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孟非小面馆开门迎客 郭德纲黄健翔黄菡赞不绝口

2014年11月29日 10:5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郭德纲、孟非、黄健翔一起吃面

三位好友相谈甚欢

  念叨了一两年的时间,昨天孟非终于圆了自己当“面馆老板”的梦想。昨天上午,位于南京河西万达广场三楼的“孟非的小面”终于开门迎客了。开业首日不仅有孟老板店内亲自坐镇,更有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体育名嘴黄健翔、《非诚勿扰》嘉宾主持黄菡、南京电台名嘴大聪、薛子等悉数到场,三层楼道被围得水泄不通,热闹程度堪比节目现场。观众不仅能和名嘴们亲密接触,还能品尝到地道的重庆小面。从现场的人气和口碑来看,这次孟非的“转型”非常成功。

  A

  孟非的好人缘

  郭德纲、黄健翔免费站台

  虽然用孟非的话来说,这只是为了满足他对“重庆小面”的旺盛食欲而开的面馆,但是开业当天的排场阵容,绝不输于一些一线大牌的开业发布。开业当天,郭德纲、黄健翔、黄菡、大聪、薛子等各路“名嘴”悉数到场,为小面馆的开业站台。孟非在剪彩的时候,颇为谦虚地说:“我人缘不好,就来了这么几个朋友。”但是现场的人都明白,在南京这其中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撑起一个大场子了。尤其是郭德纲和黄健翔,记者了解到,两人不在南京,但是孟非一个电话就直接把他们叫到了现场,足见关系非同一般。

  记者了解到,这些大牌不光是免费帮孟非站台吆喝,而且绝对是把面馆猛夸一通。黄健翔表示,他与孟非是老乡,而且他也曾在南京生活过。“对于我和孟非来说,我们有太多相同的经历,我们都是重庆的,又都把南京当成了第二故乡。我希望孟非的面馆生意兴隆。”同样,作为孟非的老搭档,郭德纲自然也是为孟爷爷“两肋插刀”。郭德纲笑称:“孟非把小面挂在嘴上都那么长时间了,我都等不及了,在我们的再三催促下,终于开业了,今天来尝尝,果然非常了得。”

  孟非的“好味道”

  黄健翔称地道,老郭力捧“是最好吃的”

  作为江苏卫视的当家主持人,观众对孟非的印象大多是台上风趣幽默的主持风格,还有惊艳的“卖唱”功底。而此次亮相的“孟非小面馆”再次让大家看到了生活中的另一种孟非。虽然面馆开门迎客了,但是究竟味道如何呢?现场嘉宾满足的表情似乎可以说明一切。

  记者也作为第一批食客,品尝了小面馆的招牌“豌杂面”,这个“重辣”口味的招牌面,吃起来着实过瘾。而现场的三位嘉宾更是对其赞不绝口。

  黄健翔作为地道的重庆人,对口味最有发言权。“绝对是正宗的重庆口味,非常地道。”而走遍大江南北的郭德纲直言:“我不仅在重庆,而且在其他许多地方都吃过重庆小面,但是孟非的小面肯定是最好吃的,过瘾!”相比两人的重口味,口味一向比较清淡的黄菡,不知道能不能接受这麻辣的滋味。不过黄菡告诉记者,这个面也特别对她的胃口,因为孟非特意让厨师调整了佐料,没有那么麻辣,相对清爽很多。

  孟非表示,根据现场几位嘉宾的口味,对重庆小面确实做了一些微调。“虽然众口难调,但为了适应各个地方人的口味,我特意让厨师调整了重庆小面的调料配比,如果大家觉得口味还不错,也不排除开分店的可能。”

  记者发现,虽然是开业第一天,开分店的事宜已经被孟非提上了议事日程。菜单上写着,会征集食客三幅有意思的摄影作品放在第二家店。当天,也有不少有意当孟爷爷房东的嘉宾来试吃。不过,对于开分店,孟非还是比较慎重:“还是先看看这家店的反响,要是没人来吃,还谈什么开分店啊!”

  C

  孟非的“好价格”

  面条价格很亲民,白米饭小贵

  记者从小面馆的菜单上看到,食物被分为6大类,分别是汤面类、干捞面类、甜品类、重庆小吃类、蒸菜类以及米饭类。“重中之重”的汤面类,主打的重庆小面一碗28元,其余的汤面,如酸菜鱼面、川味红烧排骨面等,基本都是35元一碗,其中价位最高的是川味红烧牛肉面,价格是38元。干捞面主要是担担面、宜宾燃面等,价格在28-30元之间。小吃类的菜品主要有口水鸡、夫妻肺片、重庆泡菜、麻辣牛肉等,价格在12-38元不等。菜单上最贵的一道单品是米饭类的红烧牛肉饭,42元。

  美味固然重要,但是对于老百姓来说,实惠也是必不可少的。现场有不少市民表示,这个价格似乎有点偏高。还有不少重庆的网友表示,在重庆当地,重庆小面只要8块钱一份。针对小面价格偏贵的疑问,孟爷爷解释说:“开了店才知道,食材从重庆空运来并不算什么,成本的大头还是房租。在路边摊一碗只要8块,在自己的门面店一碗卖18块,但是开到万达来,只能定这样的价格。至于说一碗白饭要5块钱,这里是面馆啊,谁会到这里来吃饭。真要吃,我送也行啊!”

  作为老板,孟非说自己一定会经常来坐镇,在南京能邂逅孟爷爷的地方又多了一个。

  相关链接

  重庆小面

  在南京遍地开花

  孟非妈妈就曾经说过:“无论儿子走到哪里,名气如何,重庆这个老家和重庆在他心里留下的印记,是永远不可能抹去的。”而说到重庆老家,最让孟非记忆深刻的就是各种小吃和美食,重庆小面就是一种。孟非也多次在《非诚勿扰》节目中表现出对于美食的热爱,也在自己微博上写下这样一段话:“我有一个梦想:在我家附近开一家正宗的重庆小面馆,能摆七八张桌子的那种,只卖小面,夏天增加一个凉面。两个目的:一、让生活在南京的重庆人吃到家乡的味道;二、自己吃。但是后来发现南京本地都开了五六十家面馆了,结果我自己还没有兑现诺言,现在终于兑现了。”

  不过,孟非这个梦想实现的过程确实有些缓慢。但是自从孟非放出要开重庆小面馆的风声后,南京倒是在这段时间内,冒出了许多家重庆小面馆。孟非告诉记者,有朋友告诉他,这段时间内,南京主城内就开了四五十家重庆小面馆。

  现代快报记者 刘磊

【编辑:于晓】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