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亚鹏彻底退出娱乐圈:没有复出打算(图)

2014年11月18日 14:35 来源:西宁晚报 参与互动(0)
李亚鹏彻底退出娱乐圈:没有复出打算(图)

  多年以来,李亚鹏从演员到慈善基金运营者,到手握多家公司的生意人,再到发起创立艺术节的“超级文青”,身份多了一个又一个,却离老本行“演员”越来越远。从“天后老公”到“国民好前夫”,这个男人的经历、事业、感情和人生方向被人所好奇。近期在丽江举办的Coart艺术现场上,李亚鹏首次公开面对媒体,接受记者独家采访。关于前妻的选择,他只说了一句:“微博上的那句话祝福的话,就是我的态度。”

  不过,在采访中,他仍然谈及了自己离婚后的感情状态,还透露与女儿李嫣的生活点滴,更认为自己早不属于娱乐圈,也不会复出幕前,并首次向大众谈及自己的商业项目和理想,以及有关慈善事业的梦想。

  彻底退出娱乐圈 不会也没打算复出

  2010年,李亚鹏和徐静蕾出演电影版《将爱情进行到底》获得高票房和一片好评,两人的影视身价更是再上一个台阶。在演艺事业如日中天之际,李亚鹏却让人意外从演艺圈淡出,再次出现在公众目光中时,身份转变为嫣然天使基金创办人、COART艺术节文化交流使者,以及书院中国的董事长。唯独没有让观众最喜闻乐见的“演员”、“艺人”。“虽然我很早就承认自己不属于娱乐圈,但是还是很难改变很多人的看法。”李亚鹏表示。对于决定转变自己的人生角色,李亚鹏坦言,演员是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职业,现在内心依然非常尊重和喜欢这个职业,但是生活也带给自己很多使命和责任,愿意拥有更丰富的人生。

  事实上,李亚鹏淡出娱乐圈早已不是近两年的事,最高峰时他曾同时掌管8家不同类型的公司,被前妻王菲调侃是“八爪鱼”,而这大部分与他演员的身份没有直接关系。多年来套在自己头上“企业家”“慈善家”“演员”等各种头衔,李亚鹏直言:“这些身份只是个代号,在商业方面我有成功也有失败。我所看重的还是要把手头的工作做好,就现阶段而言,我的工作重心放在三件事情上,第一件是发展嫣然慈善事业,去帮助更多人;第二件是COART艺术现场,为年轻的艺术家们提供尽情施展才华的舞台;第三件就是书院中国,这是我未来将投入很多精力做的一件事情。”

  当被问及有没有复出幕前的打算时,李亚鹏的回答干脆而坚定:“没有,也不会。”

  幕前并不是李亚鹏选择的未来人生,不过幕后工作却一直不乏李亚鹏的身影。早在2001年,李亚鹏就与哥哥李亚玮等人投资成立了北京春天传媒集团,签约景岗山、刘媛媛等艺人,并投资了多部电视剧、电影、话剧等,在文化产业领域亲自担任经纪人、制片人、投资人等多个角色。对此李亚鹏坦言看好文化影视产业在中国的发展,未来不排除会投资更多影视艺术作品:“我其实从2001年成立春天传媒开始就一直在从事文化影视产业,其未来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未来并不排除有更多的可能性。”

  会坚持做下去 我希望自己问心无愧

  同很多明星公益一样,嫣然慈善基金创立8年,也曾经历风波,获民政部最高审计证实清白后,李亚鹏曾感慨在公众人物做慈善的不易,然而依然坚定表示,一定会坚持做下去,因为这是送给女儿的礼物,“我希望自己问心无愧。”

  对于每年总是大腕云集的嫣然晚宴是否还将如期进行,李亚鹏给我们留下了悬念:“慈善晚宴是否延续下去对于我来说并不是关键,关键是带动更多人投身公益,从小事做起。以前嫣然慈善晚宴是针对社会精英做的大额捐赠,后续随着嫣然天使基金小额多样性募捐理念的形成,我们会推出更多的慈善行为方式。”“慈善是身体力行,一个人今天有能力可以捐100万,明天可能没钱了会捐助1元,只要有慈善这一种信念,并不在于有多少钱。”

  至于像陈光标那种炒作味道颇为浓厚的慈善形式受到诟病,李亚鹏认为当中有积极的一面:“每个做公益的人形式不同,只要出发点是好的就可以,陈光标这种慈善方式也让更多人关注慈善,这从某种角度来说也是好事。”

  李嫣艺术上有天分 对她很满意

  与王菲离婚后,女儿李嫣的抚养权归李亚鹏所有。一直把女儿称为“我的天使”的李亚鹏,为李嫣打过记者,办过慈善基金,假期时也多次被拍到父女一同外出旅游,可谓身兼母职。为此网友纷纷提议,希望父女俩参加新一期的《爸爸去哪儿》。对于女儿,李亚鹏依旧不吝赞美之词,坦言目前很满意她的表现:“嫣儿在艺术上有一定的天分,在学习上也有不错的自觉性。”

  与现在很多父母看重孩子成绩才艺不同,对于教育女儿的理念,李亚鹏表示更侧重实践:“我会带她去感受自然,亲近自然。比如在24节气的时候我会带她观察农作物的生长,讲述有趣的小故事,也会注重锻炼身体,和她一起爬山游泳,让她热爱生活,热爱自然,在接收新鲜事物的同时不忘传统文化。” 重视女儿教育的李亚鹏更把事业也延伸到了教学产业上,透露即将开启“培德书院”,让孩子能够在这里学习中国传统国学和西方文化,推崇通识教育,让孩子全面发展。

  没有王菲的生活 单身后对工作更投入

  谈到李亚鹏,王菲总是他撇不开的话题,无论两人的关系是火热进行时,还是陈年过去式。“过去式”李亚鹏也受到大众焦点关注。相比起张柏芝透过向太陈岚的悲情哭诉,“爷们”李亚鹏选择了沉默,就在媒体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试图打听他的近况时,李亚鹏彻底没了影儿,直至9月底李亚鹏接送女儿上学,终于首度露面。随后李亚鹏通过微博账号“一号立井”发出的一句“孩儿她娘,祝福你,加油!”

  而此次在COART艺术节上李亚鹏接受记者的采访,更是他首次公开面对媒体,以及首度谈及自己的感情状态。李亚鹏承认自己仍是单身,对目前的生活状态显得怡然自乐,坦言离婚一年多来,自己对工作更加全情投入。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