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鹿晗“单飞”后或可多参加综艺节目赚钱

2014年10月11日 10:50 来源:烟台晚报 参与互动(0)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一向以“血汗工厂”著称的韩国SM娱乐,流失当家红星的节奏根本停不下来:5月15日,EXO-M队长吴亦凡与SM解约,回归国内献声《小时代》;一个月前少女时代成员Jessica自曝遭SM单方面除名; 而如今,Super  Junior成员希澈一句无心插柳的“EXO要出大事”终于一语成谶———一个多月前就被传“跑路”的EXO当家红星、中国籍成员鹿晗昨天上午由代理律师向韩国首尔地方法院递交起诉书,申请与SM公司合同无效。昨天下午,鹿晗在微博首度发声:“我回家了。”

  疲劳作战,累倒鹿晗

  压倒鹿晗的最后一根稻草,就一个字———累!鹿晗身体亮红灯早已有迹可循。拍摄电影《重返20岁》期间,由于拍摄周期短,还要兼顾巡演日程,经常连夜赶戏,清早飞抵其他城市准备演出;在长沙场演唱会上,鹿晗在演出后半段出现脱水眩晕状况,只在后台简单处理便返回舞台;隔天,状态仍未复原的他参加了EXO-M代言品牌在北京举办的见面活动。

  今年中秋鹿晗只身回北京过节,从机场出来疲惫不堪,戴着口罩耷拉着双眼,由前来接机的两位友人拥着出关,粉丝看到此情景揪心不已。中秋期间,鹿晗在医院看病被路人拍到并上传至微博。照片中他身形消瘦,精神不济,令粉丝忧心。9月11日,鹿晗发微博向粉丝致歉,“因为长期过度劳累,出现了持续的神经性头痛,睡不好,常眩晕,医生强制要我休息一段时间。泰国场不能去了,非常非常对不起。”直至9月20日,身体有所好转的他才出现在EXO巡演北京站的舞台上,接连两天的表演鹿晗都十分卖力,但左眼至左半边脸因发炎红肿未消。

  在通告安排上,SM几乎从不考虑艺人的身体状况和意见,仅是单方面的通知日程。因长期不规则的饮食和睡眠不足,艺人身体常常处于疲惫状态,这更加剧了其本身所带的精神压力。而当鹿晗向公司诉说疲劳或身体不适要求休假时,公司总以活动安排为由拒绝,要他遵守其单方面确定的活动安排。长此以往,鹿晗经常会半夜惊醒、胸闷、头痛,严重时喘不过气。

  一“鹿”小跑,两败俱伤

  尽管在国内人气爆棚,但在SM,鹿晗却是不折不扣的“二等公民”:以EXO发专辑期间在韩国电视台打歌宣传为例,镜头在韩国成员身上停留精准且时间较长的同时,在中国成员身上则常常是一晃而过;综艺节目上,中国成员的露出份额也有明显缩水。今年上半年鹿晗在韩仅参与演出了韩国CJ公司投拍的电影《重返20岁》,与其人气完全不成正比。

  尽管与SM的分道扬镳已无可挽回,但鹿晗的“钱途”,却绝非坦途。百度地图曾有意找鹿晗代言,在推进受阻后不了了之;综艺节目中国版《两天一夜》、央视《豪门夜宴》、电影《长发飞逝》、音乐剧《小王子》等制作方、出品方也都发出过邀请,但都吃了闭门羹。另外,中国小分队EXO-M在中国也十分尴尬,过去两年间,除了走穴商演,分队代言为零,与握有5个以上代言的韩国小分队EXO-K完全是天上地下。

  鹿晗宣布解约后,SM娱乐旋即表示,“艺人通过组合活动获得人气后,以个人利益为先,无视组合活动、所有相关合约以及当事人利害关系等,公司预计将与海外合作伙伴以及法律专家协力,积极冷静地对应此次事件。”暗指鹿晗有背后势力支持其退出。但SM被投资市场看低的结果却无可挽回:解约消息刚一公布,SM娱乐股价大幅暴跌,仅仅15分钟,股价便跌至33050韩元,降幅高达3100韩元。SM娱乐640亿韩元的市值,就此因一纸诉状而人间蒸发。

  个体户咋干?且学张碧晨

  旅韩-出道-蹿红-单飞———韩国偶像组合中但凡出彩的中国籍成员,几乎总免不了类似的发展路线。自2008年在内地人气爆棚的SJ-M前队长韩庚成为与SM闹分家的“吃螃蟹者”后,今年吴亦凡立马跟上,直至如今的鹿晗。韩媒甚至爆出,代理三人解约的律师事务所,都是同一家!

  鹿晗解约,网上盛传其将成为李易峰师弟,签约欢瑞世纪,还将接拍《诛仙》和《盗墓笔记》。但欢瑞世纪否认签约鹿晗一说:“真的没有!我们连鹿晗都没见过呢!一下子那么多人来问,都想发个声明了。”欢瑞表示,目前公司并无签约新的男艺人的计划,而且《诛仙》还在筹备阶段,没开始找演员;《盗墓笔记》也都已定角,没有可能与鹿晗合作。

  韩庚单飞后在个人事业上的巨大成功,让韩国同行曾发出“随随便便就能挣大钱,为什么还要在韩国受苦”的感慨。而重返祖国的鹿晗,在未来发展道路上,也可以多向新科“好声音”冠军张碧晨取经:曾为韩国女子“Sunny Days”组合成员的后者,彼时知名度远不及鹿晗,更曾经历过因付不起房租而一年间多次搬家、每天只能吃一袋泡面度日的困窘。但参加“好声音”后以稳定发挥过关斩将、一炮而红,如今已是商演和广告商的香饽饽;而鹿晗也不妨以综艺节目为捷径,迅速完成单飞后的“原始积累”———想想韩庚5年前在湖南卫视“跑场”时,粉丝是何等狂热吧。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