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筷子兄弟登全美音乐奖舞台 表演期间送碧昂斯苹果

2014年11月25日 15:59 来源:常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中午,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举办的2014全美音乐奖(AMA)上,中国“神曲”《小苹果》斩获“年度国际最佳流行音乐奖”,人气组合筷子兄弟还在颁奖礼现场唱响《小苹果》。此外,中国歌手张杰获得年度国际艺人,张杰还在舞台上清唱一段迈克尔·杰克逊的代表作《Heal The World》向偶像致敬。中国音乐人亮相全美音乐奖,令粉丝激动不已。遗憾的是,筷子兄弟和张杰表演和颁奖都在AMA的广告时段,电视不直播,全球观众并没看到这个画面。

  梦想成真

  《小苹果》美国摘大奖

  今年肖央执导、筷子兄弟主演的大电影《老男孩猛龙过江》,曾虚构他们赴美国选秀期间发生的故事,而昨天两人登上的舞台,比电影中设想的更加盛大。在电影上映不到5个月后,他们就受邀前往全美音乐奖担任表演嘉宾并获得国际大奖,几乎完全升级复制了电影中的情节,《老男孩猛龙过江》出品人柯利明获知筷子兄弟得奖后说:“筷子兄弟在电影里有一句经典台词‘只要你对一件事情有强烈的渴望,整个宇宙都会帮你实现’,强烈的渴望是梦想成真的秘诀。他们能从网络上唱到AMA,和电影一样,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筷子兄弟成员肖央在稍早时间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和老王没想到有一天能上AMA,全美音乐奖上曾有过无数精彩的表演,但对我们来说的最大的传奇还是迈克尔·杰克逊,能站在MJ站过的舞台上表演,着实有些激动。”网友看到消息后不约而同发出感叹:“还真的进军美国了啊,跟电影里的情节好像。”

  据悉,全美音乐奖与格莱美奖、公告牌音乐奖一起被称为美国三大颁奖礼。不同于格莱美由业内人士评选的模式,全美音乐奖所有奖项均由乐迷选出,因此它也被认为是最能代表主流音乐的商业指标,此前亚洲歌手中只有鸟叔在2012年凭借《江南style》登上过全美音乐大奖。

  能登上全美最具权威的音乐奖项,筷子兄弟也十分兴奋。《小苹果》一举拿下“2014全美音乐大奖”中“年度国际最佳流行音乐奖”,并被安排在泰勒·斯威夫特所获成就奖和年度最佳艺术家奖之间的黄金时间表演。在《小苹果》的表演环节中,不忘搞怪的筷子兄弟当场“变出苹果”送给坐在台下的泰勒·斯威夫特和碧昂斯。

  同时获奖的还有张杰,获得了年度国际艺人奖。

  有些遗憾

  现场表演未进入节目直播

  《小苹果》当天差不多在颁奖礼的后半程亮相,这是整个颁奖礼的黄金时间。主持人对这段表演的介绍词中有一句是“江南style风格的一首中国歌曲”。记者发现该段表演并未进入节目直播,而是在广告时段上演,主舞台也并未打开。

  筷子兄弟带着舞群载歌载舞十分卖力,但台下观众反应冷淡。一位外国观众好奇地问记者:中国观众喜欢这个?也有观众用“有趣”来形容这场表演。《小苹果》表演结束后,场下响起了掌声。

  张杰是当天第二位登台的华语艺人,他上台发言时表示自己受美国音乐影响很爱杰克逊,并在台上清唱了一段MJ的名作,这个举动十分讨巧,全场反应热烈。张杰还在发言中感谢了自己的太太谢娜,这一段也并未在直播中播出。

  网友争议

  做好音乐才是硬道理

  对筷子兄弟和张杰的遭遇,网友的表态意见不一。有网友称,AMA太欺负人;也有的网友认为中国音乐人根本登不上场面,纯粹是美国人拿了钱,艺人镀了金,粉丝得到了欢呼的作秀。不过,也有网友对此表示淡定,奖项本身对音乐不会有加分,亚洲歌手能出席已属难得,好好做音乐才是硬道理。

  解读

  这只“小苹果”如何一路蹿红

  中国神曲走向国际,似乎一直是传说,今年,真的有一首神曲走上国际舞台——《小苹果》登陆并在与格莱美齐名的全美音乐奖上得了奖。《小苹果》为何能这么红,有人说靠的是病毒式营销,有人说,根据“耳朵虫”原理传播,有人担忧它的走红意味着音乐大环境走向衰落。各位看官,你怎么看?

  做神曲

  简单重复一遍遍停不下来

  是否你的朋友圈里不止一次地出现这样的消息:“听《小苹果》,第一遍,什么嘛!第二遍,也就那么回事儿。第三遍,节奏还行。第四遍、第五遍,根本停不下来,完全被洗脑……”

  “筷子兄弟”的《小苹果》,极具特色的动感节奏,一改昔日曲风。这首《小苹果》成为新一代神曲,走红网络,被赞“洗脑”。整首《小苹果》音乐清新明亮,歌词琅琅上口,颇有复古神曲的风范。歌曲《小苹果》用直抒胸臆的比拟、极具特色的节奏,瞬间把我们带回那个所有年轻人都会去舞厅跳迪斯科的年代。

  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部负责人方礼君就从乐理角度对“神曲”进行了一番分析:“一般舞曲都是四三拍的,相对复杂,但《小苹果》和《最炫民族风》等‘神曲’都是四四拍或者四二拍,‘咚咚咚咚’,节奏的律动感更强,也相对简单,特别容易带动情绪。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利用了“耳朵虫”的相关原理,不自觉地让人们在脑海中回想起《小苹果》的某个片段。

  《小苹果》的迅速走红,是音乐的力量,更是通讯技术高度发达条件下,移动互联网的传播形态使然。

  听神曲

  你抖腿停下来了没?

  《小苹果》MV推出不到两周(今年5月3日发布),就位列酷狗热榜TOP10最热第一名,酷我歌曲榜TOP10最热第一名,网易云音乐热歌榜第一名等多项冠军。各路人马更是纷纷出动,从萌妹子到广场大妈,从杀马特到小正太,从广东校园到北方爷们,众多网友上传了自己模仿或制作的苹果舞,而唱吧等歌唱类软件也出现了《小苹果》K歌大赛,各路麦霸争相比唱,赛事激烈。网友纷纷表示,“《小苹果》血洗各大网站,听到抖腿停不下来。”网友苹果舞自发模仿秀,优酷拍客参与。各种风格、各种个性的苹果舞随即层出不穷,有学校里青春活力的学生,有乖萌可爱的孩子,当然还有疯狂搞笑的大叔。亲,你听《小苹果》,抖腿停下来了没?综合

  编辑 王云华 版式 洪斌 校对 巢方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