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明星流行“刷脸”:陈赫陈学冬等一人分饰数角

2014年11月17日 20:58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明星真人秀节目今年大面积泛滥,尤其第四季度简直是“百花齐放”,看得观众眼花缭乱。而更让观众觉得乱的还有各家的明星阵容,怎么刚刚还在A节目出现的,瞬间穿越到B节目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明星在流行参加真人秀节目之后,又再度流行真人秀 “刷脸”了!明星刷脸哪家强,陈赫、欧弟、hold住姐……在两档以上的真人秀节目刷脸的明星队伍还不小啊!

  问题

  1

  谁在刷脸?

  陈赫陈学冬等一人分饰数角

  如果你是真人秀节目的“铁粉”,那么以下这几张脸绝对不会让你感到陌生,陈赫、“欧弟”欧汉声、“hold住姐”谢依霖、陈学冬、李菲儿、周韦彤、白举纲……基本上在近期热播的明星真人秀节目中,他们或是常驻嘉宾,或是某集客串嘉宾,因而总能看到他们同时在两档或两档以上的节目中“刷脸”。即便是原本对这些明星不太熟悉或是脸盲的观众,也分分钟会被洗脑成功,记住这张脸。

  以陈赫为例,早前才携带新婚妻子许婧参加夫妻旅行真人秀节目《真爱在囧途》,现在又成了《奔跑吧兄弟》的一员;没什么代表作的演员李菲儿前不久随着《花儿与少年》从国外穷游回来,这回又在《明星家族的2天1夜》中和“千弟弟”安宰贤大玩暧昧;陈学冬这一边忙着担任《一年级》的“生活老师”,那一边摇身一变吃货评审,系上围裙亮相《星厨驾到》,一人“分饰两角”毫无违和感。

  “hold住姐”除了相继在《奔跑吧兄弟》、《星星的密室》中挑战,还走上7天与鸡同居、以鸡蛋为食的三亚传奇之旅。

  问题

  2

  谁能刷脸?

  有档期有话题的艺人受追捧

  加盟真人秀节目与拍摄影视剧同理,第一要求都是加盟艺人必须有足够充裕的档期。尤其是作为节目的常驻嘉宾,录制节目这段时间“无牵无挂”是必须的。眼下真人秀节目纷纷走出户外,不是在国外穷游、竞技,就是到穷乡僻壤体验生活,而录制时间如《奔跑吧兄弟》,从早到晚一录就将近18小时。

  除了要有档期外,有话题则是另一重要考量标准。毕竟一个有话题有人气的明星加盟的节目,对收视会大有贡献。因《古剑奇谭》走红的“古剑四美”李易峰、陈伟霆、乔振宇、马天宇,就是最佳例子。4人之中,陈伟霆此前助阵《女神的新衣》,乔振宇受邀参加了《星星的密室》、《巅峰拍挡》,马天宇也有份参加《巅峰拍挡》。虽然李易峰没参加过真人秀,但也没少在《快乐大本营》中露脸。

  问题

  3

  审美疲劳吗?

  “用烂了”的艺人不被考虑

  一个明星同时亮相两档或以上的节目,如此刷脸,让观众记住之后会不会就“审美疲劳”了?

  对于明星来说,捞金为重,当然是越多越好;那么电视台、节目组又是什么心态,怎么考量的呢?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位电视台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在已经刷脸多次的情况下,“艺人的可发掘性”是考核标准。“如果是被其他节目‘用烂了’的艺人,或是艺人已经在某个节目中树立了鲜明的个性标签,就不会被考虑。因为即使节目再邀请,也很难做出意外的惊喜。像《爸爸去哪儿》中的张亮、《花儿与少年》中的华晨宇,标签就都很明确。”

  这里就再次需要提到陈赫,《真爱在囧途》和《奔跑吧兄弟》两档节目的主题和侧重点完全不同,刷脸是没问题的。但是李菲儿在两档节目中都制造暧昧的话题就不再适宜。说到标签化,《花儿与少年》中张翰的少爷形象已成标签,娱乐性不强,也使得很多真人秀节目对他望而却步。《爸爸去哪儿》中的张亮是男神奶爸型的,标签化根深蒂固,似乎也不适合其他节目,相比之下,田亮就可以去挑战《巅峰拍档》。

  明星刷脸,也要考虑到具体情况,否则脸是刷了,但是没有出来好评度和知名度,也是浪费时间。

  ■同步播报

  刷脸当导师更高大上

  不仅明星在真人秀节目中刷脸,有选秀性质的综艺节目中明星导师也刷脸。观众们看到的是,A节目中的导师,转眼又去B节目做了导师。

  距离《小时代4》上映还有一段时间,档期充足的郭敬明就当起了《中国好男儿》、《中国梦之声》、《我知道》三档节目的导师。而在此之前,刘欢做了两届《中国好声音》的导师,同时还是《中国好歌曲》的导师,杨坤也同样是这两档节目的导师;而庾澄庆做完《中国好声音》的导师后,又去了《中国正在听》。李宇春在《快乐男声》做过评委,目前也是《中国正在听》的导师。

  相比于明星真人秀节目中的刷脸,明星导师刷脸要更“高大上”一些,业内的说法是:一线大牌当导师,二三线的才去参加明星真人秀节目。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