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总局要求慎用“劣迹”艺人 含涉黄涉毒出轨艺人

2014年09月19日 13:07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网传总局下黑名单要求慎用“劣迹”艺人 多个卫视说不管有没收到通知,都会慎重考虑

  日前有消息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对各大卫视下达通知,规定“凡是有劣迹的导演、编剧、演员等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视剧,要慎重考虑”。对于此通知,南都说已向一线卫视求证,得知消息属实,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电话向各大卫视发出口头通知,并列出了具体的黑名单。但也有媒体说,北京、浙江、东方、江苏、天津、安徽等卫视相关工作人员均对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听说接到此通知,但自己会严格自律,慎重考虑“劣迹”艺人。

  一种说法 涉黄涉毒出轨艺人都在黑名单里

  南都记者向一线卫视求证得知该消息属实,系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电话向各大卫视发出的口头通知,这也解释了为什么通知里只提及了电视剧领域。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总局没有明确规定“慎重考虑”到底是个什么程度的限制,对“劣迹”的范畴也完全没有具体解读,但总局是有一份具体的黑名单给到卫视。据知情人士透露,黄海波、王全安、张默、柯震东、宁财神、高虎、文章、李代沫、张元、房祖名等人都在黑名单上。从这份名单可以看出,“有劣迹”的概念不仅是大家之前讨论的涉黄涉毒等违法乱纪范畴,连在出轨等道德范畴内犯错的艺人也没能幸免,这也是这份通知的严厉之处。虽然目前限令只涉及电视剧领域,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个令肯定有通杀效果,电视综艺节目以后在请艺人方面难免也会受其影响,慎重考虑。而电影、音乐领域是否也有收到这样的口头通知目前还不得而知。

  名单上的人到底会被如何处理呢?据悉,电视台也在研究“慎重考虑”到底要做到什么程度。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于总局规定,各大卫视一定是非常重视并严格遵守的,“基本上黑名单上的人,电视剧制作将不敢再用,而已经用了的,应该是把相关人物的戏份删除即可。”而目前该令对综艺节目是否有效还不明确,但电视台内部人士透露,这些人也一定是在“慎重考虑”的范畴内,电视台不会冒险去请有争议的艺人,而已经在节目上的,要么会做删减处理,要么会在宣传中刻意低调。

  另一说法 即便没有通知也不敢用“劣迹”艺人

  新京报记者致电北京、浙江、东方、江苏、天津、安徽等卫视,对方均表示对此通知并不知情。

  今年众多演艺圈人士因为吸毒、嫖娼被抓,之前就有卫视传出消息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限制这些“问题”艺人的作品进入黄金档。在此前举办的北京影视节目博览会上,多家影视公司制片人聚在一起,重要议题就是列出目前影视圈的“危险人士”以及“潜在危险人士”,并在以后的作品中慎用,以免在未来播出时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一位卫视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来各家电视台对这些有劣迹的明星,尤其是涉及行政处罚的明星肯定会谨慎使用,“这个并不需要文件来规定,而是基于本身的风险和电视台自身的宣传教育功能而定。”

  记者的采访中,所有卫视均表示,在风头浪尖没有一家卫视会购买有劣迹艺人的电视剧,也不愿意邀请劣迹艺人上节目。

  因为北京、浙江等几大卫视都表示未收到书面通知,对此有消息人士表示:“这些属于临时通知,并不是常态,也因此更多的都是停留在口头通知上,但电视台一般都会按照自己的理解贯彻执行。”

  立即求证

  东南卫视:未接到名单,但一直很注重艺人形象

  多家媒体的信息有冲突,于是东南快报记者向福建本土的东南卫视求证。昨晚,东南卫视总编室反馈,据他们所知,关于网上所说的封杀“劣迹”艺人的名单,他们现在并没有收到通知,也不知道这个消息从何而来。不过东南卫视表态,他们在艺人邀约方面一直很注意艺人的形象,如果艺人形象不好,对于栏目的推广并不是很有利。言下之意是如果和负面新闻太多的艺人合作,他们会慎重考虑,避免造成品牌负担。 东快记者黄文龙

  这些电视剧前途堪忧

  剧名         进度   涉及艺人

  《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暂时停拍 黄海波

  《非诚勿扰》     已开机  黄海波

  《龙门镖局2》     筹拍   宁财神

  《龙门飞甲》     待播   高虎

  《翻手为云覆手雨》  待播   张默

  他们为劣迹付出了代价

  黄海波

  劣迹:嫖娼  影响:新剧没了,旧剧亦受牵连

  黄海波今年5月因嫖娼被收容教养6个月。当时,黄海波担任主演的电视剧《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仍在拍摄阶段,剧组为此停工等他“归来”,还发声明称黄海波是该剧男主角的最佳人选。

  但事发4个月后,黄海波却遭剧组“嫌弃”。《咱们结婚吧》在本届白玉兰奖中摘银并获最佳导演奖,贡献极大的男主角黄海波却连一个提名都没有。他主演的电影《胜利》在上海电影节拿了评委会大奖,参赛片都有展映,它却悄然没有了踪影。最近在腾讯上线的网剧《怪咖啡》中之前有挂名监制的黄海波也从主创名单中消失了。据悉,甚至连《咱们结婚吧》的重播都有可能受到影响,也许不会再播。

  柯震东

  劣迹:吸毒  影响:新片《我的情敌是超人》撤档

  柯震东吸毒被抓后,在他即将上映的作品中,大家都将焦点对准《小时代4》,导演郭敬明表示因为影片还在后期剪辑,因此现在无法确定柯震东戏份具体有多少以及是否删减。

  其实,柯震东对于《小时代4》的影响并不是很大,相比之下,新片《我的情敌是超人》要面对的问题更加严峻。柴智屏曾说:“这部戏没办法删柯震东的戏份,因为他是男主角。”前日,原定于10月24日在大陆上映的《我的情敌是超人》就被曝低调撤档。

  该片片方光线影业表示,影片因为涉及到很多特效镜头,所以还在后期赶制中,同时,也需要等台湾方面对于柯震东档期安排的消息,因此退出原定档期。该片在台湾、香港两地原定10月31日的上映日期也会同样延期。

  高虎

  劣迹:吸毒 影响:2000万元拱手让人

  高虎目前已经被释放,但似乎好不到哪里去。艺人经纪谢先生透露,高虎正在洽谈的电视剧和目前所有的广告已经全部退回,代言方已经开始起草赔偿律师函。在高虎接《民兵葛二蛋》时,高虎片酬仅只有7万元;在《家宴》播完高虎片酬涨到16万元-20万元之间;原本《相爱十年》之后高虎可以被卫视定为男一号人选中,片酬自然可以再涨。

  高虎一年至少也能接3部戏,这样算下来加上高虎两个代言活动预计300万元左右,还有电影和商业活动收入,高虎的“失足”,直接带来的损失,也不低于2000万元。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