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珞丹谈新剧角色:卫子夫是汉代刘慧芳(图)

2014年08月26日 15:57 来源:当代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古装大剧《卫子夫》自8月20日在浙江、东方、安徽三个卫视播出以来,收视率持续走高,首播第二天便登顶收视率榜首,此后一直稳居收视榜前三名,在腾讯视频的播放量也屡创新高。但剧中王珞丹的造型、“白莲花”女主的人物设定等方面还是饱受争议,王珞丹版卫子夫更被有些网友形容为“一代丑后”。8月25日,王珞丹在微博写道:“在这个只看外在美的时代,何不让内在美来此(次)逆袭”,疑似对此事进行回应。

  片方观点

  总编剧力挺:王珞丹无可替代

  因为扮相不够美,献出古装剧处女秀的王珞丹被观众嫌弃,对此,该片出品方代表及总编剧梅小青直言,王珞丹就是主创团队心目中的“子夫”,没人可以代替。

  看重她的气质和实力

  梅小青说:“我喜欢她没有演过古装,使我们的创作空间比较大。而且她的气质十分好,我看过她的戏,我和家豪哥就已经认定是我们心目中的‘子夫’,没有人可以代替。”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在谈及选角的问题时,也表示更注重演员自身的实力和号召力,“王珞丹是一个实力派演员,也是在新媒体、传统媒体都很有关注度的演员,年轻人也喜欢,人气非常旺。”据赵依芳透露,华策花费了不少力才把王珞丹和林峯聚集在一部戏中。

  关于卫子夫的中分古装造型,梅小青表示,“我们喜欢有挑战的造型,也为她做了很多个尝试。她以前作品中的发型都有刘海,我们目标是要做出一个不一样的王珞丹,就把她的头发中分,觉得现在呈现给大家的是最好的。”梅小青认为可能是由于观众以前没看过她这样的造型,还不太适应,但是看过几集之后,一定会喜欢。她后面的皇后造型很大气,尚未进宫时则很清秀。

  摒弃宫斗剧的尔虞我诈

  除了扮相之外,卫子夫“白莲花”式的人物设定,自幼就心善志坚,没有半点心机,也受到了众多宫廷剧迷的反感和质疑,“这不就是当年《宫心计》中的刘三好吗?每集里面都会反复提及‘不争、不显、不露’,就像心灵鸡汤一样令人厌烦。”甚至有观众担心,这样纯洁无暇的卫子夫怎么在勾心斗角的后宫中生存,并一步步走向皇后宝座。

  对此,编剧梅小青认为,她和其他主创想传播的是正能量,不同于以往宫斗剧中的尔虞我诈。所以才选择了卫子夫来拍,“卫子夫她就是一个贤后,不管怎么宫斗,她都可以用‘德’去化解,和乐后宫。”

  凡是历史剧、宫廷剧,都逃不开关于史实还原度的探讨。即便《卫子夫》是梅小青精心打磨一年多的作品,仍然不可避免地被质疑起与真实历史不符。对此,梅小青显得有些委屈,为了最大限度地还原历史,她在创作中参考了大量史实资料,“将卫子夫一生中的重大事件都标注好,连具体出处都有体现,然后才加入戏剧性的情节”,甚至对每一句台词都十分考究。

  演员说戏

  王珞丹:卫子夫是汉代刘慧芳

  第一次演古装剧,对王珞丹来说要克服不少障碍,知道制片方要找她演卫子夫这个角色时,她的嘴惊成了O型,“怎么会是我?”但事实上,出道多年从没演过古装剧的她是很想演古装的。

  记者:之前为什么会排斥演古装呢?

  王珞丹:不知道,从小我跟我姐玩过家家的时候也会玩古装戏的扮演,但长大了之后就没有了。再加上后来自己现代戏走得还不错,大家也不觉得我古装戏会很好,就一直都没有去尝试。

  记者:你自己对古装戏的扮相会不会不太有信心?

  王珞丹:说实话,制作方找到我的时候,我也很惊讶。我演这个戏是因为小青姐和家豪哥,当时我在深圳拍戏,他们带了整个团队的人来告诉我《卫子夫》想拍成什么样子,还给了我卫子夫的剧本。因为卫子夫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于是他们把她的出生年月还有哪一年发生什么事情,哪一年她入宫,哪一年她生了第一个孩子,就这些时间节点都做得特别详细,包括人物造型,把我的头上披了一些古装饰品扮相。

  记者:他们做的功课蛮多的。

  王珞丹:对,其实我当时看剧本只看到前三集,就觉得蛮动心的,但我一听是古装戏,我说不要吧,但是因为他们这么认真,出来的作品没有理由不好。我去把他们之前的古装戏《宫心计》去看一遍,这么有名!之前我都不知道,我之前完全不会去特别关注古装戏。

  记者:不想演也不想看?

  王珞丹:我基本上看古装戏就换台,以前是这样,现在会多看一点,包括我有去看《甄嬛传》。

  记者:你能把甄嬛那种狠劲演出来吗?

  王珞丹:很遗憾,因为卫子夫这个角色没有让我有耍狠的桥段,就算有一些比如说“拉出去斩”,但因为她整个人物性格都会稍微收着一点,我自己还说这比较像汉代版的刘惠芳,她很善良,尽管会有发脾气的时候,为了顾全大局要去惩治一些人,但是她整个形象不是腹黑的,所以我希望未来在角色的拓展上能够有这方面的展现。

  记者:哪怕演腹黑的角色也是OK的。

  王珞丹:人都是这样的,我可以腹黑,但内心其实也有善良,我相信人一定不是完全的坏,我希望把人性的不同面能够在一个角色里展现出来。

  记者:卫子夫也不是一个“绝对的好人么?”

  王珞丹:卫子夫是有杀人,为了皇上,为了整个天下去考虑,因为她不允许心机坏的人在皇上身边,她是从善良的角度出发,这可能跟以往的宫斗剧的主角不太一样。

  历史档案

  卫子夫

  孝武思皇后(?-前91年),卫氏,名不详,字子夫,河东平阳(今山西临汾)人。汉武帝刘彻第二任皇后,在皇后位38年,谥号思。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拥有独立谥号的皇后。

  卫子夫原为汉武帝的姐姐平阳公主家的一个歌舞奴婢,和汉武帝在平阳公主家的一次宴席上相识,于建元二年(前139年)入宫,建元三年(前138年)封为夫人,元朔元年(前128年)册立为皇后,征和二年(前91年)在巫蛊之祸中自杀身亡。身驻汉宫共49年。育有一男三女,即戾太子刘据、卫长公主、诸邑公主、石邑公主。

  卫子夫一生恭谨克己,尽心尽力执掌宫掖数十载,令其夫汉武帝得无扰于后宫琐事,为开创汉武盛世减轻了负担。其弟卫青及外甥霍去病则在汉匈战争中做出了巨大贡献。

  观众评议

  @夕小雅 :最近再看这个电视剧,被国产剧雷到一定程度之后,看到这个觉得还行,除去有时情节拖沓,对白无力之外,大体感觉还OK,海报上,王珞丹这个造型还觉得挺好看的。卫子夫是个比较低调柔和的角色,不过分妩媚,不高调张扬,总之我还蛮喜欢。服饰大体符合时代,虽然初夜那场的小吊带小雷了一下。

  @_vvvvvicky :王珞丹演没有那种霸气,好像邻家女孩的种感觉。要是换成林心茹演这个角色,那气质就完美了。

  @紫霞___:王珞丹颧骨太高长相太现代,演古装真是一点古典女人气质都没有,好丑啊。无力吐槽了已经。感觉她就适合米莱、钱小样儿那些女屌角色。倒是平阳公主周丽淇好美啊,完全古代女神,气质太好了。

  @柳暗花溟66:看了《卫子夫》,我对演员倒是没意见,我蛮喜欢王珞丹的,清秀中带着坚定,气质非常好呀。但把刘彻写成情圣,实在是有点接受无能。还有韩嫣,那是历史上有名的美少年咩?

  @容九: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总觉的《卫子夫》是一部道德教育片,里面的人物(尤其卫子夫一家人)时常瞬间变成老师,传教各种人生道理(比如善良宽容低调勇敢孝顺以退为进),这时剧中的其他人(皇帝妃嫔太后)都一副受益匪浅(仿佛活了这么久头一遭听说这些),而身为观众的(我们)一身鸡皮疙瘩感觉自己变成了幼儿。

  @西阁红裳:《卫子夫》电视剧浓浓的TVB风,但明显精致许多。虽然很多人抨击王珞丹的外貌,但我越看越顺眼,还算很端庄的。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