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剧被指广告植入多 赵宝刚:其实没多少

2014年11月21日 11:0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赵宝刚导演的新剧《青年医生》目前正在热播,观众发现,在《老有所依》里赚够了观众的眼泪,在《触不可及》用情怀圆了电影梦之后,那个熟悉的赵宝刚回来了——依然致力于力捧一堆离红还有一点点距离的“潜力股”,依然金句满屏飞,当然,也依然与时俱进在记录着当下的励志青春,只是主角换成了“90后”,《青年医生》,其实就是披上白大褂的《北京青年》。

  关于坚持:永远撕不掉的赵氏标签

  演员篇:

  专治各种半红不红

  《青年医生》里,任重、张铎、张俪、王阳虽然也在演艺圈打滚多年,但目前的人气只算是稳中有升,距离一线还有距离,但赵宝刚依然委以重任,让一干大咖为他们配戏,扮演绿叶。赵宝刚看上去挺喜欢铤而走险,但又总能化腐朽为神奇,不得不说,这与赵宝刚挑选演员的目光关系巨大,他能充分挖掘这些演员身上最闪光的特质,并借助电视剧本身的关注度、话题性为他们加分。

  剧情篇:

  永远在奋斗的XX青年

  在已播出的《青年医生》中,能看出有着重重的赵氏烙印,从第一集赵冲、邹倚梦、艾小天在医学院会议室的宣誓,就能依稀看出《奋斗》开篇的大学生毕业那一幕,只是《奋斗》中即将迈入社会的80后,变成了如今职场的主流新人——90后。可见,在主人翁的构成上,赵宝刚是紧跟着社会潮流的。

  赵宝刚的剧一直在试图解构当下的年轻人,《奋斗》在解构年轻人的创业观、《我的青春谁做主》在解构年轻人的价值观。而《北京青年》是在解构年轻人的人生观,《青年医生》则换成了解构年轻人的职业观。赵宝刚的故事,永远都是在通过不同的角度,刻画一群奋斗着的年轻人的群像,职业、身份无非只是一个外壳。

  人物篇:

  为“不羁爱自由”正名

  《青年医生》中,杜江扮演的赵冲放着好好的医生不干,整天寻思着写网络小说……这个角色是不是有很多似曾相识的感觉?《北京青年》里的何东、何西,《奋斗》里的向南、《我的青春谁做主》里面的钱小样,几乎都是一样的不羁爱自由。在普世的价值观里,他们叛逆、另类,没有责任感。但几乎每一部作品,赵宝刚都会为这些“不靠谱”青年正名,去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试图用他们熟悉的语境去和他们对话,并且最终呈现这些人的变化和成长。

  台词篇:

  有一种“金句”叫赵宝刚

  《青年医生》中,赵冲形容自己:“我觉得我算不上学渣,我充其量也就一学沫。”不少观众看完都会会心一笑,赵宝刚又在开始发明创造流行词汇了。

  在赵宝刚的剧里,台词总是会被人津津乐道,口口相传,除了“学沫”论,类似的还有《我的青春谁做主》里“女子无才便是德,我一定是太缺德了”。《奋斗》里“我们俩在一起完全就是一本书,书名叫钢铁是怎样被腐蚀的。”

  而赵宝刚式的煽情也总是有那么一点倔强和执着的味道,《青年医生》里被欧阳狠狠地拒绝后,程俊带着哭腔的声音依然顽强:“你还真想我给你画个句号啊,没门儿,我会回来的。我告诉你欧阳,我不会放弃的。”这句话换到《奋斗》的频道就变成了“我就等你,就等你,你没结婚我等你,你结了婚,我还等,我现在等你,我以后等你。”

  关于质疑:赵宝刚自己这么说

  质疑一:守着年轻人跳不出来,赵宝刚创新乏力?

  赵宝刚:我立下誓言,要始终关注青年题材。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赵宝刚告诉记者,在刚开始从业时就定下了目标:“我会一辈子关注青年题材。”这其中包含两层原因,首先从个人角度来看,青年题材朝气蓬勃,可以抒发的内容广泛,年轻人思维活跃,生活变动剧烈,拍成电视剧更富有戏剧性。从受众层面来讲,青年题材不会有收视盲区,是真正“下到刚会走,上到九十九”都愿意关注的题材。即便是看起来节奏缓慢,描写了老年人生存现状的《老有所依》,其主线也是从年轻人的视角来看待这一问题。

  质疑二:迟迟没有新星出现,赵宝刚造星能力下降?

  赵宝刚:演员有时很被动,他们还缺乏机会。

  在谈到为什么没有新星出现的时候,赵宝刚表示,演员有的时候是很被动的,自己认可他们,但是又怕市场有可能会不认可,之前的剧还是会请到一些明星来,和张铎、任重他们搭在一起,所以也和没给他们机会有关。《青年医生》终于将这群年轻演员扶正了,之后,他们也许能够获得更符合他们耕耘的声誉,而之后,也希望能够给他们更多的机会。近阶段一直在思索新的拍剧模式,暂时还不能够透露更多。

  质疑三:植入广告仍凶猛,赵导你赚翻了吧?

  赵宝刚:减轻点压力而已

  赵宝刚的剧中有不少植入广告的成功案例,在被问到植入广告的操作流程时,赵宝刚笑称,不植入也会被说植入,那干嘛不植入?其实除了矿泉水、化妆品、奶制品之外,还有两款医疗器械是植入,天天都在镜头里,但这个你们就看不出来了。植入也就减轻点压力,其实没多少,起不到收回成本的作用。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