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综艺节目“养”歌手 蔡依林被曝出场费达4600万

2014年11月21日 15:0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天王周杰伦最近一句“新专辑下月发行,听就好,可以不用买,因为我不是靠这个挣钱”,语出惊人,但也是实事求是。乐坛天王都不是靠卖专辑挣钱,除演唱会和商演之外,综艺选秀节目已经成为主战场。据悉,蔡依林担任《中国正在听》听审的11集酬劳高达4600万元人民币,平均一集超过400万元,堪比演唱会报酬。另据透露,《我是歌手》这样的热门节目,参与歌手也都可以拿到每场商演价,怪不得越来越多的歌手挤破头挺进综艺选秀节目,因为相对于销量惨淡的专辑,这里才是真正的“沃土”。

  上节目有钱拿还免费宣传

  综艺选秀节目今年在荧屏爆红,许多大牌歌手都难抵卫视综艺制作单位开出的优渥条件,加入到评审行列。眼看庾澄庆、张惠妹担任《中国好声音》导师后名利双收,今年蔡依林、萧亚轩、徐若瑄等大牌也纷纷献出“评审处女秀”。据悉,蔡依林此次参加《中国正在听》,11集酬劳高达4600万元人民币,创下新天价,远远超过普通商演的价格,直追一场正式个人演唱会的酬劳。

  巧合的是,这些天王天后上综艺节目的时间,都在新专辑或巡演推出前后。蔡依林、庾澄庆、李宇春和李健这四个看起来“不在一个频道”的歌手担任《中国正在听》明星听审,其中蔡依林的惊人天价高居四人之首。据悉,她除了被丰厚酬劳打动,节目每周直播也是让她点头的关键,这代表她可以省却漫长的录影过程,1集只需投入90分钟就赚超过400万元。

  资深歌手回春身价连环升

  庾澄庆今年没有续约《中国好声音3》,但接下《中国正在听》与《Hi歌》两个节目,估计进账轻松超过2000万元,这样能说又能唱的老歌手仍是抢手货。而《中国好声音3》原本找罗大佑取代庾澄庆,罗大佑因档期问题,改由齐秦以近1000万元酬劳助阵,齐秦参加完节目后立即又开始新的巡演。

  今年《我是歌手2》不仅推红了邓紫棋,还让韩磊成为“萌叔”大赚特赚,而林志炫、彭佳慧与辛晓琪等老将翻红,行情翻倍,也是众所周知。陶喆去年以每集120万元天价入主《全能星战》,一季赚1700万元,收视效应加持,让他续接《最美和声》评审,巡演也可以一开再开。

  徐若瑄和萧亚轩在乐坛的人气近年逐渐走低,今年也献出“评审初体验”。新婚不久的徐若瑄被《中国梦之声2》开出1集8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一季16集轻松过千万元。萧亚轩担任《中国好男儿》评审,据悉,每集酬劳超百万元人民币,14集吸金1500万元。因《中国好男儿》的原因,萧亚轩在大陆也顺势接下25场商演。

  萧敬腾今年以每集酬劳百万元人民币续接《最美和声2》,一季吸金也是轻松破千万元,与前辈陶喆价码不分伯仲;周华健和蔡健雅明年也将连庄《中国好歌曲2》导师,周华健酬劳过千万元,蔡健雅则是700万元人民币左右。

  歌手单场价

  ●蔡依林:

  《中国正在听》11集酬劳高达4600万元人,

  民币,单集超过400万元。

  ●萧亚轩:

  《中国好男儿》,14集吸金1500万元,每集超

  过100万元。

  ●陶喆:

  《全能星战》+《最美和声》,每集120万元左

  右。

  ●吴克群、张韶涵:

  《全能星战》,每集100万元。

  ●庾澄庆:

  《中国正在听》+《Hi歌》,共2000万元。

  ●齐秦:

  《中国好声音2》,共1000万元。

  ●萧敬腾:

  《最美和声》,每集100万元,共1300万元。

  ●周华健:

  《中国好歌曲》,共1000万元。

  ●蔡健雅:

  《中国好歌曲》,共700万元。

  □声音

  蔡依林放不开

  日前有声音称,《中国正在听》的四位听审庾澄庆、李宇春、蔡依林、李健,蔡依林最放不开。对此,节目总制片人张航表示:“这也是想象造成的,所有的落差都是因为你的期待值造成的。我们不是拍好的片子,是现场录制,所以你必须得让他们有临场发挥的空间,临场发挥对于中国明星来说很难。”张航还开玩笑称,如果让他去当听审的话,可能效果非常好,但是节目只能卖到500万元,如果是蔡依林的话,就会让附加值变得更高,“而且我们不剪辑,我们就是现场的真实情况。至于听审们,我对他们唯一的不满意,就是他们不敢说更多的真话。”对于蔡依林的表现,张航表示,“已经很好了,我觉得她能成为‘哈哈姐’,她本人就是这样一个人。”

  至于收视率,张航透露不满意,“因为跌了一半,我希望1.6,但它只在0.88。女性的受众提高了,年轻人的受众提高了,24岁~35岁的年龄组,我们给央视带来了76%的增加,最核心的看电视的人,原来都是老年人,14~25岁,我们提升了56%,我们给央视带来了一池春水。”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