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赫:能演“曾小贤”对我来说是幸运

2014年09月25日 10:12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这是陈赫在《爱情公寓》里的经典台词。一部《爱情公寓》让所有人都记住了曾小贤,但是扮演曾小贤的陈赫,却和曾小贤的表现不大一样。比起戏中的夸夸其谈,生活中的陈赫一直在踏踏实实地履行着好男人的职责。他与初恋女友爱情长跑13年,终于步入婚姻殿堂。结婚当天那条“相信爱情”的微博,感动了许许多多人。

  讲述陈赫爱情长跑的图书——《守得住才叫爱》于近日出版,它真实讲述了13年里发生的种种爱情故事。陈赫在书中分享了关于浪漫、异地、争吵、道歉、考验、信任、平淡等28条需要坚守的爱情法则,给所有等待爱情、渴望爱情,或正在经历爱情的人。这是一部好男人的养成手册,也是一本给天下男人的爱妻指南。

  曾小贤和陈赫

  演曾小贤,对我来说是幸运

  说起陈赫,不知道的人很多。说起曾小贤,不知道的人很少。自从演了曾小贤,演员陈赫的形象仿佛就定格在了那个内心善良但是又有些不靠谱的大男孩曾小贤身上。但是,曾小贤毕竟只是一个角色,陈赫才属于真正的他。而两者,有多大的区别?

  山西晚报:“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这句话简直可以作为你的广告语了,你已经和曾小贤的形象密不可分。演曾小贤时,你是特意把他设计成那样一个形象,还是完全是本色演出,自己本来就那个样子?

  陈赫:曾小贤身上有我的样子,但也不完全是我。可是,演完《爱情公寓》之后,身边人都说我和曾小贤越来越像,也不知道我俩是谁影响了谁。

  山西晚报:但是,曾小贤让人感觉很不靠谱,你会有严肃认真的一面吗?

  陈赫:对待工作和生活肯定是很认真的。

  山西晚报:曾小贤的形象深入人心,你是如何看待自己被认定为“曾小贤”这件事的?会不会不太高兴?

  陈赫:能有这样一个深入人心的角色,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是很幸运的事,我一直这么看。

  山西晚报:沿着某种戏路一直走下去,也会是一种成功,比如说扮演憨豆先生的演员,它已经将那个角色演到了一种极致。你希望自己的道路是一“贤”到底,还是会涉足其他类型的角色?

  陈赫:如果能把一个角色演到极致,也很了不起。我觉得这件事还是顺其自然吧!当然,也会考虑尝试其他角色。

  陈赫和文艺

  我也可以很文艺

  陈赫看起来是个嬉皮男,但是骨子里却有那么一股文艺范儿。他喜欢写点什么,有机会也会出演一些文艺片。陈赫算是一个有魅力的人,他有很多面,每一面都让人难以忘怀。

  山西晚报:你给人的感觉永远很嬉皮,不像是会写一本书的人。但是最近听说你和妻子一起写了一本书,让我觉得挺惊讶,能介绍一下自己的新书吗?

  陈赫:这本书记录了我和太太13年爱情长跑的点点滴滴,希望能把这些故事和心路历程与大家一起分享,相信大家看过之后也都会很有共鸣。

  山西晚报:出书这件事已经很文艺了,更文艺的是你接下来还准备出演顾长卫的《微爱之渐入佳境》。“曾小贤”文艺起来是什么样子?

  陈赫:其实《微爱之渐入佳境》是一部爱情喜剧片,在里面我跟angelababy通过微信开始了一段爱情,还有我和两个兄弟一起追求电影梦发生的很多喜剧故事。我在里面应该算是个文艺屌丝,大家应该可以看到我一些新的形象。

  陈赫和生活

  可能大家对我的关注点不在私生活上

  明星都有私生活,陈赫也不例外。但是陈赫的私生活,受到的关注却并不算多。他自己认为,大家对他塑造的形象更关注一些,对自己的私生活方面关注得比较少。其实想想也是,这样一个阳光搞笑、带给我们无限欢乐的大男孩,能陪着我们已经足够,谁还管他生活中干点啥呢。

  山西晚报:既然和妻子一起出书,书里一定有很多生活中的东西,能不能给我们爆一些猛料,说说夫妻生活那点事儿?

  陈赫:那多不好意思(笑),其实大家看书就知道了。

  山西晚报:知道你演《爱情公寓》的人很多,知道你有妻子的人好像不多。将私生活藏得这么深,不像是你的风格,难道你在生活中完全不是大家所认识的陈赫?

  陈赫:其实也没有隐藏,我们结婚的时候通过微博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喜悦。可能大家对我的关注不在私生活上,而是在我塑造的形象上。

  山西晚报:最近流行一个词“暖男”,你演出的角色都挺暖,虽然这种暖是掩盖在你不靠谱的外表之下。那么在生活中,你觉得自己是暖男吗?

  陈赫:我只能说,我觉得自己萌萌哒。

  陈赫和《爱情公寓》

  《爱情公寓》是一切开始的地方

  若不是《爱情公寓》,我们不会认识陈赫这样一个大男孩。若不是《爱情公寓》,陈赫也不会认识那么多好朋友。《爱情公寓》是我们共同的回忆,希望它的故事能够永远讲下去。在陈赫眼中,《爱情公寓》又有什么不同呢?

  山西晚报:这几年你一直在拍《爱情公寓》,拍了很久很久,和剧中演员也相处了很久很久。你们在一起一定有很多好玩儿的事,能不能说说你眼中的吕子乔、关谷、胡一菲、唐悠悠,他们生活中究竟是什么样子?也像剧中那么好玩吗?

  陈赫:这部戏拍了好几年,我们几个人也已经像家人一样了。平时好玩的事太多,一时半会儿根本说不完。你就想想你和几个年纪相仿特别投脾气的朋友整天在一起有多好玩,我们就有这么好玩。

  山西晚报:《爱情公寓》演到现在,都没有给曾小贤和胡一菲一个靠谱的结局,能透露一下她俩究竟会怎么样吗?

  陈赫:我跟大家一样也还不知道,我跟大家一样都很期待。(笑)

  山西晚报:你觉得《爱情公寓》在你的心里,将会是一个怎样的记忆,占据一个怎样的位置?告别了它,是否会很伤心?

  陈赫:因为有了《爱情公寓》,才有了曾小贤,有了曾小贤,才让大家认识我。《爱情公寓》是我的基石,是一切开始的地方。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