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克鲁尼获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搂爱妻意气风发

2015年01月13日 09:4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1月11日晚(北京时间昨天),第7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在洛杉矶揭晓获奖名单。

  历时12年拍摄而成的电影《少年时代》成为本届金球奖最大赢家,这部电影一举拿下了剧情类最佳影片、导演、女配角奖等大奖。被中国观众称为“小雀斑”的埃迪·雷德梅恩与女神朱利安·摩尔分获剧情类男女主角奖。

  在电视剧方面,本届金球奖给大家带来诸多意外。《婚外情》(又译为《婚外情事》)《冰血暴》等刚播出第一季的新剧击败《唐顿庄园》《权力的游戏》等众多老牌佳剧。《婚外情》女主角露丝·威尔逊还捧走了剧情类电视剧最佳女主角大奖。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凯文·史派西终于凭借《纸牌屋》在本届金球奖获封“视帝”,他幽默调侃道:“这只是我复仇的开始。我入围八次金球奖,竟然今天才拿到!”

  12年拍成

  电影《少年时代》获得大奖

  本届金球奖将最大奖项“剧情类最佳影片”颁给了著名导演理查德·林克莱特的作品《少年时代》。这部电影前后花了12年时间,真实记录了一名男孩的成长过程。在圈内大部分导演都追求利益最大化时,这样耗时、用心的电影几乎已经看不见了,就算在整个电影史中,这样的电影也可算是凤毛麟角。而说起理查德·林克莱特,国内众多铁杆影迷都会十分激动,他之前的电影作品《爱在黎明破晓时》三部曲早已被奉为经典。因此,《少年时代》获得诸多大奖可谓是众望所归。

  电影类其他奖项中,之前七项提名领跑的《鸟人》最终只揽入两个奖。同时入围两个影后单元的朱利安·摩尔,最终凭借《依然爱丽丝》勇夺剧情类电影影后,她上台领奖时激动得一度哽咽。被中国观众称为“小雀斑”的埃迪·雷德梅恩凭借在《万物理论》中的出色表演,成为剧情类电影影帝。

  匹黑马

  “婚外情”击退“权力”“庄园”

  如果说,本届金球奖电影单元的诸多奖项可算是众望所归,但在电视剧单元则爆出大冷门。收视群体颇为小众的电视剧《婚外情》成为黑马,拿下最佳剧情类剧集。该剧主要讲述一名男作家与女招待之间的婚外情,该剧虽然小众,但也有不少中国观众曾观看过。很多人认为,这部剧胜在深刻挖掘人性。该剧女主角露丝·威尔逊还捧走了剧情类电视剧最佳女主角大奖。这位女演员曾在多年前因扮演简·爱红过一阵,之后沉寂许久,此番再次获得大奖着实高兴。

  8次入围

  凯文·史派西终得视帝

  凯文·史派西早已是众多中国观众心目中的男神。近年来,他主演的美剧《纸牌屋》在中国十分火爆。在本届金球奖上,他终于凭借《纸牌屋》获得金球奖电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史派西上台领奖不忘幽默调侃自己:“这只是我复仇的开始。我入围八次金球奖,竟然今天才拿到!”

  在电视剧单元的其他奖项中,《透明家庭》拿下最佳音乐/喜剧类剧集、吉娜·罗德里格兹凭借《处女情缘》拿下最佳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这些都算是不小的冷门。

  群大咖

  乔治·克鲁尼夫妇最耀眼

  本届金球奖一如既往大咖云集,刚结婚不久的乔治·克鲁尼,以及马修·麦康纳、“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两任绿巨人扮演者爱德华·诺顿、马克·鲁法洛、小罗伯特·唐尼、凯拉·奈特莉、梅丽尔·斯特里普等人均亮相红毯,此外,理查德·林克莱特、韦斯·安德森等获得提名的导演们也纷纷登场。

  资深万人迷乔治·克鲁尼获终身成就奖。喜气洋洋的他搂着爱妻更显意气风发。他得奖后表示非常荣幸和开心,还不忘当众向新婚妻子肉麻表白:“能找到生命中的伴侣是一件非常不易的事情,能成为你的丈夫,我再自豪不过了。”  现代快报记者 沈梅

  ●电影

  剧情类最佳影片 《少年时代》

  最佳导演 理查德·林克莱特《少年时代》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埃迪·雷德梅恩《万物理论》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朱利安·摩尔《依然爱丽丝》

  最佳男配角 J·K·西蒙斯《爆裂鼓手》

  最佳女配角 帕特丽夏·阿奎特《少年时代》

  最佳剧本 《鸟人》

  最佳外语片 《利维坦》

  最佳动画片《驯龙高手2》

  ●电视

  剧情类最佳电视剧 《婚外情》

  剧情类电视剧最佳男主角 凯文·史派西《纸牌屋》

  剧情类电视剧最佳女主角 露丝·威尔逊《婚外情》

  电视剧最佳男配角 马特·波莫《平常心》

  电视剧最佳女配角 乔安娜·弗洛加特《唐顿庄园》

  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 《冰血暴》

  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 比利·鲍勃·索顿《冰血暴》

  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 玛姬·吉伦哈尔《荣耀之女》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