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视湖南中秋晚会雷同:明星歌曲撞车 冠名商相同

2014年09月10日 10:14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9月8日,中秋月圆夜,在“节俭令”影响下,仅央视、湖南卫视、北京卫视三家电视台举办了中秋晚会。三台对垒,观众原以为能同时欣赏到三场风格迥异的晚会,没想到按烂了遥控器,看到的却是明星频频“撞脸”,节目屡屡重合。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当红神曲《小苹果》同时段出现在了央视、湖南、北京三台晚会上。看完如此雷同的秋晚,观众只能直呼“傻傻分不清楚”。

  央视湖南似“双生”

  明星歌曲雷同不说 连冠名商都撞了

  本以为三台晚会不会出现明星赶场现象,却没想到的是前晚的节目,出现了明星、歌曲、甚至冠名商的种种“撞脸”。有观众误将央视秋晚看成湖南秋晚,吐槽表示“遥控器来回换,却感觉像在看同一台晚会。 ”

  央视有TFBOYS,湖南卫视也有TFBOYS,连唱的歌曲都是同一首《青春修炼手册》;央视有韩磊,湖南也有韩磊。由于是中秋,为了应景,大家几乎都将歌曲锁定在与“月亮”有关的内容上,央视用《但愿人长久》开场,湖南也是《但愿人长久》开场;而《月亮代表我的心》、《明月千里寄相思》、《彩云追月》、《花好月圆》等几首歌的重复率也出奇得高。最近爆红的神曲《小苹果》,同样没能逃出三家晚会的眼睛。央视请来原唱筷子兄弟劲歌热舞;湖南卫视则通过一群萌娃演绎,巧思改编成了《小月饼》;而北京卫视索性来了个山寨模仿秀。不少网友感慨:“今晚三台晚会真真可以只播一家。 ”还有眼尖的观众表示,“央视和湖南的冠名商都一样,都被某著名洗衣液品牌商承包了,真是让人眩晕。 ”

  网友反响赞弹不一

  北京卫视“搞笑”特色获赞

  尽管央视、湖南卫视的各种雷同让观众傻傻分不清,但依旧有网友为前晚的节目点赞。央视请来的明星中,无论是周迅、TFBOYS、钟汉良等,都可看出其日益开放、包容、年轻化的心态和努力。

  相比央视,湖南卫视就更显活泼。同样是请来TFBOYS,但节目组在互动中加入了送月饼祝福的环节,压轴出场的EXO还有游戏互动,让他们的粉丝都激动不已,纷纷表示赚到了。看来主打小成本的湖南,仅仅TFBOYS和EXO两个组合就足以“披荆斩棘”了。同时欧美3D时尚秀、90岁高龄的梅葆玖再度披上戏装,高晓松“中秋”脱口秀等节目也颇具看点。

  北京卫视中秋晚会,几乎都是“自家人”。但其一半以上的语言类节目,让观众在听了一晚上歌曲后显得尤为难得。各种走“搞笑”路线的相声小品、脱口秀、模仿秀等让观众开心不已。网友感叹:“北京卫视的‘秋晚’才有全家欢的感觉。 ”

  [雷同中的不同]

  央视

  姐姐一家首度献唱

  不少明星“全家总动员”。钢琴家郎朗一家同台,火风与霍尊父子对唱,王铮亮携太太文薇亮相。因第二季《爸爸去哪儿》上获得较高人气的曹格带着妻子吴速玲、一双儿女Joe和Grace登台,全家共同演唱一曲《Let it go》。

  湖南卫视

  两组小鲜肉拼人气

  湖南卫视中秋晚会邀请到TFBOYS、EXO两对组合同台,晚会几乎成为他们的主场,两组嘉宾人气最高,引爆全场。

  北京台

  何云伟李菁玩穿越

  节目以笑星为表演主体,大玩跨界。何云伟脚踩风火轮以“哪吒”造型霸气出场,李菁变身吊儿郎当的“龙太子”,一秒穿越的两人为观众带来的是一出古代神话版的“邻里纠纷”——《谁在说》。

  电视台说法

  省钱办秋晚明星坐火车来

  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节俭令”出台时,央视便率先践行,明星数量缩减的同时,亮相的明星也都以远低于商演价格的友情价出场。此外,央视秋晚在舞美、后勤等方面更是为省钱花了不少心思。“晚会在场地选择、阵容控制、舞美灯光、制作规模等方面都做了精简和调整,更加注重对节目质量的精益求精而不是场面的铺张。 ”

  央视秋晚相关负责人透露,以演出服为例,今年的晚会几乎没有新购入的,都是经过后期翻新和整理后的旧衣裳。

  与央视类似,湖南卫视在舞美方面也注重了旧物改造,“舞台是我们自己的1400平米演播厅,如果你看了刚刚结束的《汉语桥》,会发现秋晚基本沿用了那个舞台设计。 ”另外,今年央视“秋晚”总导演周晓岚透露,“明星们也身体力行地为节俭做了贡献。 ”据称,北京不少明星都主动放弃坐飞机,而选择坐高铁到达晚会现场苏州。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