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菲再与林夕张亚东合作 为赵宝刚电影献唱

2014年09月09日 09:35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中秋团圆节,但有心情举头望明月的,只有普通老百姓。对娱乐圈的各位大腕来说,低头思故乡,才是常态——选择“月上柳梢头”的时候工作或者宣传,第二天才有可能在媒体头条“see you tomorrow(明天见)”,即使贵为天王天后,也概莫能外哦!

  霸道总裁姜文

  首都机场种青草

  “霸道总裁包鱼塘,姜文导演包机场”,这句调侃的话,说的是“霸气侧漏”的姜文。他的新片《一步之遥》,片方选择在中秋节当天,发布了机场广告形象片,位于首都机场附近占地100亩的麦田硬广横空出世,“3D大电影 一步之遥 12·18 姜文”15个字,从空中俯瞰醒目霸气,片方表示这种创意营销,除了提醒观众该片的上映日期,也是送给回家团圆的乘客的祝福——离家只有一步之遥了!

  据了解,这块空地位于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收费站旁,字体占地面积约100亩,和其它麦田广告不同,因为季节原因,姜文种的是青草。视频拍摄时,草籽刚种下不久,青草尚未长出,而经过几场秋雨,青草就会布满白色字体区,届时这15个大字空中俯瞰会呈现出醒目的绿色。从现在到明年二月份,乘客都能看到这幅巨幅草字,片方承诺接下来这片草场还会有更多彩蛋奉献给观众。

  “这下全世界都知道《一步之遥》的存在了,现在感觉它不仅仅是走向世界,而是要冲向宇宙了”,“霸道总裁”,“壕的手笔”,一周之前就留意到草场广告的网友们,纷纷在网上笑谈姜文的举动。

  国际女神章子怡

  上海联手吴宇森拼姜文

  能跟姜文较量的导演,吴宇森能算一个。他在中秋节当天,一口气发布了自己新片《太平轮》的首款吴宇森特辑、24位全明星阵容剧照、以及片子将以两部头的方式出现。“国际章”章子怡将联手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以“三王三后”的豪华阵容,在12月2日正式和姜文对决“贺岁档”。

  《太平轮》耗资高达4亿元人民币,影片以上世纪40年代的纷乱时局为背景,讲述了3对恋人历时六十余年跨越世纪的爱情故事,集战争、爱情、灾难多位元素于一体。为达到最佳效果,拍摄时就已投入了大量超规格的成本。

  吴宇森在中秋长假期间和章子怡一起到上海参加活动时,也透露,这部片子的第一部《太平轮:乱世浮生》,比原定的上映计划推迟了,放在了贺岁档。而它的后期,必然将和姜文的新片短兵相接,不过,早已被公认为“大片导演”的吴宇森,这次尽管拍的是爱情片,却仍然不惧市场。

  至于章子怡,这次和她联手的除了前文所述的几位大牌,剧中的诸多角色,也同样都是大牌明星,所以,她也很有底气。记者在活动现场借中秋团圆,问她和汪峰的婚期,女神毫不理睬。不过,吴宇森评价章子怡说:“她是个相信爱情的人,只有这样才能演好剧中角色,才能淋漓尽致地做到真实和精彩的演出。不单单是章子怡,我现场看到金城武、宋慧乔等每一个人的演出,他们流眼泪,我也流眼泪。我特别有感触:不管我将来在哪里,做什么,我觉得爱情永远不会变,永远都会让你更加有活力地去追求。”

  新晋奶爸王力宏

  徐汇西岸赚奶粉

  在千里之外的上海徐汇滨江,如果晚上从飞机上俯瞰,也绝对是流光溢彩,跟明月争辉。在昨天赏月最佳时段20:30过后,新晋奶爸王力宏登上了西岸音乐节的舞台,完成了他的奶爸首秀。

  第三届西岸音乐节由于请来了五月天、赤西仁、王力宏等大牌,天天都是热闹沸腾。昨天尽管是中秋,但不少人选择了在江边散步赏月,以便团聚和看演出两不误。而升级当爹的王力宏,一身潮男黑马夹登台,人气并未减退,仍然引来粉丝们的尖叫无数。确实,除了自己的火力全开演唱会,他很少参加国内的音乐节,倒让不少粉丝开心了一把。

  一曲《火力全开》加上《龙的传人》热力开场,而当今夏被广泛传唱的《你不知道的事》原声一出,秒杀任何选秀翻唱。当《十二生肖》、《放开你的心》等R&B说唱经典曲目响起,王力宏和乐队热力互动,现场感十足。中秋节当晚的最温馨的一刻要数《大城小爱》、《Kiss goodbye》时的大合唱,江畔圆月和歌声,一起交融到了江水里。

  乐坛天后王菲

  菲林张三强合体为宝刚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是中国最有名的中秋节诗词,而王菲演唱的这首,也已经成为钻石级经典乐声。中秋节,王菲在家里为女儿窦靖童翻唱自己的歌鼓掌,喊“也醉了”,而假期刚一结束的今天,她为著名导演赵宝刚电影《触不可及》演唱的主题曲《爱不可及》,就将正式发布,天籁之音让人期待。

  王菲的这首歌还有故事:它是由林夕作词、张亚东作曲的,“菲林张”3人聚首,还是11年前的事!11年后再聚首,3人默契依旧,整首歌曲电影感十足。悲凉的曲调王菲并非初次演绎,演唱此类歌曲对她来说可谓信手拈来。为了用心传递电影中的动人爱情,为了向歌迷影迷交出满意答卷,王菲在录音时字斟句酌精益求精,歌曲最后呈现出的感觉与影片的爱情主题配合得天衣无缝,动听的音符把观众带回遥远而不可触及的民国时代,主角傅经年和宁待相拥翩翩起舞的场景跃然曲上。

  王菲空灵的声音浅吟低唱出“几步之遥,一生距离”的时候,与片中音乐相得益彰。林夕的词一开篇便开门见山,用8个字点明电影《触不可及》的主题。全篇歌词没有一字提到“无奈”、“离别”等词语,但字字都紧扣主题,句句映射剧情。王菲在歌曲中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将一段触不可及的爱情娓娓道来,令人为之动容,菲林张3人的合作可谓水乳交融,相辅相成完美的诠释了影片中痴缠纠葛的恨与爱。

  随着主题曲的发布,歌曲MV也惊艳曝光。MV中的一幕幕场景在张亚东的四三拍节奏铺陈中次第展开,首度展现了电影中的诸多精彩画面,为观众呈现出复古精致的旧时上海,流露出浓厚的民国风韵,两个主演间的情感纠葛也初见倪端,惹人揪心。(记者 陈宏)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