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筷子兄弟亮相全美音乐奖 广告时间表演被指丢脸

2014年11月26日 10:39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上午,第41届全美音乐奖在洛杉矶举行盛大颁奖礼,张杰和筷子兄弟作为中国面孔登上舞台,令无数粉丝为偶像登上国际舞台感到激动,在社交平台不断刷屏,不过有网友爆料说,其实这次两组艺人的表演是在广告时段,而美国人是看不到的,“偶像被欺负”又引起一阵争议。近些年,中国艺人进军世界舞台已经不是新闻,只是我们更好奇的是,他们是怎么去的?这些风光究竟价值几何?

  中国土特产名扬海外

  景甜 2014年11月,在第十八届好莱坞电影节上,来自陕西的景甜获得“好莱坞国际奖”——此奖颁发给在其母语国家取得杰出票房成绩的影人。(网友:景甜的票房成绩确实很“杰出”!)

  周笔畅韩庚李宇春 2014年11月,周笔畅获得2014年欧洲MTV音乐录影带大奖的“全球最佳艺人”奖项,此前李宇春和韩庚也得过该奖。(网友:看到韩庚,我当时就“呵呵”了。)

  张杰、筷子兄弟

  在24日结束的全美音乐奖颁奖礼上,张杰和筷子兄弟代表华语歌手亮相全美音乐奖,令粉丝激动不已。《小苹果》获得年度国际最佳流行音乐奖,张杰获得年度国际最佳流行艺人奖,也是首位获得该奖的华语艺人。他们表演的视频迅速在国内社交平台疯传。

  吴秀波

  而就在同一天,吴秀波在美国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参加第42届“国际艾美奖”盛典。他这次是凭借作品《赵氏孤儿案》获得“最佳男演员”提名,在提名现场,“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首先为吴秀波颁发了“入围证章”。

  景甜

  2014年11月,在第十八届好莱坞电影节上,来自陕西的景甜获得“好莱坞国际奖”——此奖颁发给在其母语国家取得杰出票房成绩的影人。(网友:景甜的票房成绩确实很“杰出”!)

  周笔畅 韩庚 李宇春

  2014年11月,周笔畅获得2014年欧洲MTV音乐录影带大奖的“全球最佳艺人”奖项,此前李宇春和韩庚也得过该奖。(网友:看到韩庚,我当时就“呵呵”了。)

  邓紫棋

  2014年4月,邓紫棋在美国“第27届儿童选择大奖颁奖礼”中夺得“最受欢迎亚洲艺人大奖”。(网友:什么时候能够是“成人选择”大奖呢?)

  大家怎么看?

  现场观众指责筷子兄弟“丢脸”

  据网友爆料,筷子兄弟和张杰的表演时间都在颁奖礼插播广告期间,电视并不直播。因此,有网友吐槽张杰和筷子兄弟的表演并不受美国人待见。

  同时,有现场观看全美音乐奖的观众在网络爆料说:“太给中国人丢脸了……跳着连广播体操都不如的舞……全场没有掌声。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来?”

  也有网友表示尊重每个登台艺人

  也有网友表示奖项本身对音乐不会有加分,亚洲歌手能出席已属难得。有大批网友表示欣赏和追捧,“全美音乐奖虽以美国本土的艺人为主,但席琳·狄翁等国际艺人都曾获奖,他们在美国极受欢迎也是很重要因素。张杰受邀出席,是对他音乐价值的肯定,也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也要保持一贯的克制与素质,不攀比评论其他艺人,尊重每个登台艺人。”张杰则更是被粉丝称为“出道十年最大的骄傲”。

  他们是怎么去的?

  靠粉丝,靠投票

  中国艺人何以登上这些国际舞台?毫无疑问,强大的粉丝力量是第一因素。全美音乐奖和格莱美音乐奖、公告牌音乐奖并列为美国三大音乐奖,但只有格莱美是乐评人、音乐专家等评出来的奖项,其他两项都是由大众投票产生。所以,只要粉丝刷票活跃,偶像们就能拿奖、在舞台上献唱了。

  与此相似的是,欧洲音乐大奖的“全球最佳艺人”同样纯粹由消费者决定,奖项诞生四年,三届分别是2012年的韩庚、2013年的李宇春以及今年的周笔畅。实际上,该奖项的产生要经过长达两个月的投票,在投票、PK渗入骨髓的亚洲歌迷面前,快男和超女等选秀艺人占据天然优势。

  靠实力,靠文化交流

  国际艾美奖是艾美奖名下系列奖项之一。早在2002年《人间四月天》就曾获得国际艾美奖最佳电视剧提名。2005年中央电视台和广播电视交流协会正式成为国际电视艺术与科技学院的成员组织,该年,何琳凭借《为奴隶的母亲》成为视后。而在她之后,每年基本都有中国作品入围,李晨、萨日娜、朱亚文也都曾获得过提名,去年孙俪凭也借《甄嬛传》获得提名。

  靠赞助,靠邀请

  相比音乐和电视圈的颁奖礼,奥斯卡、柏林、戛纳、威尼斯四大国际电影节的红毯上,也时常出现中国人的面孔,进入舞台通常的渠道就更为人所知:去卖片的片方赞助、和电影节主办方有牵扯的时尚杂志的邀请、作为入围非竞赛单元的影片剧组成员去,因而对于国内的观众来说,能去那里走红毯的并不新鲜,和国际大牌合影的也不牛,你能拿大奖才是有真实力,就像今年廖凡拿到柏林影帝一样。曾俊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