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TVB“视后”评选佘诗曼独秀 “视帝”竞争激烈

2014年12月05日 18:22 来源:南国早报 参与互动(0)

  进入12月,就又到了TVB(香港无线电视台)一年一度万千星辉颁奖礼时刻。日前,TVB公布了今年16个奖项的提名名单,各大奖项的归属照例引发各种猜测和关注。“视帝”方面,今年的竞争依然激烈,郭晋安、黎耀祥、林峰、马国明和陈展鹏等都各有支持者;而“视后”的竞争,今年刚回巢就在《使徒行者》中有抢眼表现的佘诗曼几乎是一枝独秀,钟嘉欣和徐子珊、胡定欣等竞争者都在不同场合力挺佘诗曼,她大有不战而胜的态势。当然,最终答案要到12月15日举行的颁奖礼上才揭晓。另据了解,今年TVB台庆颁奖礼将颁出16个奖项,“最佳男女主角”以及“最佳剧集”将由全民投票和专业投票组别选出,“最受欢迎电视男女角色”、“最受欢迎剧集歌曲”则由全民投票选出。而“最佳男女配角”、“飞跃进步男、女艺员”和“最佳节目主持”等其他奖项则由TVB评委会、全台职艺员投票组别选出

  “视帝”猜想

  今年“视帝”提名名单中,虽然黄宗泽、吴卓羲、王祖蓝等当红小生也在列,但目前呼声较高的依然是已分别拿过两三届“视帝”的郭晋安和黎耀祥,两者均获得了不少外界支持,形成了对撼局面。而刚刚离巢的林峰因在《使徒行者》表现突出,人气依然很高。另外,近年上位迅猛的陈展鹏也被认为具有“黑马相”。

  郭晋安

  优势:饰演奸角抢眼

  热门指数:★★★★

  郭晋安在《忠奸人》中饰演大奸大恶的角色高哲行,演技获得一致赞赏,在台庆剧《老表,你好Hea!》中的憨直角色又赢得观众欢心,成为今年“视帝”大热人选顺理成章。而不久前在被称为“TVB台庆前哨战”的TVB马来西亚星光荟萃颁奖典礼上,他拿下“视帝”,对争夺最后大奖信心满满。郭晋安还透露,他时下已经找来设计师打造颁奖礼战衣。

  黎耀祥

  优势:角色立体新鲜

  热门指数:★★★

  虽然已是三届TVB“视帝”,但黎耀祥今年角逐“视帝”的角色依然相当有分量。在台庆剧《名门暗战》中,他饰演的“富二代”蒋元,角色立体新鲜,连黎耀祥自己都说,“这个角色,无论性格描写或情绪跌宕,都很难演。”因此,黎耀祥被网友看成是唯一有可能让郭晋安“视帝”梦碎的对手。对于再次成为“视帝”热门之一,黎耀祥称信心还不是很足,郭晋安的确是劲敌。

  林峰

  优势:演技获得肯定

  热门指数:★★★

  已经不是TVB“亲生娃”的林峰,却在今年的“视帝”和“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两大奖项中获得提名,实在有点令人意外。其实,林峰拿“视帝”的呼声一直就没停过,今年他在离巢前的最后一部剧《使徒行者》中,更以抢眼表现获得肯定,令他再次成为“视帝”大热门。在宣传该剧时,林峰直言有信心进入到五强,“希望在全民投票中,我的机会会大一点。”

  林峰这次的表现除得到粉丝继续力撑外,黎耀祥和佘诗曼也都赞他演技了得。当然,根据TVB多年惯例,不是“亲生娃”拿奖还是颇有难度,业内人士认为林峰称帝机会不大。

  陈展鹏

  优势:表演有所突破

  热门指数:★★

  陈展鹏是凭年初播出的《叛逃》入围“视帝”提名的,他在该剧中的表演确实有不小的突破,卧底角色和虐心感情都为他挣来不少粉丝,被视为今年“视帝”竞争者也合情合理。不过,作为刚刚上位不久的小生,陈展鹏无论比资历拼演技,都还无法和黎耀祥等人一较高下。

  “视后”猜想

  今年的“视后”竞争远没有“视帝”来得激烈,尽管钟嘉欣、徐子珊等人今年都有不错的作品和表现,但刚刚回巢的佘诗曼实在是太抢眼了,使得这些在TVB奋斗多年的乖乖女们一下子垂头丧气。

  佘诗曼

  优势:回巢角色讨喜

  热门指数:★★★★★

  佘诗曼在回巢首部剧集《使徒行者》饰演的“钉姐”,出色演技大获好评,封后被认为是实至名归。回巢之初,佘诗曼还担心自己差不多两年没有电视剧播出会被观众忘记,但一部《使徒行者》让她的人气一下子就回来了。对于角逐本届“视后”呼声甚高,她也自认事业上自己一向是个很好运的女子。杨怡、徐子珊等人都公开表示认同“前辈”的实力。

  钟嘉欣

  优势:一直受到力捧

  热门指数:★★★★

  钟嘉欣入行后备受TVB力捧,但一直与“视后”宝座擦身而过,2011年及2012年分别凭《点解阿Sir系阿Sir》及《护花危情》被列入“视后”热门,去年在《巨轮》中担任主演,却被同剧的田蕊妮抢走“视后”奖杯。今年,她凭剧集《大药坊》入围,又有台庆剧《飞虎II》助力,感觉胜算不小。尤其在《飞虎II》中,她转型“打女”,形象颠覆实现演技大爆发,可惜竞选“视后”的不是该剧。

  徐子珊

  优势:出演重头大戏

  热门指数:★★★

  徐子珊也是近年人气颇高的TVB花旦,演技的进步也渐渐为外界所认可。本次她凭《再战明天》获提名,该剧属于TVB重头大戏,这对于她争奖十分有利。不过,有网友认为,她今年运气欠佳,遭遇劲敌佘诗曼,拿奖机会不大。如果拿奖,那就算是“黑马”胜出,如果拿不到,也是意料之中。

  田蕊妮

  优势:业内人缘不错

  热门指数:★★

  在《忠奸人》中,田蕊妮饰演一名“小太妹”,混迹市井还进过监狱,角色深入人心,和郭晋安的对手戏更突出了她的表演功力。另外,田蕊妮转战TVB后,不仅在业内人缘不错,在观众中也颇有人气。不过,去年她已经拿下“视后”,今年连庄的希望不大。有网友说,如果今年她还拿“视后”,那只能说TVB是铁了心“造星”,对她刮目相看是必须的。

  (徐绍娜)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