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火影忍者》作者岸本齐史:完结后就去度蜜月

2014年10月12日 08:52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作者岸本说结局早已设定好了。

  基础扫盲篇

  十多年前木叶忍者村曾遭受九尾妖狐的袭击,村长第四代火影牺牲自己的生命,将妖狐封印在当时还是婴儿的自己儿子漩涡鸣人身上,村子也因此得救。但是自此,村人把鸣人视作妖狐的化身,对他冷眼相待。鸣人为了得到大家的认同引起大家注意,于是把成为火影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而努力着。

  忍者学校里的万年吊车尾的鸣人勉强毕业后,和宇智波佐助以及春野樱成为伙伴,在残酷的忍者世界共同奋斗共同成长,鸣人在“大蛇丸”、“佩恩”等强悍对手的“关照下”,日渐成长并获得所有人的认可,离成为“火影”的理想越来越近;而与鸣人情谊极深的宇智波佐助,则因为要报家族的大仇而离开木叶村,但是在第四次大战中两人久违地并肩作战,当所有人都认为佐助会和众人和好如初之时,他却提出忍者世界需要“革命”这个目标而再次与众人为敌……尽管如此,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两人之间的羁绊却从未消失。毫无疑问,即将在11月到来的大结局,焦点也集中在鸣人和佐助两人身上,到底大结局会怎样,岸本齐史说早就已经设定好了,粉丝们则脑洞大开,做了多种不同的预测———

  ●最完美结局

  鸣人和佐助使出浑身解数拼死一战,最终仍旧不相上下。鸣人开始使用自己最擅长的“嘴遁”说服佐助改变观念,重新回到木叶,辅佐鸣人成为火影。

  ●最悲情结局

  鸣人和佐助决战过程中本来鸣人有机会打败佐助,但是故意保留,让佐助杀死自己。佐助最终醒悟,继承了鸣人的遗志,当上火影。

  ●最宿命结局

  鸣人在某个时刻为了拯救佐助,牺牲了自己,小樱用了自己医疗忍者的技术,救活了鸣人,却牺牲掉了自己———鸣人救佐助,佐助活了,小樱救鸣人,鸣人活了,小樱死了———第七班仍然延续了卡卡西当年的悲剧情节,但却换来了鸣人和佐助对和平真正的理解和珍惜。

  ●最幻灭结局

  所谓的忍者世界只是一场幻觉,鸣人只不过是现实生活中一个普通的孩子,因为上课不听话被老师赶出教室,而在教室外罚站睡着后做的一个梦。

  ●最开放结局

  佐助和鸣人交战在即,互相向对方冲去,全剧终。等待第三部的到来!

  “火影辞典”摘选

  要探索“火影”中的忍者世界,是一项极其庞大的工程,你面临的是与现实世界完全不同的各种概念,以下提供火影辞典摘选,从中可窥见神秘忍者世界的冰山一角。准备好进入这个二次元空间了吗?

  【查克拉】查克拉=身体能量+精神能量。简单来说,就是使用忍术时必需的能量。

  【漩涡鸣人】本作的主角,一心想要成为火影、同时为同伴为村子永不言弃的热血少年。前期故事中,因为妖狐被封印在他身上而被村人疏远。

  【嘴遁】网友对主角漩涡鸣人通过讲道理说服敌人这一行动的恶搞名词。网友对其整理为:将能量汇聚在嘴上,通过话语传入敌人的五感,被攻击后的症状是:再听不进别的东西、让敌人永远陷入无尽的嘴唇闭合、使敌人嗅觉失灵、让敌人停下来安静地被嘴遁攻击,最后敌人只能任其鱼肉。

  【木叶村】《火影忍者》中有五大国,其中以中心区域的火之国最为繁荣强盛。木叶村是火之国的忍者村,代表着火之国的军事实力,亦是实力最强的忍者村。其余还有雾隐忍者村、岩隐忍者村、砂隐忍者村、雷忍者村、草忍者村、瀑布忍者村、雨忍者村、音忍者村、星忍者村等。围绕这些不同的忍者村,展开着各种激动人心、出人意料的情节,创造出一个个真实热血的人物。

  【宇智波佐助】木叶名门宇智波一族成员,为复兴家族踏上复仇之路。

  【宇智波一族】宇智波一族曾经是木叶村中最强大的氏族之一,原本兴盛的家族毁于多年前的一场剧变。氏族中最有才华的宇智波鼬加入的组织“晓”在一天夜里杀死了除了他的弟弟宇智波佐助之外的所有族人,包括他的双亲。佐助从此踏上了向他哥哥复仇的道路,但其实鼬是为了保护村子免受战乱,接受了木叶上层给予的将宇智波一族灭族的任务。

  【尾兽】尾兽是指拥有尾巴的魔兽,在忍者世界中,尾兽共有九只,是巨大查克拉(使用忍术时必需的能量)的结合体,拥有极强的战斗能力,因此在忍界大战中各国都不择手段地去争夺它们,从而获得战争的胜利。九只尾兽原为十尾的一部分,当时十尾暴走,忍者始祖“六道仙人”将十尾分离成九只尾兽。据说九只尾兽的实力是根据尾巴数量来进行排位的,换句话说哪只尾巴的数量更多,哪只尾兽就越强。在《火影忍者》中一尾、八尾、九尾的剧情篇幅最多,其他尾兽几乎是一笔带过。

  【人柱力】所谓人柱力,即被尾兽或者尾兽查克拉附身的人,作为封印尾兽或其查克拉的容器而存在。

  【影】最高等级,在五大国的忍者村里拥有影级别忍者:火影、风影、水影、雷影、土影。火影就是木叶忍者村的领导者。

  【S级忍者】指能力已超过一般上忍、具有独特能力的忍者。

  【上忍】忍者中的精英人物。

  【中忍】应该是很大众化的等级。

  【下忍】可以算是实习生,执行最简单的任务。

  【叛忍】出于各种原因,叛逃出了自己的忍者村,受到原忍者村的通缉,开始逃亡生活,例如:晓组织的所有成员、佐助、桃地再不斩、羽高等。

  【医疗忍者】使用医疗忍术治疗同伴的忍者。第一女主角春野樱就是医忍之一。

  【晓】一个由10名S级逃亡忍者组成的秘密组织,晓字面的本意是拂晓,是光明,而目的却是将黑暗带给这个忍者世界,在他们眼里,旧的忍者五大国,与其被慢慢地改造发展,还不如彻底将其毁灭,重新打造他们眼里的这个世界,这才是他们的拂晓。

  【忍界大战】在《火影》故事中,发生过4次忍界大战,前三次基本都是各国之间忍者村势力的斗争,而第四次大战,则是忍界众人为了守护整个忍者世界而联合进行的反抗大战,五影首次联合,此次大战比前三次大战激烈得多。

  【秽土转生】 一种术式。该术可将早已过世的忍者灵魂召唤回人世,并以实体的形式复生,被复活的人可被施术者操控,施术者亦可解除控制。此外,如果被施术者知道秽土转生的印可以主动解除秽土转生契约。

  幕后Q&A

  岸本齐史:完结“火影”后第一件事是,度!蜜!月!

  一部漫画画了15年,漫画家是怎么想的?他对自己笔下的角色有什么看法,未来是否会对他们有新的漫画任务安排?漫画完结后,他对自己接下来的生活又有什么安排?以下,是岸本齐史在不同时期接受日本杂志采访的一些片段。

  问:创作出一部享誉世界的漫画是什么感觉?

  答:哦,说实话,其实我没有感觉到它在世界上有多风靡。由于我有一系列的工作要做,都不怎么外出,都没注意这些。感觉这些都跟自己没什么关系。

  问:如果能回到最初创作的时候,你会给自己什么样的忠告和意见吗?

  答:大概会是这样吧:“嘿,把那些未来的想法提前吧,不然将来你就要有麻烦了。”(笑)

  问:什么是成为一位漫画家最重要的品质和能力?

  答:我会说是勇气。做一位漫画家最重要的是要坚忍不拔。日本有很多人都想成为漫画家,但只有那些有勇气并且永不言弃的人做到了。当然天资才能也很重要,但是我认为勇气最关键。

  问:创作后十年,你怎样保持你的激情延续的?

  答:画漫画很适合我,我有我的角色。我生存的条件系于漫画,因为画漫画是我唯一能做的。我害怕失去它,而且它伴随着勇气和毅力,让我永不言弃。大概是我的害怕让我不断前进吧,我不想改变。

  问:你的作品人物中有没有从朋友或者家庭成员中取得灵感?

  答:让我想想……鸣人的妈妈,玖辛奈。有一点基于我的妻子,她们有点像,有点可怕,哈哈哈……

  问:我们能否看到卡卡西面具下的真面目呢?

  答:我想揭开这个秘密。我只是不确定用何种方式。可能在漫画中,也有可能会在未来的剧场版中,但是还没确定具体计划。

  问:你怎样评价佐助,是好人还是坏人?

  答:佐助大体上是个很单纯的人,他不会去思考自己做的是否正确,他只做他想做的事情,这样容易给别人带来麻烦,他是非常自我的,只关注自己的人。有些人可能觉得佐助做的是正确的,比如给他父母报仇或是试图去了解他哥的想法。但是他的追求容易给别人造成麻烦,在这方面是不好的。所以很难确切地说到底一个人在实现自己目标时过于自我是好事还是坏事,我想说佐助并不好也不坏,他只是很单纯。

  问:哪个角色的成长给了你最大的惊喜?

  答:鸣人,即使鸣人是主角,我还是得说是鸣人。鸣人一开始的时候就成长,但是现在他获得了每个人的认同,这种认同使得他成长得更快。

  问:你完结《火影忍者》后第一件想做的事是什么?

  答:有一件事我一定会做,而且已经迟到了十年。我要度蜜月,我之前都没有度蜜月,我想要度蜜月,哈哈哈。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