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功夫3D》即将上映 时隔十年引网友怀旧(图)

2015年01月11日 16:1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一代宗师》剧照。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京浦口中传国际影城提前观看了《功夫3D》,有意思的是,8日《一代宗师3D》已上映,15日《功夫3D》即将上映。一代宗师王家卫将“遭遇”喜剧之王周星驰,而且两部老片重映遇上贺岁档,同样是3D视觉重建的经典之作,同样是寓人生哲理于武术。“一代宗师”王家卫遭遇“喜剧之王”周星驰,有望掀起“功夫贺岁”热潮。

  《一代宗师3D》:情节有增有减

  王家卫的《一代宗师》8日起以3D面貌强势回归。电影未上映前,关于《一代宗师3D》便流传出了很多“传说”,其中包括该电影拿到了2015年001号公映许可证。为什么会再有许可证?原来,这是一部与2D剪辑的不一样的电影。因此算成了新的电影,新电影自然有新的公映许可证。有影评人表示,“2D版本像写意画,它讲述的是整个时代。而3D版本则是工笔”。

  《一代宗师》2D版里,梁朝伟没有说粤语,片中也甚少用方言,但3D却有。当时的武林北拳已经南传,所以金楼里宗师们既有讲粤语的,也有讲普通话的。”在2D版本中,叶问和一线天连面也没有见过。但是,《一代宗师3D》中他们见了,而且还打了一场十里长街的“听刀”之战,是电影进行到最后阶段的压轴镜头,连拍90小时。张震拍完这场戏表示:“我和梁朝伟都从来没有过那样的状态,相信观众们看了也会感觉非常不同。”牵动叶问与宫二半生情谊、半生错过的“六十四手”,此番在《一代宗师3D》中,多了“一扇门的时间”。

  从此前的130分钟,“瘦身”成现在111分钟的版本,原有的枝蔓情节纷纷出局。梁朝伟带着宋慧乔金楼听戏的部分消失,唱戏的张智霖也随之不见。章子怡火车上冒死搭救张震、小沈阳上门找茬被摆平最后拜在张震门下的部分消失。不过诸多改动后,以叶问为主干的情节线却鲜明起来,不仅情节更紧凑,故事的推进也顺畅许多。 张漪

  《功夫3D》:时隔十年引网友怀旧

  9日,票房数据显示,《一代宗师3D》两天全国票房为980万。记者从南京多家影院排片来看,《一代宗师3D》的排片大概到12日左右,12日之后南京还有两家影院有排片。据新街口国际影城的排片经理表示,《一代宗师3D》票房一般,“毕竟是2013年的片子,它的观众还没有更新换代,所以能让他们再进一趟影院的好奇心不够强”。

  不过看过《功夫3D》点映的网友好评则不少,记者从格瓦拉等网站看到,有网友评价说,“再次看这部片子,回忆起2004年,也就是10年前,那时我还在读高二理科班,我还有两位朋友一起进了电影院,对这部影片很是大赞,当放到和包租婆追逐的那段戏,全场大笑,如果说那时候还有吴孟达的加入就更完美了,10年后的今天,我将和女友再一次重温,感叹时光飞逝,珍惜每一天”。也有网友喜欢它的3D效果,“3D特效堪称Imax3D,这部电影要是放到现在上映票房肯定很高”。

  《功夫3D》将以国粤双语版本在国内上映,作为周星驰自导自演的里程碑作品,《功夫》本身的特效技术已经非常高超,要在原作基础上更上一层楼,需要很长的时间。最终版本时长100分钟。

  老片重映 是把“双刃剑”

  如今老片重映不是新现象,不过票房情况却大不同。重映就像双刃剑,有的赚得盆满钵满,有的背上“骗钱”骂名。

  往前追溯,2009年的《东邪西毒终极版》,当初片方第一次推出重新修复的经典重现,加上“纪念张国荣”的口号,这两大噱头成功吸引了广大影迷的注意,最终取得3000万元左右的票房。随后,2011年,87版《倩女幽魂》投资上百万元加以修复,却只上档两周收获295万元的票房。老片要重映,光卖情怀肯定卖不动。比如《大话西游》,基本无镜头增减,也没有技术上的修复处理,完全没有新意。所以老片修复一定要有新元素,比如《东邪西毒终极版》的修复有较大的翻新,影片的每帧画面都重新调色,还新增部分情节。

  相较而言,好莱坞重映的选择就比较讨巧,全都是口碑非常好的经典老片。南京不少影院的排片经理对《泰坦尼克号3D》还记忆犹新,这几乎在所有重映电影中票房最高的一个了,德基新街口国际影城的经理告诉记者,该片上映八周,狂收9.7亿元票房。另外,《2012》3D版,斩获1.37亿元票房。3D版《侏罗纪公园》也收获3.4亿元票房。

  周星驰《功夫》时隔十年重映。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