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葛优被问"如何看待犯错艺人"引哄笑 文章苦笑

2014年09月02日 14:07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姜文时隔四年的新作《一步之遥》首次与全国媒体见面,虽有葛优、舒淇等大咖亮相,但自出轨事件后首次公开亮相的文章引发更多关注。此次,姜文不改“犀利”本色,只是这次从“呛”记者变为“呛”文章,令文章尴尬赔笑。在高票房的期待之下,姜文昨日也吆喝开了,“明年奥斯卡‘申奥’,电影局做主,大伙来推荐。我就自荐《一步之遥》吧,要不然,谁代表中国去啊?”据悉,《一步之遥》将于12月18日公映,昨日距离该片首映礼还有100天。

  这个姜文耍滑头

  新片是《让子弹飞》续集?“是也不是,怎么说都是胡说”

  距离上映还有三个多月的《一步之遥》,开始进入密集宣传期。昨日发布会上,片方不仅重新播放了戛纳版预告片,还首度公布了单人版海报,让影片初露端倪。令人惊叹的是,片方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旁盘下整块绿地,上面“《一步之遥》12.18”的巨幅字样犹如中国版的“纳斯卡线条”,“每班起落的航班都能看见”,这又吊起媒体胃口,《一步之遥》究竟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

  滑头的姜文看似说了很多,却又在要紧处语焉不详。姜文表示:“《一步之遥》究竟是不是《让子弹飞》的续集?是,也不是。我要说是,很多人看完后会说我骗他;我要说不是,《让子弹飞》里有我、有葛优,结尾还说是要去上海,怎么说都是胡说。但我觉得所有故事都能串联起来。”倒是实诚的葛大爷透露了点实情,话语里也尽是调侃:“《让子弹飞》结局我没了,这部戏里还有我,所以不能是续集。”葛优还“抱怨”:“听说有舒淇来拍戏,我就特高兴地来了,结果跟舒淇一场对手戏都没有,都给姜文了。”片中,舒淇是竞选总统的女强人,与姜文有情感戏;文章则与周韵是姐弟关系。

  这个姜文真霸气

  自称“穷孩子”却成华语IMAX第一人“我自荐‘申奥’,不然谁去?”

  《一步之遥》请来了好莱坞特效团队、百老汇舞蹈阵容,还让导演兼主演的姜文,成为华语影片导演里尝试IMAX3D实拍的第一人。“很多场面是纵向的,2D不好拍出来”,姜文说,其实最开始并没有想过拍成3D,“小时候看立体电影看得头晕,没有好印象,后来得知2D转3D、反映质量差都会头晕,就决定3D机器实拍”。据姜文透露,由于3D镜头拆卸麻烦,剧组曾同时有20多台不同镜头的摄像机。“我这种穷孩子,看不得浪费,所以每次只让3台摄像机出现在视野里”,时而矫情时而霸气的姜文说,“拍完一看,质量还不错,不晕”。

  对《一步之遥》的质量和票房,姜文同样信心满满。在网上,已经有粉丝预言《一步之遥》将超过《泰囧》和《变形金刚4》,对此姜文表示,“按葛优在《让子弹飞》时的说法,票房这事儿,多高都不嫌高!”姜文同样霸气宣称,“申奥”舍我其谁:“奥斯卡申报需要电影所在国的主管部门推荐,能不能被选上,是电影局的事,我做不了主。我想让他们推荐我的电影,人家也不一定听我的,那我就自荐《一步之遥》吧,要不然谁代表中国去啊?”

  这个姜文很犀利

  文章公开亮相遭吐槽“你知道你爸是谁吗?”

  昨日又是周一,文章借《一步之遥》发布会重归公众视野,这一次他试图让自己的新起点更光鲜一些。不过,姜文与众媒体却让文章数度面临尴尬场面。当文章被问到角色时回答称,“说实话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故事,不知道剧本长啥样,也不知道自己演的是什么”。姜文闻言立刻反击:“有的电影要宣传,就说电影没剧本什么的,比如王家卫,人家都用过这招了,怎么我的电影也玩这招了?人家没剧本有道理,王家卫是编剧,我不是啊,我们有剧纸。文章说忘记角色了,是眼神不好?你还知道你爸是谁吗?你知道葛优和我演什么吗?你知道你演武七,戏里还有一个姐姐吗?”文章只得苦笑以对。

  媒体群访时,文章的近况自然成为关注焦点,记者问一向被视为“演员中的楷模”的葛优,如何看待犯了错的艺人时,引发全场哄笑,文章也扭头苦笑鼓掌,好在葛优用“有公安局管着呢”来解围。对于目前情况,文章表示“心态和家庭生活非常平静”:“每个人都会遇到些状况,会茫然、恐惧、不知所措,有的人会一蹶不振,有的人会积极面对。这些天我梳理了很多东西,包括工作和生活,我觉得现在的心态和家庭生活非常平静,工作也步入正轨。《一步之遥》是我参与的电影,也是倒计时100天,所以我出现在这,跟选择露面时机之类没什么关系。”在以往发布会上经常“不在状态”的文章,此次态度颇为坦诚,对记者的多次提问都体面应答。 本报特派记者刘江平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