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谢霆锋PK李亚鹏 王菲男人吸金力大起底

2014年11月09日 10:14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谢霆锋与李亚鹏,前者是香港的第一个80后偶像,后者是内地第一代偶像剧的主演。两人都是以偶像身份出道,都爱上了天后王菲,都在进入娱乐圈后早早地就做好了转型的打算。几年前李亚鹏就淡出了娱乐圈,以投资人的身份自居;而谢霆锋一直对自己的商业行动秘而不宣,直到2011年得到香港金像奖影帝之前,谢霆锋才对外界透露了自己经营多年的公司,给了娱乐圈一个大惊喜。

  谢霆锋和李亚鹏,这十几年究竟做了哪些投资,如今到底身家几何,那就PK一下吧,看看王菲的男人谁更能赚。

  投资第一步:立足老本行Po朝霆PK春天传媒

  2003年,李亚鹏结束了与周迅的恋情,开始力追王菲;而谢霆锋则早已结束了与王菲的第一段感情并和张柏芝打得火热,而两人除了在与王菲感情上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商业投资上也有了别样的大动作。这一年,谢霆锋在铜锣湾悄然创建了“Po朝霆”公司,主要提供合成电影、动画、游戏、广告的特效制作、数码剪接、录音及混音等服务。而李亚鹏其实早在2000年就组建了“北京美丽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业务以影视剧投资、发行为主。到了2003年的时候,由他影视公司制作的多部电视剧也已纷纷问世,可以说两人在老本行上的商业头脑可谓不分轩轾。

  然而,虽然在娱乐圈打拼了多年的两人都是在圈子里找到了商机,但从投资的项目来看,谢霆锋的后期制作公司主要立足于影视项目的后期特效,抓住了整个产业链中一个至关重要的下游环节。他开创的Po朝霆改善了华人在后期制作市场的劣势,也为自己寻找到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李亚鹏的春天传媒虽然涉及领域较广,电视剧、电影、戏剧等有所投入,不过产量不高,效益也堪忧。在2005年他还成立了欢乐春天做艺人经纪事务,但该公司目前已注销。

  而后,随着公司的发展,Po朝霆成为了谢霆锋的事业重心,2009年和2012年相继在上海、北京设立分公司。据说,Po朝霆每年能净赚一亿元。而李亚鹏的春天传媒最成功的一次投资是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李亚鹏表示该片取得六千万票房他就能赚回成本,而最后票房高收2亿。不过李亚鹏也透露,之前投资电影一般都只投两三百万,而坊间也一直传言李亚鹏的制作公司内部亏损高达3300万。可在《将爱》之后,李亚鹏决定息影,投身商界专心做老板,到了2011年,他更宣布退出春天传媒,放弃在老本行上做投资的道路。从这一点上来看,谢霆锋在老本行上的投资比起李亚鹏而言,似乎走得顺利得多。

  个人投资求发展:不动产傍身中环商铺PK北京豪宅

  2005年时与张柏芝的恋情已然稳定的谢霆锋开始投资房产,现在坐拥市值约4亿的摆花街壹号广场地下6至8号铺,约1.17亿与1亿的摆花街26与28号铺,另外位于赤柱的OceanBay独立屋估值1.7亿,总计约8亿不动产傍身。而对于这些商铺,谢霆锋打算长期持有。据港媒报道,多年来虽然有不少人向谢霆锋开价,想购入这些铺位,但他却是“多少钱都不卖”,其实谢霆锋一直属意将中环商铺留给大儿子Lucas,也不讳言投资商铺是为儿子做打算。而李亚鹏自从2005年与王菲

  结婚后,也开始投资北京住宅,除了丽高王府、温榆河畔别墅的两套别墅豪宅,还持有亮马桥高级公寓3套。而在2010年,李亚鹏某好友就曾对媒体透露,李亚鹏当时名下的房产价值约为3000万元,到了2014年估计市值已经超过5000万元。可就目前所知情况而言,似乎两人在个人不动产上面的差距已经不是一星半点。

  扩展商业版图:都想大干一番进击中的娱乐王国老板PK地产大亨

  2011年,李亚鹏与王菲还在一起,他入读了长江商学院,开始寻思商场上的大动作;而谢霆锋则在这一年让大众知道了他Po朝霆老板的身份,开始以青年企业家的身份示人。

  首先是李亚鹏于2011年成立了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之后的两年又陆续成立一系列“中书”公司,主做酒店和地产项目。据某杂志社记者实地考察,李亚鹏公司曾投资过一个“丽江雪山书院项目”,计划打造一个包含艺术中心、影院、酒店、书院等于一体的大型地产项目。据了解,李亚鹏的这个项目实则是“集合资金信托”,还在募资过程中。而2011年李亚鹏宣布投资50亿建设的丽江影视基地项目则成为烂尾项目。

  谢霆锋虽在2011年与张柏芝正式离婚,可他的个人发展之路却并未受到影响。2012年4月19日,谢霆锋受邀香港科技大学以亚洲商业领袖身份开设个人讲座,并入选该院世界十强的MBA案例,是首位被载入全球MBA案例的华人;6月,谢霆锋登上新闻周刊人物封面,央视新闻频道还对谢霆锋的创业做了专题报道,称其为“新”香港人。2012年5月10日至30日,谢霆锋连续注册六家公司,从公司名称来看,谢霆锋还是决定在最擅长的领域做生意,事业涉及娱乐、创意、时尚、餐饮四大模块,似乎将有大动作。其中,朝霆饮食控股有限公司先行一步,2012年8月,朝霆饮食与女艺人车婉婉合资创办了“锋车饮食集团”,谢霆锋方面占股75%。在王菲与谢霆锋复合之前,就一直有传言谢霆锋的音乐公司会签约窦靖童,相信不是空穴来风。如今锋菲成功复合,签约窦靖童可能性再度提升。2014年11月,谢霆锋斥资1.2亿元港币(约9500万元人民币)入股汉传媒,以23.42%持股量成为最大股东。

  谢霆锋的娱乐王国和李亚鹏的地产世界,究竟将来的结果如何,还有待时间检验。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