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忍者神龟》造型遭吐槽:肌肉老龟丑哭观众

2014年11月04日 14:29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忙碌、纷杂,压力巨大——在成人世界待久了,我们到底有多想逃离?看看电影院里《忍者神龟:变种时代》(以下简称《忍者神龟》)那爆棚的排期就知道了。上周五公映首日,该片全国排片率就达32.13%,超过第二多的《一个人的武林》14个百分点。而随周末一路走高的票房,各大影院迅速加码。昨天,《忍者神龟》全国排片率更是接近35%。

  作为80一代标签式的童年记忆,那四只闲来吵嘴打闹不断、遇事勇敢除恶扬善的怪萌海龟,早已成为许多人心中的经典。如今,经典重现,再加上最先进的特效技术,神龟电影版想必会像迈克尔·贝的《变形金刚》(尤其是第一部)一样震撼吧?

  事实再一次证明,期待往往与现实成反比。

  萌萌小龟变肌肉老龟

  丑哭一大片观众

  请谈谈对这部新版《忍者神龟》的最深印象?如果你在影厅外这样随机采访,95%以上的人会告诉你:“神龟太丑了!简直丑哭!丑到不忍直视!”

  到底有多丑?一句话,还真不是所有动画形象都适合真人化呢。当年动画片里,神龟们乍看上去虽也有点古怪,但丝毫影响不到他们的萌。二者结合,还能碰撞出相当特别的灵动感。通过外形,更恰到好处地丰满性格特征。可惜,在动画、电影技术日益进步的今天,曾经怪萌海龟伙伴们的外形不但没有精益求精,反倒越来越偏离大众审美。曾经的少年,转眼老成大叔——那种感觉就好像“忍者神龟”也随我们沧桑了20多年……看到这儿,早已泪流满面。

  还能不能好好怀旧了?曾经忠心的“龟粉”都大呼“毁童年”!有80后观众压抑不住内心愤恨:“知道我有多期待吗?从电影开始女记者寻找神龟踪迹起,我就特别感同身受,希望早点看到久违的伙伴。然而……说句实话,当它们第一次露面时,我差点吓哭。”一位带孩子来的年轻妈妈也是失望至极:“当年不是小海龟吗?最多算少年,怎么这就变成脏兮兮的肌肉怪大叔了?小孩子都有点被吓到。”当然也有独具慧眼的,陪男朋友来“怀旧”的白小姐就表示早有心理准备:“我当年也很喜欢那部动画,但听说真人版我就不看好。真的海龟本来颜值就不高嘛,何况小海龟还长成了肌肉老龟……”

  的确,正如大批观众的反馈,新版《忍者神龟》中这些主角们,看上去实在不怎么可爱。比如神龟师傅斯普林特那腻呼呼的胡子,简直让人有点恶心。而神龟们的鼻孔、毛孔、皮肤纹路……更成为观影的最大死穴,因为整部戏演下来,你都无法把眼光移开……那一刻,多少看着《忍者神龟》长大的观众内心在呐喊:这到底是为什么?还我萌小龟!真的不能好好“动画”吗?我不要看真人武打!悄悄告诉你,这四只黑人大汉即视感的忍者神龟,其实是由四个白人来扮演的。呵呵,好吧。美国人这次真的在逗我们。

  有人深究无逻辑

  有人乐得轻松看

  与对“神龟”新形象的全面恶评相比,观众在影片剧情方面的接受度倒可分为两类。影版《忍者神龟》依旧没离开正邪对抗、最终正义战胜邪恶的简单套路。当犯罪和恐怖袭来,政府被反派控制,人民需要解救,此时,忍者神龟挺身而出,与女记者合作,终于摧毁邪恶,恢复了这座城市往日的宁静。是不是简单粗暴,俗不可耐?对此,观众不但不认可,更深究简单背后的逻辑欠缺。全片被指完全经不起推敲,逻辑更了无踪迹,狗血倒是毫不吝惜地洒个不停。导演用了约半部片的时间将女主角与神龟强扭在一起,尤其是童年期和神龟变种缘起的追忆,实在有些牵强。到了后半段,影片转入女主角与神龟的正义行动,其中正反两派对抗的桥段设计机械而刻意,同样缺少铺陈,逻辑性弱。

  有人深入纠结逻辑,有人却乐得轻松自在。一部爆米花大片,何必带脑子来?后者一派表示,认可剧情简单的评价,但他们并不认为这有何不好不对。平时只看好莱坞大片的高先生就忍不住为新版喊冤,“真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说不好看?明明超好看!”在他看来,《忍者神龟》本就不是什么走深度路线的影片,何必那么在意逻辑是否缜密?且有漫画、动画在前,创新很难。“作为一部爆米花大片,至少最重要的亮点它做到了,一是节奏快,二是场面嗨。”

  酷炫动作场面多

  观影过程整体挺嗨

  提到场面,新版《忍者神龟》确实足够给个赞。加之逼真到神龟毛孔都看得清楚的极致特效(其实很多人哭喊表示并不需要,他们说“我们要看的是童年回忆,不是毛孔。”)用“视觉盛宴”形容观影感受名副其实。在几乎覆盖全片的1600个特效镜头呈现的精彩场面中,最精彩的当属雪山大战。梅根·福克斯饰演的女记者艾普尔和摄像记者菲诺驾驶一辆大货车载神龟们冲下雪山,背后是反派们的疯狂追赶。这段长达20分钟的追逐戏一气呵成,四只神龟以各自最擅长的武器抵挡敌人袭击,时而单打独斗,时而团结一气,最终化险为夷。这场戏看下来,现场观众如身临其境一般,甚至大呼,这不是《忍者神龟》吧,应该叫《雪山飞龟》更恰当呢。此外,神龟与大反派史莱德之间的终极一战也看嗨了不少观众。摩天大楼的楼顶,史莱德用独门暗器——手臂处弹出的无数金属飞镖与神龟PK。当武器飞出,观众可以深切感受到3D效果确实杠杠的。

  而在炫酷动作特效大场面的震撼中,还时刻穿插美式幽默。比如终极PK前,四只神龟坐电梯上去找史莱德。大战在即,神龟们竟然电梯里玩起了Beat-Box,嘻哈风十足。

  “忍者神龟”成长之路

  1984年

  在伊斯曼叔叔的资助下,凯文·伊斯曼与彼德·拉特联合创作了《忍者神龟》黑白漫画。

  1987年

  TV化,成为上世纪80年代美国观众的经典回忆。

  1990年

  首部2D动画电影上映,有75个国家播映并翻译成20多种语言,迅速引起全球热议。

  1991年左右

  中国内地引进1987 TV版动画,这也是国内观众首次接触到《忍者神龟》。

  2003年

  重返全球电视荧屏,仍深受观众喜爱。

  2007年

  3D动画电影在美国上映,再度引发全球讨论热潮。

  2012 年

  Nickelodeon推出全新3D动画电视剧。

  2014年

  《忍者神龟:变种时代》全球公映。小神龟变龟大叔了……

  梅根·福克斯:哭爹喊娘要参演

  对于这位性感女神在片中的作用,除了剧情需要本身,大部分观众表示,美女的翘臀的确能中和一些些神龟的丑。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梅根·福克斯爆料自己是跟着姐姐爱上《忍者神龟》的,其中最具加州人风格的米开朗琪罗是她最爱。

  记者:对《忍者神龟》,你有什么儿时记忆?

  梅根·福克斯:我有一个比我大十二岁的姐姐,所以我小时候就是跟着她看电视的。我们家信奉五旬节,所以我是基督教新教徒。五旬节教义很严格,父母不准我们接触任何有损耶稣或者其他圣灵的影视节目。但很奇怪的是,我们可以看超自然主义的卡通电影《忍者神龟》。我看的第一部《忍者神龟》是1991年出的续集,当时我是我姐的跟屁虫,她喜欢这些神龟,所以我也跟着爱上了它们。

  记者:所以听说你主动要求参演?

  梅根·福克斯:对,简直是哭爹喊娘,哈哈。当得知电影项目启动后,我就哭爹喊娘地要求出演新闻播报员四月小姐,希望我的表演和热情能打动观众。

  记者:你丈夫说你曾暗恋过米开朗琪罗?

  梅根·福克斯:哈哈哈哈哈(狂笑)不是暗恋,就是很有好感。我5岁时就很喜欢米开朗琪罗,因为我还小。我很喜欢他的懒洋洋、很乐观,还有幽默感,典型的加州人风格。所有神龟中,只有米开朗琪罗可以让我开怀大笑。后来,我分析了一下,觉得这是因为我从小有恋父情结。我爸爸就是一个很开朗的人,他从来不把工作上的问题带回家,对我13岁就去当模特的事情也很宽容。后来,这样的男人就成了我喜欢的类型。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