎么看?

  赵宝刚:《小时代》它是当今时代的一个产物,因为创作者生长在当代,了解当代人的思维。他们认为年轻人就是这么想的,认为年轻人喜欢看,就这样拍了。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拍的同时,还会想一些其他的东西,我要是拍这类戏,也会找另外一个角度拍。

  广州日报:这类戏会不会造就一批脑残?

  赵宝刚:每一个时代的观点不一样,我们也曾经年轻过。我年轻时看一些老艺术家拍的东西当时也不认可,于是乎我就按我自己的路子拍了,也有不成熟的表现。今年我都60了,我要有意识,未来的电视、电影观众是不是会仰慕《小时代》这种类型的电影。从我的角度来讲,他们经过这样之后,经过5到10年之后,也会是出类拔萃的。现在大家都去看了,看完之后大家有反响,都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

  广州日报:有人说,邓超拍的《分手大师》并不好,可是轻松拿到几亿元票房;包括赵薇、韩寒也很成功,接下来黄渤也要拍他的导演作品。卖电影变成卖个人品牌,那没名气的新人电影导演是否更难出来?

  赵宝刚:这个需要电影创作者重新思考一下,为什么你严肃认真拍了一部片子,票房不好。人家轻轻松松、不费力气,卖了好几个亿。这个现象不得不去思考。他还是有他的价值和思想在里面,但是我们不否认有一些明星效应,但是这些片子给人带来一个共通的特点,那就是原来没见过这样的电影,物以稀为贵,大家都想尝试些新的东西。但是,最终文化要讲三个层面,票房、经济效应、文化效应,如果这三点都不错,那肯定是好影片。如果某一方面做得不好,就很容易让人们说三道四了。现在的电影工作者应该向他们学习,一个电影怎么做到有关注度,邓超他们这点做到了,也不错。

  广州日报: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小时代》系列都很火,您再拍偶像剧的话会怎么拍?

  赵宝刚:不管是拍哪个题材的作品,不管是奋斗、恋爱、重走青春,说的都是如何去获得成就、幸福、爱情,必须给予人正能量,这是我不变的宗旨。

  广州日报:在您看来内地的偶像剧的瓶颈是什么?

  赵宝刚:唯美、审美都是要有一个根基的,不能仅仅是表面上的青春靓丽,而是要找到他的灵魂,这是需要多年的日积月累的观察和思考,能够了解今天的人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他们的所想和所求,这样才能拍好东西。

  拼智慧:寒门定能出贵子

  广州日报:您拍了不少奋斗的题材,您自己奋斗的经历有什么难忘的么?

  赵宝刚:跟这一代的人来比,我们当时没理想、没追求,养成了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的精神。我的一生就是自我改变的一生,给你的每一件事都力求做好,当你不如别人的时候,肯定是你有问题,于是你就慢慢改变,当你变得不错时,就能做成点事情,渐渐就走到了成名和巩固的阶段。我没拼出来时我并不着急,我知道那是自己还不行。

  广州日报:现在都说是拼爹的年代,你觉得寒门还能出贵子么?

  赵宝刚:这个肯定有可能,人生没走完,不知哪个时间点你就能出来了。不能说富有的家庭出来的孩子就一定成事了,只不过他们的积累好一些。未来是一个拼智慧的社会,不是拼财富的社会,有财富不一定有智慧,只要你有智慧最终能拼得财富的。

  广州日报:您捧红太多演员,像陈坤、周迅、李小冉等,有大牌制作人抱怨过,明星一红,就再难合作,您遇到过么?

  赵宝刚:这有点像做生意,面对一个生意人,你要把你的产品生产出来,就必须跟各个行业的人去打交道,过程中就是合同制,这就是看沟通的能力。明星火了,他有他的各种考量,你要学会怎么具体问题,具体去沟通。

  谈家庭:我和丁芯是亲人

  广州日报:您跟夫人丁芯一直很低调却很恩爱,敬酒都单膝跪地,您特别尊重她?

  赵宝刚:我们俩一起走过了三十年,别人没经历过的,我们都一起经历过了。我们是一家人,不是当初的爱情关系,早就像是亲人一样。

  广州日报:丁芯也是位演员,您捧红那么多人,当初干吗不捧自己的夫人?

  赵宝刚:她现在很好啊。如果她还是当演员,就会到现在还奔波在各个剧组,那多辛苦啊?现在多好,当一个公司的董事长,拥有那么多资产。你问我和她资产谁多?哈哈,夫人说了算!这一生我就没领过钱,我从来不管钱,钱都给她!

  广州日报:您43岁才中年得子,这么晚要孩子是为了事业么?

  赵宝刚:和现在很多年轻人一样,我们当初就忙着拼事业,不想让孩子和家拖累自己前进的脚步,后来年岁大了决定还是要一个。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