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范冰冰新剧造型美艳 网友赞:美到惨绝人寰

2014年12月23日 10:53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由范冰冰主演、号称投资3亿的古装大剧《武媚娘传奇》21日开播,收视率达到2.28,创下电视剧史上最高的首播纪录!

  与逆天的收视相比,《武媚娘传奇》的演员颜值更逆天,范冰冰版的武则天赞“美”声不绝于耳,画面华丽香艳,观众果然看不过去美人关。不过,该剧首播后也有不少差评,被指剧情模仿《甄嬛传》,而范冰冰也被指漂亮是漂亮,但是有点妖。

  “首播收视率最高”电视剧诞生

  被湖南卫视冠以“宫廷童话瑰梦人生巅峰巨献”的古装大剧《武媚娘传奇》(原名《武则天传奇》)21日首播,CSM50城市网收视率2.28、市场份额6.05%!首播直接破2,成就了电视剧史上开播最高收视纪录。

  有必要说一下2.28的收视到底居于何种水准,今年上半年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宫锁连城》平均收视是1.573,当年大火的《甄嬛传》和《步步惊心》的收视率都未过2,而在《武媚娘传奇》之前播出的《四十九日祭》平均收视未过1。虽然首播就大热的剧集极少,但是《武媚娘传奇》能否创造湖南卫视《宫》《回家的诱惑》破5的收视,并不被外界看好,因为昨晚开始,孙红雷、海清主演的《二炮手》,以及陈宝国、冯远征主演的《老农民》都强势开播,鉴于《武媚娘传奇》是独播剧,而另外两者都是四台联播,在收视率上比较占优势,但是拉开这两部电视剧还是有难度。同期的电视剧还有新《鹿鼎记》等大剧,年终档竟成了收视竞争最惨烈的档期。

  被范爷“美哭了好吗”

  《武媚娘传奇》号称投资3亿的巨作,范冰冰演绎的武媚娘怒刷颜值,微博中,赞“美”之声络绎不绝,“美哭了好吗”“美到令人抓狂”“美到惨绝人寰”,网友们纷纷舔屏盛赞。据称她的服装都有260套,发型也是变化多端。而剧中美女成群,张庭、周海媚、张钧甯、张馨予等比美,大有时尚古装大剧之风。画面精美,大气,剧中场景无不尽显大唐时后宫的奢华和绚烂。服装从宫女到贵妃,都堪称华丽,彰显了“年度大剧”的气场。另外,无论大美女还是小美女,她们都把酥胸高高的垫起,也被指画面香艳,颇有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感觉。

  男演员方面,张丰毅扮演的李世民霸气英武,后面还有李治廷等小鲜肉,也十分养眼。从首播收视看,《武媚娘传奇》已经抢先引领了跨年电视剧的收视热潮,若保持节奏紧凑,精致唯美的画面,收视应该不会被瓜分太多。

  模仿《甄嬛传》被吐槽

  虽然紧凑,但《武媚娘传奇》的剧情被不少网友吐槽“智商不够”,武媚娘居然很文艺范儿的来了段兰陵王舞蹈引诱李世民,而且击中李世民的软肋。武媚娘偷偷溜进皇后的宫殿,虽然是无意中撞入,但明显是有心计的早已安排。这种安排被有些网友吐槽“掩耳盗铃”。

  另外范冰冰饰演的14岁武如意初入宫便遭遇血雨腥风的宫廷斗争。“见皇轿不下跪”“和娘娘斗嘴”“为姐妹出头”,都表现出了“特立独行、胆略过人、才华横溢,真乃是完全无缺的绝色女子”,这种塑造极力美化武媚娘也被网友指太刻意,她实在“太任性了”。

  《武媚娘传奇》一上来就大玩宫斗,韦贵妃诠释了什么是最毒妇人心,使坏干掉刘贤妃肚里的孩子不说,居然流产不满百天就赐一丈白绫,拉帮结派,揪人小辫,动辄就是打入冷宫,不是死也得瞎眼掉舌头,而李世民也不闻不问。文德皇后是《甄嬛传》中“纯元皇后”的存在,宫斗戏码也像足《甄嬛传》。而据了解,此剧导演高翊浚就是当初《甄嬛传》B组的导演。

  从演员来看,首播的三集,就有4个“甄嬛”剧中人出现,“甄嬛的父亲甄远道变成了李世民身边的太监,端妃娘娘成了赵司乐,曹贵人降级成了淑妃的贴身宫女,皇后身边的江福海则依然是个太监……”

  虽然宫斗手法和剧情、人物设置有相似,但《武媚娘传奇》在台词上却不能比肩《甄嬛传》。首播的剧情中有两处武媚娘凭口才力压其他才人的,一是和赵司乐解释兰陵王舞中应带悔意,二是对唐太宗解释“为何皇后可怜”,但武媚娘引用的典故解说和辩驳并无过人之处,不痛不痒。缺少像《甄嬛传》里华贵妃借《楼东赋》翻身复宠时的意境。

  有网友称:“编剧不太走心,逻辑和台词都很奇怪,若不是演员都是有资历的演员,让新人演的话就是妥妥的青春偶像古装剧。感觉编剧写台词的功力也就比于正高了一丢丢。”

  以范冰冰为首的唐朝女人造型也被不少历史服饰爱好者吐槽,看看史料的壁画吧,奇葩到一定程度了。如果不是范冰冰的颜还好,单看衣服,简直恶俗”“像日本艺伎的造型”“像苏妲己或者洛阳花魁,反正不是武媚娘”。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孟丽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