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明星患“疑难杂症”:周杰伦得脊椎炎曾走路困难

2014年09月01日 08:47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常言道,人吃五谷杂粮没有不生病的。然而对于演艺界的一些明星们来说,他们得的一些病实在是有些奇怪。有些病症的名字甚至可能你连听都没有听过。

  病名:股骨头坏死

  患病明星:刘欢斯琴高娃

  前两年,一组“刘欢拄拐”的照片就在网络上流传。此后,刘欢经纪公司对外公布刘欢身患“股骨头坏死”。刘欢称:“我是2009年年初在美国时发现,并于6月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确诊右腿患‘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的。创伤是主要病因。”刘欢还回忆了病发的前后经过:“最早是在准备2004年北京个人演唱会前的体能训练时因受伤首次发作。因为当时还没有听说过这种病,再加上不到半个月右腿就恢复了,所以完全没有在意。直到这次在家进行负重劳动时再次受伤。”2010年4月中旬,刘欢在北医三院骨外科进行了右腿“髋关节置换术”,手术非常成功,刘欢在医院里接受了1个月的康复治疗。刘欢说,这次经历让他更深切地体会到“健康是一种快乐”。

  而斯琴高娃在表演中髋部多次外伤,“旧伤新病”导致外伤型股骨头坏死。1999年因股骨头坏死住院治疗,近些年还时有复发。

  病名:哮喘

  患病明星:郑秀文

  郑秀文早前因拍《瘦身男女》令她的健康付出很大代价,因为她疑工作过劳及天气转变,令哮喘病复发。其实她在拍摄时扮大肥婆的化妆已令她脸部皮肤敏感,所以她早已周身疼痛,郑秀文由日本回来才哮喘复发,使她无法工作,所有宣传活动工作都不能出席,要整天躺在床上休息及吃药。患哮喘以后,医生吩咐郑秀文因为天气差不宜出街,本来在医院休养更佳,但郑秀文宁愿返家休息。她都知道哮喘病要小心调理,其母不时都有煲补品汤给她。

  病名:产后抑郁症

  患病明星:那英钟丽缇

  2004年10月15日,那英与第一任老公高峰的儿子降生了,可是在儿子不到周岁的时候,那英就和高峰劳燕分飞。回忆当时的情景,那英说:“看见小高兴在边上躺着、哭着、笑着,我会莫名其妙地抓狂”。

  其实,大概平均每10位产妇中就会有一位产后情绪抑郁或焦虑。可第一次当妈妈的那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唯一的念头就是想死。”后来,那英开始和朋友们诉苦、聊天,做喜欢做的事走出阴霾。

  2008年7月底产下次女的钟丽缇,自言小生命的到来,性格乐观爱笑的她,不料患上产后抑郁,幸而没有走进死胡同,在老公和女儿一家人互相扶持下,终于雨过天晴,Christy说:“每天起床我都十分感恩,会感谢上天,让我活在爱中。”

  病名:僵直性脊椎炎

  患病明星:周杰伦

  周杰伦出道不久就公开承认患有家族性遗传病僵直性脊椎炎,经常性地全身疼痛,而他只能咬紧牙关忍痛工作。曾经一度很严重,连走路都困难,但因为周董后来比较注意,也在做治疗,所以后来也就渐渐好了。

  但周杰伦与林志玲在宁夏拍电影《刺陵》期间,他因患僵直性脊椎炎,经纪公司交代不能拍骑马戏,改以骑重机替代。没想到仍因天天吊钢丝,外加剧烈的武打动作,导致脊椎炎再犯。据说当时周董看起来表情很痛苦,一度中断拍摄,紧急吃药治疗。

  病名:心脏病

  患病明星:张韶涵

  2008年1月在上海参加一颁奖典礼时,张韶涵就曾病发,结果临时取消各类活动没有上台领奖,后来诊断为患有“心脏二尖瓣膜脱垂”,一度中断工作,去加拿大接受治疗。这场病对张韶涵造成的最大影响就是当年新加坡的演唱会,“原本3月的演唱会推迟到6月。而据一些台湾媒体报道,原本张韶涵4月有很多广告、宣传合约,如果无法工作,将造成上千万元的损失,还有延期的新加坡演唱会,之前耗损的宣传费用、场地取消、退票作业工本等各项费用,也将不是一笔小数目,甚至过亿。

  现在张韶涵已经恢复得很好,《声动2010张韶涵潘多拉星球巡回演唱会》在北京、上海两地的演唱会很成功,再展魔幻奇趣魅力!主办单位贴心安排脚底按摩师傅替她按摩,使她恢复了最佳状态。

  病名:红斑狼疮

  患病明星:快男于湉

  快男于湉曾在美国留学学习音乐,他在一次专访中自曝,2010年去美国读书,抓住所有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超级疯狂。某一天突然觉得自己动不了,浑身都在疼,去医院检查后被诊断疑似为红斑狼疮。

  据了解,这种疾病有着致命的危险性,长时间处于紫外线照射下,会引发多种脏器损害以致毙命;此外,患者还会出现脑功能不良、剧烈疼痛、肌肉萎缩等症状,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免疫系统疾病。

  于湉说“真的像电影里一样,拿到一个单子,脑子里像跟弹簧一样,嘣的一下”,“身上到处疼,晚上睡觉根本睡不着,贴的膏药都会起疹子”,回忆起那段日子,心有余悸的于湉以“只要活着就行”来进行总结。

  于是,自那以后,于湉也成了一位“怪人”,出门必涂防晒霜穿长袖,早睡早起保持规整的作息,而因为这段特殊的心路历程,于湉也越来越敬畏生命,感恩生活。

  东快记者孔丽整理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