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明星户外真人秀成综艺主流

2014年10月22日 22:0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明星阵容哪里强?卫视周五黄金档!”据媒体统计,进入本年度第四季度,共有超过30多档真人秀节目陆续开播。继浙江卫视的《奔跑吧,兄弟!》、江苏卫视的《明星到我家》之后,深圳卫视的《极速前进》、湖南卫视的《一年级》又加入战局,加上即将亮相的《喜从天降》、《两天一夜》……综艺大战升级太快,观众根本看不过来。而在这些节目中,撑场的都是此前很少出现在此类节目中的一线艺人,包括张柏芝、邓超、Angelababy、王宝强、姜文、赵本山、姚晨、黄圣依、郑伊健、蔡依林、钟汉良、张丰毅、刘嘉玲等。

  然而,随着“明星户外真人秀”成为荧屏主流,穷游、竞技等节目形式的盛行,明星们也备受折磨。然而不少明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被“虐”得很惨,但是收获更多。到底有什么样的原因让他们甘愿自讨苦吃呢?至少,节目选得好,头条少不了。

  收获之“名利”

  艺人通告费已超千万

  从去年的《爸爸去哪儿》开始,韩版综艺节目的户外真人秀模式火速席卷中国各大卫视。现在回过头来看,当年爸爸们找食材、做饭、带孩子等各种任务简直是太舒服了。现在,就连以女明星为主角的《明星到我家》“难度”都要比它高出几个段位。比如说“张柏芝切菜喂猪”,“秋瓷炫抓鸭子”,“黄圣依被猪吓跑”……这些平时娇生惯养的“女神”们瞬间无缝对接委屈小媳妇,为节目也真是拼了。

  邓超、Angelababy在《奔跑吧,兄弟!》中要录30小时节目,还不时被扔到水里。张丰毅、张智霖参加的穷游户外真人秀《两天一夜》,更是被爆节目组故意“虐星”,以达到激烈耸动的节目效果。

  这些节目对明星想虐就虐,为什么这些一线艺人还趋之若鹜呢?因为通过《爸爸去哪儿》、《花儿与少年》、《花样爷爷》等真人秀节目,让明星及其团队看到了其中巨大的名利空间。如果没有综艺节目来邀约,他们反倒要检讨自己是不是不够红。另外,现在的综艺节目越来越舍得砸钱。据报道,今年一档并不突出的综艺节目,花了上千万元请到某位准一线艺人。北京台的《造梦者》,据传在邀请明星上的费用就已经上亿元。

  收获之“友情”

  “微信段子手”温兆伦苦中作乐

  从目前“剧透”来看,苦到让人不忍直视的节目当数还未播出的《两天一夜》。节目组一位女编导撰写的内幕帖子被网友疯狂转载。她在文中透露,为了达到节目效果,节目组故意激怒某位大哥级明星嘉宾,他最后因为被骗和身体不适而对着镜头发飙。节目录制的环境也极度艰苦,不仅缺水,还要在沙漠中喂蚊子。张智霖在接受采访时也对节目吐槽:“最惨是没办法洗澡,晚上住帐篷冷得发抖。”

  不过,最艰苦的环境成就了最坚固的友情。《两天一夜》官方微博晒了不少“兄弟团”微信聊天的截屏图。这些聊天内容或是讨论工作,或是日常调侃,内容非常丰富,每个人的真性情展露无遗。比如温兆伦古灵精怪,堪称微信段子手。而张丰毅则堪称“话唠”,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丰毅使用微信大多是语音。“而且张丰毅老师是很能说的一个人,哪怕是叫大家吃饭这件事,他都会说满60秒。”

  收获之“成长”

  和一年级小学生共同成长

  由湖南卫视出品的《一年级》接档《爸爸去哪儿2》,又在荧屏上刮起了一股萌娃潮。首播刚过,观众没看到四处哭闹的小朋友,倒是对实习老师宋佳的崩溃大哭印象深刻。宋佳坦承,刚开始那几天每天都哭肿了眼,“因为自己平日都是受别人照顾,如今要照顾孩子。最有压力的是‘家长的电话’。因为每次和家长交流后都觉得责任特别重大,怕照顾不好孩子,我哭就是觉得我自己做不好,特别恨自己。”

  虽然表演经验丰富,但是首度参与真人秀录制,宋佳表示完全没办法坚持自己长期保持的荧幕形象。“原来我也是高冷的,现在我录节目要反复地讲,孩子才能听进去一两句,所以变成了话唠。”她还自曝最崩溃时“极度想放弃”,“我跟节目组说,我真的做不到这件事,我不想拖节目组的后腿,拖陈学冬的后腿。”

  不过经过这么多天的磨合,宋佳近期的录制情况已经好了很多。“一天比一天好,后来我学会了不抱怨,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一件一件事去做,不要去求结果。”在短时间里她也建立起了一套自己的教育法则,“不希望自己把每个孩子管成一样的孩子。”虽然这个过程可能不会那么一帆风顺,但宋佳和陈学冬都表示,其实对他们启示特别多,感动也特别多,孩子们的干净纯真让他们学习和反思,“带着各自的烦恼伴随着孩子一同成长”。(记者 陈祥蕉)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