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范姜素贞与钟镇涛完婚 为帮对方还债勤奋做生意

2014年08月26日 15:2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61岁的钟镇涛和42岁的女友范姜素贞(外界一般简称其为范姜)经过17年爱情长跑,昨日终于在巴厘岛举行婚礼。两人在圈内人缘极佳,包括张曼玉、关之琳、张学友、梁家辉、曾志伟、杜德伟、萧亚轩、罗志祥等众多明星专程前往捧场。钟镇涛还在微博晒出“什么事都难不倒,一直到老”的亲笔书法。

  钟镇涛也算是圈中传奇人物,既曾红极一时,也曾落魄破产,与前妻章小蕙的离婚纠纷更是成为坊间长盛不衰的热门话题。之后,他找到“贤妻”范姜,事业翻身,儿女孝顺,有网友感叹“终于明白女人对男人来说是有多么重要”。

  【现场直击】

  嘉宾太多,吓退梁朝伟

  除了昨天的正式婚礼,钟镇涛还在巴厘岛上安排了连日派对,更包下来宾的交通费和豪华酒店住宿费,总共花费约为530万元。

  出席嘉宾包括曾志伟、关之琳、张曼玉、张学友、萧亚轩、罗志祥、张家辉、周汶锜、周丽淇以及携家人出席的邱淑贞、梁家辉、杜德伟、叶童……钟氏夫妇在圈中的人缘之好可见一斑。据说,原本梁朝伟已答应跟太太刘嘉玲一道前来,但后来知道人太多,一向怕热闹的他打消了念头。

  泳池派对,喝酒吃烧烤

  两人的婚礼在巴厘岛的Alila Villas Uluwatu酒店进行。前晚,钟镇涛在酒店泳池边搞了一场大型欢迎派对。到场嘉宾换上轻松的夏威夷装扮,新郎、新娘则以花T恤和白长裙亮相。范姜手上价值200万元的6克拉钻戒和价值6万元的龙凤金镯十分抢眼。大伙儿喝酒吃烧烤,边跳边唱,场面极其热闹。

  【延伸阅读】

  范姜:“贤妻”是如何炼成的

  范姜和钟镇涛相恋17年,钟镇涛早就把范姜当成家中一分子,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上一次婚姻的阴影,他直到昨日才正式将范姜娶过门。

  对比败家妻,更显其贤惠

  “家有贤妻,夫不遭横祸!”这是钟镇涛对范姜的评价。显然,这对比的是前妻章小蕙。

  关于章小蕙,坊间普遍认为她拜金,挥霍,钟镇涛当年惨遭破产与其很有关系。1988年,钟镇涛与章小蕙相识仅三个星期就举行了豪华婚礼。婚后,章小蕙的物欲开始显现:衣服非名牌不穿,十几万元的裙子可以穿一次就不要,名牌鞋子和皮包更是堆积如山。当时钟镇涛正当红,供得起娇妻没有节制的花费,但几年下来,钟镇涛收入不比以往,两人常常为钱吵得不可开交。有传章小蕙不仅爱购物,而且任性,贴好的壁纸看不顺眼,第二天就会全部撕下来……章小蕙还曾闹出出轨戏码,跟有妇之夫、外号“白头佬”的富商陈曜旻传出绯闻。

  即使在1997年钟镇涛因投资房地产失败,面临2.5亿港元巨额债务时,章小蕙买起奢侈品来仍然毫不手软。1999年,两人的婚姻走到尽头,钟镇涛也在2002年宣布破产。范姜却在钟镇涛最失意的时候接过了这副“烂摊子”,两个女人谁重情谁重利,公道自在人心。

  前妻的孩子,却很爱后妈

  钟镇涛曾经说过,与范姜结婚,主要是跟四个孩子交代。2004年和2010年,范姜为钟镇涛分别生下女儿钟懿和钟帼。两个小女儿向着亲母自然容易理解,但难得的是,钟镇涛跟章小蕙所生的两个孩子钟嘉浚、钟嘉晴也跟这位后妈十分亲近。

  几年前曾传出“范姜虐打钟镇涛儿女”的传闻,事情闹到连社工都介入,但是,钟嘉晴主动在脸书上为范姜说话:“今天发生了一件令人沮丧的事,我爸爸和阿姨(范姜)一直都很疼我,但突然间他们受到沉重的伤害……阿姨自幼便教导我要做一个关心别人的人,她真的由衷地爱我们及保护我们。”

  同样,钟镇涛的大儿子钟嘉浚也力挺范姜,甚至暗示如果有人冒犯了范姜,他绝不会放过对方。

  勤奋做生意,还债大功臣

  范姜的能耐不光在贤惠。有报道称,仅四年时间,范姜便通过自己所开的“STAR店”帮钟镇涛还了1亿港元债务。

  所谓“STAR店”其实就是卖明星的二手衣物和饰品,早期在香港很流行,不少明星都开过类似的店,但像范姜做得这么成功的还是凤毛麟角——仅一条梁咏琪参加某颁奖典礼穿的晚礼服,她买来1200港元,卖出28000港元,翻了20倍不止。她的诀窍之一是勤奋——为了配合追求时髦的年轻人,店铺每天营业到凌晨2点。

  老婆帮忙还债,钟镇涛为何没有得“吃软饭”的坏名声?这还是归功于范姜的高情商。比如曾有香港周刊指钟镇涛是“一代贱男”,说他玩女人、打女人,还骗女人的钱。当时怀孕8个月的范姜挺着大肚子接受采访,一一反驳谣言,更举例说自己本想接一个瘦身广告,但钟镇涛表示他付得起奶粉钱,叫她不要接——以此力保钟镇涛的男人脸面。

  在范姜的帮助下,钟镇涛在2006年还清所有债务,从“负翁”变回“富翁”,去年求婚成功后,还给范姜买了一间豪宅当礼物。

  【范姜小档案】

  范姜本名范姜素贞,“范姜”是其复姓。她生于台湾,少年即接受专业舞蹈训练,13岁时曾加入台湾云门舞集舞蹈团,16岁考入美国著名的Julia舞蹈学院,后来选择到法国读舞蹈课程。

  1996年范姜回到台湾,在传播公司任职节目制作人。同年,她与钟镇涛相识,但当时范姜始终自称钟镇涛的助手。直到1999年,钟镇涛宣布与章小蕙正式离婚,范姜的女友身份才被坐实。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