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梁朝伟:周星驰电影里只有一个主角

2014年09月12日 14:50 来源: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日前,一篇在网上流传甚广的文章《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周星驰?》再次把周星驰与香港电影人的瓜葛、恩怨翻起。文中提及与他合作多年的香港影视大亨向华强,指向华强有黑道背景。对此向华强太太陈岚相当火大。陈岚在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狂踩周星驰,爆其种种恶行,并要求周星驰10天内出面说明。

  昨日有媒体指出,周星驰助理陈先生曾于网上回应了该篇文章的内容,解释称文章内的一些内容,如描述周星驰跟向华强先生公司的一些事情等,根本完全没发生过,希望传闻能止于此。但这样的回应并不能平息向太的怒火,对于周星驰助理的回应,向太直言:“助理说话可以不算数的。”

  虽然文章中的很多内容都是旧事重提,让人意外的是,刘德华、李连杰、刘青云、文隽等人都来声援向华强夫妇。其实,和周星驰有“过节”的人不在少数……

  他们吐槽

  刘德华:

  向华强是我一生中最好的老板

  刘德华称同向华强夫妻合作30年,对向华强夫妻俩的为人非常清楚,认为两人是他这辈子唯一、永远最好的老板。对于有人抹黑两人,刘德华表示很不高兴,只要向华强需要,他一定会站出来支持。

  杜琪峰:

  周星驰自私、没品

  导演杜琪峰除了声援向华强夫妇,还狂批周星驰自私、没品。杜琪峰说:“周星驰先生有他厉害的地方,但我觉得周星驰对香港电影圈没有贡献。虽然他很有才华,但不会因为他的才华,让香港人和香港电影工作进步。我欣赏他的才华,但我不欣赏他这个人。”

  文隽:

  强哥是个谦谦君子

  2009年,文隽撰文称“统治华语片20年的周星驰的时代已经结束”。“其实圈中好多人和强哥(向华强)合作过,都有很愉快的经历。强哥是个谦谦君子,连粗口都不讲。3年前,我本来替他拍套警匪片,都未开工,强哥就已经把钱都给我了!我都觉得好愕然!他这人就这样,如果他信你,就会完全百分百信你。”

  朱茵:

  让我浪费时间和青春的人

  朱茵初出道时,名字便与周星驰扯在一起,其后传出朱茵无法忍受星爷的花心性格导致分手,继而朱茵更公开表示不会和星爷合作,最讨厌这类人,更憎恨一些既花心又以金钱挂帅的男人。朱茵曾说:“我当年就看清楚是怎么一回事,总之他是令我浪费时间和青春的人,在我心中是连朋友都不如,道不同不相为谋,何必做朋友?”

  梁朝伟:

  周星驰电影里只有一个主角

  也许很多喜欢梁朝伟的人都知道,没有周星驰,梁朝伟不会走上演艺道路,成名之前二人就是好哥们。但成名之后两个大腕从来没合作过,梁朝伟的说法是“周星驰电影里只有一个主角”,所以不去给他打下手。如果一部电影里只允许自己出风头,踩住别人的脸把自己拍得高大上,任何一个稍有地位的明星也不会去甘当绿叶的。

  他们力挺

  高群书:

  因认真才拍出了好作品

  导演高群书发微博力挺周星驰,他写道:“周星驰拍西游前,找过我合作,在香港他的工作室见了一面,聊了很久,感觉他确实不善言辞,也是个比较认真比较计较的人,对外面的世事、大陆电影市场的变化,比较陌生。这种认真和计较,在香港这样的世道,和他的出身,是要惹怨的。但也正因为他的计较和认真,才能拍出《少林足球》、《功夫》、《西游降魔》。”

  张雨绮:

  他人超好是天才

  因拍摄《长江7号》走红的张雨绮近日出席纽约时装周时,提到周星驰被指为人性格古怪,曾与对方有合约纠纷的她却出言维护:“他人超好,很照顾我,他是工作认真的导演,也是专业演员。有性格的人,是天才的人,可能有很多人对他有误解,又导又演会遇到很多问题,所以无所谓。”

  本报综合

  延伸阅读

  向华强是谁?

  对于不太了解香港电影的人来说,知道向华强这个名字的人可能会很少。但是看过周润发《赌神》的人可能都不会忘记电影中那个不苟言笑的角色——龙五,这个扮演龙五的人就是向华强,他是香港娱乐界、电影界大亨,永盛、中国星的老板。向华强曾经在电影《赌神》、《赌神2》中饰演龙五等角色。1987年,向华强与其弟向华胜创立永盛电影公司,后更名创立中国星集团,出品过《黑金》、《龙在江湖》、《暗战》、《逃学威龙》等很多卖座的佳片。香港诸多影星和向华强都有很深厚的合作关系,而著名导演王晶、刘镇伟、徐克、杜琪峰、麦兆辉等也与向氏兄弟交情颇深。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