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倪妮谈青春记忆:在高中时看男生打篮球

2014年12月11日 14:31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已经能断定,这是2014年最红的一首歌。连日来,太原的柳巷步行街、各大商圈的店铺里、很多影院的售票厅甚至厕所里,都在循环播放着王菲清丽的嗓音。12月10日在王府井横店影城,这首歌的演唱者临时变成了倪妮和魏晨——当同名电影《匆匆那年》这两位主演同时清唱这首歌时,媒体见面会仿佛一下被拉进了青春的时光里。连魏晨都承认,《匆匆那年》票房打败同时段上映的巨星云集的《太平轮》,王菲的这首歌很重要。

  10日下午4点,刚从太原金逸影城影迷见面会现场赶到王府井横店影城的倪妮和魏晨,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此后,他们还要到太原奥斯卡影城和中影新影都……一口气跑4站的不只是他俩,影迷也没歇着。“快!王府井一散场,我们就冲向奥斯卡,一个小时内必须赶到……”电梯里,魏晨的几个女粉丝不太淡定。

  电影《匆匆那年》确实火了,3天票房突破2.2亿,点燃了整个贺岁档。“吹泡泡糖那场戏怎么拍的”“方茴的头发为什么忽长忽短”……针对影迷热议的焦点问题,听倪妮、魏晨如何解读。

  他们的青春记忆

  一部以青春回忆为主的影片,相信每个观影者被唤起回忆的点儿都不同,对倪妮和魏晨来说,也有属于他们的青春记忆。

  倪妮:对我来说,就是在高中的时候看男生打篮球。那时候,我们学校的男篮特别有名,一米八几到两米身高的都有,所以印象特别深刻。他们训练的时候在操场上,也是有阳光、蓝色的球框、穿着校服……当时就觉得特别的帅,总是偷偷地在走廊里看对面的男生,或者是上课的时候从窗户看操场上男生打篮球,那段青春的记忆最深刻。虽然他们没有反着穿校服(电影里,陈寻为了吸引方茴注意,打篮球时将校服反着穿),但那也足够花痴了,哈哈!

  魏晨:高中时拍毕业照,让我印象很深刻。虽然拍照每年都会有,但是现在翻回头再来看这些毕业照,就会觉得很感慨,那些同学很久都没有见面了。还有就是军训的时候很难忘,但在影片里军训那场戏我没有演,因为乔燃上大学以后就走了。

  他们的“暧昧”关系

  倪妮和魏晨在电影中有一场暧昧戏,一直暗恋方茴(倪妮)的乔燃(魏晨),借着酒劲儿表白,两人的脸离得很近很近……对于这场戏,听听当事人怎么理解的吧。

  魏晨:其实对于乔燃来说,那已经是一个大胆的举动了。当时乔燃问了两件事,第一是“如果那天黑板上写的是我们俩的名字,你会喜欢我吗?”方茴没有回答,因为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但即使是这样,乔燃也希望给自己的感情一个交代,因为他知道自己马上就要离开了,也不知道再见面是什么时候,所以,乔燃那天喝了一些酒,才有那样的对话,平时他不是这样的性格。他对自己暗恋的女生,从来都不敢表达,就是送一朵丁香花,还要写个作文去表达,是一个很内敛的人。其实,乔燃跟我生活中的性格挺相近的。

  (倪妮打断:所以,你一定要有十足的把握,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影片中,有一个桥段被影迷推选为最搞笑的经典镜头——方茴发现男友陈寻(彭于晏)的口袋里有东西,想拿出来瞧瞧时,被男友一把塞进嘴里,并谎称是泡泡糖,还当着面吹了一个泡泡。这对这场戏,倪妮有话说。

  倪妮:拍这段时总笑场,因为真的太搞了。其实方茴知道那个(避孕套)是什么的,她又不想让陈寻尴尬,然后自己还得强忍着笑的感觉,所以那场戏真的是演了很多遍。其实,在拍摄的时候,我还去捏那个(避孕套吹成的“泡泡糖”),拍了好几条这样的镜头,光是彭于晏就吃了9次(避孕套),但每一次拍摄在细节处理上都不同,完全是跟着我们俩当时的反应走。

  此外,有细心影迷发现,方茴在影片中的头发也是忽长忽短,有点硬伤。对此,倪妮解释:“可能因为后期剪辑和穿插的原因,所以跳了一个时间点。”

  他们的经典歌曲

  影片中出现了很多那个年代的经典歌曲,如《当》《灌篮高手》《鸭子》《信仰》《对面的女孩看过来》……这些都是能勾起青春回忆的细节。对于同样经历过青春的倪妮和魏晨,现实中难忘的歌曲是什么呢?

  倪妮:《当》,那时候我上小学(回头问魏晨:你上中学吧?)当时《还珠格格》正火着呢,那个歌简直了……拍摄我们毕业聚会这场戏的时候,大家一起唱这首歌,当时我一听到他们唱,就特别想哭,感觉马上回到自己上学时的样子。

  魏晨:我跟你是一样的,我们一个时期的,哈哈!应该还有《流星花园》里面的《情非得已》吧。

  本报记者 李霈霈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