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60岁明星:林青霞“圆满” 赵宝刚进军电影圈

2014年11月05日 09:2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盘点60岁明星:林青霞“圆满”赵宝刚进军电影圈
林青霞美丽依旧。

  前日,几代人的“女神”林青霞办60岁寿宴,众多明星到场祝贺。网友们在大呼“女神”已到花甲之年时,也发现赵宝刚、郑晓龙、李安、潘虹等诸多娱乐圈大腕均在今年迎来自己“耳顺”的境界,而明年开始陈道明、刘晓庆、张国立、费玉清等大牌明星也将升格到60岁。当我们还在因为这些儿时就熟悉的名字的衰老而感慨之时,林青霞已经开始为自己的人生做总结陈词了,“圆满”!

  人生60如何“圆满”

  林青霞标准:

  老公好、子女好、朋友好

  近年来林青霞没有太多娱乐圈的工作,却依旧不妨碍她的一举一动成为众人焦点。11月3日是林青霞60岁生日,生日派对大牌云集,林青霞也不忘通过微博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她感慨人生“圆满”,“我有你们这么多好朋友关心我,我有三个乖巧的好女儿,我有一个好老公,他们总是默默地支持我包容我。”这番话语引起大家的共鸣。

  人的一生是否圆满,我们总是习惯从家庭与事业两方面去进行衡量,如果一位明星年近花甲依旧奋斗在娱乐圈的前线位置,一举一动依旧被外人所关注,那么这位明星在事业上无疑是成功的,只是还有些雄心壮志尚未实现。那么家庭与情感方面,从林青霞的标准来说有一个相守一生的伴侣、有孝顺的子女、有真心为自己的朋友,便是圆满。这三条看似简单的标准,如果放在明星身上,要实现起来却不容易。我们可以结合林青霞提出的标准,看看这些明星的60岁人生是否已臻圆满。

  标准一:好子女 有人惨被坑爹有人乐享天伦

  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也许就是因为离随心所欲的七十岁还有些年月,今年娱乐圈就有不少为人父母的明星为子女惹出的麻烦焦头烂额。成龙大哥3月的时候才在房祖名的组织下庆祝了六十大寿,但是转眼间就被大量舆论逼着承认自己没有把孩子教育好;今年59岁的张国立也是如此,不断为儿子张默收拾烂摊子。原本两人早已到了名利双收,可以颐养天年,接受各种后辈敬仰的年纪与地位,却依旧在外为子女挡风遮雨,让人颇为心酸。

  64岁的张艺谋曾被人认为婚姻家庭并不美满,特别是与前妻所生的女儿张末长期以来的心结,总让外界觉得“老谋子”孤苦无依。没想到超生事件曝光后,妻子陈婷在微博上晒出一个享受着天伦之乐的张艺谋家庭。日前,陈婷还分享了一张女儿和儿子搞怪的照片,小女儿扮成“小仙女”,二儿子扮“小恶魔”,一家人玩得十分开心。

  57岁的潘长江则是娱乐圈“家庭圆满”的标杆,虽然离花甲之年还有几年,但潘长江早已领先诸多圈中好友,升格当上“外公”。而且早前潘长江还晒过老父亲与老母亲牵手漫步的照片,一家四代同堂,其乐融融,真是羡煞旁人。

  标准二:好伴侣 有人幸福相守有人感叹遗憾

  刚刚过完自己60岁生日的李安导演,早年未发迹时与妻子林惠嘉相守走过的日子,至今为外界所津津乐道。即便现在已经是国际一线大牌导演,李安依旧与发妻相爱相守,他还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明自己成功的秘诀就是“怕老婆”,那句“我是个怕老婆的人,没有她就没我的今天”,更是被不少妻子用来教育自家老公。

  今年同样是自己耳顺之年的潘虹,曾经经历过失败的婚姻,单身至今。她曾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谈到感情与家庭是自己的遗憾:“离婚对我是一种解脱,也是最大的失落。我没有子女,但是有父母,我也很看重家庭,我会好好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我的感情生活还是老样子,依旧一片空白,在不同的剧组中穿梭,就是我的生活。”

  子女行为不端让明星父母徒增烦恼,但幸好还拥有一个相守相伴的好伴侣,像成龙与张国立,这几年对于妻子的关爱更胜从前。儿子出事之后,成龙最关心的是妻子林凤娇是否能经受得住打击;前不久张国立与邓婕恩爱庆生的照片,也赢得不少网友好评。

  人生无定式,不论过得怎样,最重要的是活得洒脱。现年59岁的“金嗓歌王”费玉清,早前在接受采访时谈及自己对于婚姻的态度,“其实人生有很多种精神食粮,成不成家,结不结婚,都会留下另一方面的遗憾。”

  标准三:好朋友 有人一呼百应有人高处不胜寒

  像林青霞这样一场寿宴聚集圈中大腕的其实不少见,今年7月电视圈大导演赵宝刚办60岁寿宴,葛优、陈道明、宋丹丹、陈小艺、佟大为等百余明星纷纷祝贺,彰显出赵大导演在娱乐圈的地位与好人缘。赵宝刚60岁进军电影圈,事业再攀高峰,电影主题曲请到难得出山的王菲献声,可见其人脉之广。

  李雪健也年近60岁,之前谈起自己经历过的岁月,李雪健表示,“生病是老天对我的爱,我为此反思了两年,这也让我对自己的事业、甚至生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他相同的专心于演艺事业的明星的确不少,像陈道明、葛优、唐国强等资深演员人人敬重,他们只是低调,并非真无人缘。

  不过,人人敬重并非就代表着圈中好友环绕周围。像周星驰,不久前圈中人纷纷“站队”,就能明白今年52岁的周星驰,即便到了60岁也很难享受圈中好友簇拥的一场生日派对。

  本报记者范协洪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