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志玲再谈《富春山居图》:对观众抱有愧疚(图)

2015年01月01日 14:4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林志玲再谈《富春山居图》:对观众抱有愧疚(图)

  一部叫《王牌》的谍战片昨日正式公映。虽然早早看到主创的名字,但很多观众在看片的时候还是吓了一跳:什么?这是林志玲?没错,这是林志玲出道以来对自身形象最为颠覆的作品,因为她不但挑战了憔悴妆,还被施以种种酷刑,最后更直接被敌人毁容!

  在公认的“烂片之王”《富春山居图》之后,林志玲沉寂了一段时间。但是,若是以为伊人从此一蹶不振,那就大错特错了。羊城晚报记者近日对林志玲进行了独家专访,言谈间,她还是那个机智、淡定、情商最高的志玲姐姐!

  既然都毁容了,憔悴一点大家也能接受吧

  由梁家辉和林志玲主演的《王牌》号称是近期最“烧脑”的国产片。这部影片的最大特色就是悬念重重,片中出现的每个人都可能是“无间道”,林志玲扮演的美貌孕妇也因此遭遇了种种非人对待。因为有毁容戏,很多人就觉得,林志玲一定是想靠这部戏拿奖啦!但是,人家却能把话说得非常得体,让你觉得自己真是太小人之心啦!

  羊城晚报:很难把林志玲跟谍战片联系在一起,最初你看到剧本的感觉怎样?

  林志玲:这个剧本看第一遍的时候有点难懂,因为它是一环套一环的,但是真正看懂之后我非常震惊,相信观众看完电影也会有跟我一样的感觉。

  羊城晚报:毁容戏是吸引你的原因吗?你知道圈里有个说法:要得奖,先毁容。很多演员都是通过增肥减肥、扮丑毁容,然后拿到奖项。

  林志玲:如果是想演毁容戏的话,我会有很多选择,所以这当然不是《王牌》吸引我的原因。接这部戏,最重要的原因还是觉得这个角色会给我带来挑战和学习的机会,让我挖掘出自己身上更多的东西。而且这部电影中有很多女性角色,这在以前的同类型电影中是很难见到的。

  羊城晚报:毁容的妆做了多久?

  林志玲:当时花了八九天的时间试妆,要长时间坐在那不能动,真的还蛮考验人的。

  羊城晚报:除了毁容之外,你在狱中的戏似乎也刻意把自己搞得很憔悴,还有老年妆,真的不担心大家看到吓一跳吗?

  林志玲:我在戏里真的经受了各种折磨,看起来应该是蛮憔悴的。不过我想,既然都毁容了,再憔悴一点大家应该也能接受吧,哈哈!不仅是我,家辉哥也有老年妆喔。

  羊城晚报:片中还有很残酷的行刑戏,到底是怎么拍的?

  林志玲:拍的时候当然不是真受刑啦,但是刑具的确都是真的。我在戏里是一名孕妇,但是受了棍刑,就是用棍子直接打在我肚子上,非常残忍。

  现在的我和几年前对比,改变还是挺大的

  最近梁家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他欠林志玲一个道歉。因为在跟她合作之前,梁家辉一直对这个模特出身的演员怀有偏见:既然是花瓶,就直接去演美女好啦,干吗还要求突破?结果,拍完《王牌》之后梁家辉便对林志玲彻底改观。对此,林志玲说起来却是轻描淡写,虽然表示感谢,但也没表现出自己在对方面前有任何怯场。或许,她就是靠这份不卑不亢征服了梁影帝?

  羊城晚报:这是你第一次跟梁家辉合作,感觉怎么样?

  林志玲:家辉哥真的是一个很棒的表演老师。我觉得自己能跟他合作,也算是实现了一个很久以来的愿望。

  羊城晚报:你觉得他是怎样改变了对你的演技的看法?有没有一场你们合作特别默契的重头戏?

  林志玲:我真的要先谢谢家辉哥,以及谢谢他对我的肯定,我会更加努力的!有一场戏我要特别推荐:我们都变成了老人,有一段很关键的对话,那场戏非常重要。

  羊城晚报:梁家辉说,他好几次都发现你默默在角落啃剧本。是不是这部戏让你感觉压力特别大?

  林志玲:其实这只是我的习惯吧,拍每部戏的时候我都会认真温习剧本。当然压力肯定有,但不会大到一直啃剧本啦!

  羊城晚报:他还说,过去你接的戏大多没有发挥的空间。你自己觉得呢?

  林志玲:我觉得应该是慢慢地去突破自己,而不是追求突然间的转变。如果把现在的我和几年前的我对比,你就会发现,改变还是挺大的。

  拍了《富春山居图》,对观众还是有愧疚

  从最早主持金马奖因为“爱的抱抱”而走红,大器晚成的林志玲在证明自己的这条道路上一直走得相当艰难。或许是因为最开始在娱乐圈的出场太美太震撼,之后导演们也总是找她在各种大片中做一道美丽的风景……但是,大家都说林志玲情商高,因为你问她介不介意做花瓶,她永远都会微笑着告诉你不介意。到了今天,林志玲离“实力派女演员”仍有一步之遥,但她的淡定和坦然却跟以前一样,丝毫没变。

  羊城晚报:你曾经说过不介意做花瓶。其实,私底下还是介意的吧?

  林志玲:如果我说介意的话,大家就不会说我情商高了吧,哈哈。一般来说,我真的不会去介意以前的事情,因为那样活得太累了。

  羊城晚报:其实在《决战刹马镇》里扮村姑的时候,你就很颠覆过去的形象了。但这种改变不是一下子就能被人看到,你会不会觉得无奈?

  林志玲:我想说,如果所有人都一下子注意到了,那我是不是也太幸运了一点?哈哈!

  羊城晚报:去年那部《富春山居图》,对你和刘德华的个人品牌还是颇有些影响。你自己的感受是怎样的?

  林志玲:我会对观众抱有愧疚。因为作为演员,我们还是很想为观众呈现最好的故事。

  羊城晚报:听说这次为了拍《王牌》,你特意克服了自己的娃娃音。记得当年拍《赤壁》的时候,很多人诟病过你的娃娃音,你自己介意吗?

  林志玲:我其实不介意自己的娃娃音,但是有时候,娃娃音对拍戏来说的确是一个障碍。那么,改变一下没什么不好。

  任何事情,若能开开心心去实现是最好的

  刚过去的一年,林志玲在公众面前出现的机会少了很多。有人说,这是因为之前拍了《富春山居图》伤了人气;也有人说,其实是因为这两年她的个人感情不顺利。到了新一年,1974年出生的林志玲也41岁了,却依然单身。这天,羊城晚报记者小心翼翼地问到她对婚姻的期许,她微笑着没有回答。但是,她回答了自己会如何应付亲戚朋友的逼婚——“看缘分咯!”简单的四个字,却恰到好处地体现出她这些年亲切形象背后深藏的高冷不可侵犯。

  羊城晚报:这一年感觉你接戏的速度放慢了,在做什么?

  林志玲:其实一直都在通过各种方式为自己充电,不仅包括专业上的,也有业余的一些爱好。

  羊城晚报:你曾经说过,未来五年都不会退出娱乐圈。展望新的一年,你希望自己达到什么目标?

  林志玲:我还是希望自己的心境越来越好吧。我其实不是那种很想努力去达成一件事的人。任何事情,若能开开心心去实现是最好的。

  羊城晚报:快过年了,很多单身女孩都在烦恼被亲戚朋友问到什么时候结婚这种问题。你有什么机智的回答可以给她们借鉴吗?

  林志玲:对这种问题,一般来说我们的官方回答是:看缘分咯。哈哈哈!

  羊城晚报:许个新年愿望吧?

  林志玲:希望大家都过个幸福开心的好年!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