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秘综艺导师服装:只穿一套衣服 李冰冰小心保护

2015年01月16日 13:58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

  参加综艺真人秀的明星都有自己的“护服”之道

  2015年刚开年,一大波综艺真人秀便在荧屏开播。欢乐之余,眼尖的观众们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那些安坐在导师椅上的明星们,好像从来没换过衣服。比如,刘欢的黑衬衫和格子围巾、蔡健雅的红色绸缎衬衫、周华健的黑色衬衫和西装以及羽·泉兄弟俩的白西装和红毛衣,自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开播以来,就一直穿到了现在。

  如此“节省”的穿法,远不止这四位,姚晨就曾发微博好奇地问道,“《中国好声音》的几位评委老师,嫩们(你们)啥时候才换衣服啊?”

  看过两季《中国好声音》的观众一定不陌生,最初的盲选阶段共有6期节目,每个星期播一期,也就是六周时间里,导师们穿的全是同一套服装。直到进入第二阶段,导师才“改头换面”以全新造型亮相。

  对于明星,尤其是女明星来说,出席活动一件衣服不穿两次,几乎已是约定俗成的“规则”。去年,林青霞参加活动,两天只穿一套衣服,便被粉丝力证她已经不当自己是明星。

  这些综艺节目录制期间,明星导师真的是一套服装穿到底吗?他们应该是准备了几套一模一样的衣服吧。昨天,快报向《中国好歌曲》《中国好声音》和即将接替《奔跑吧兄弟》播出的《我看你有戏》等综艺真人秀工作人员及明星助理求证了一番,答案令人大跌眼镜:就这一套!

  只穿一套衣服录节目 这个传统来自国外

  众所周知,《中国好声音》原版节目是荷兰的《The Voice of Holland》,该节目模式在全球有不同版本,尤其以美国版的《The Voice》最为出名。那么,外国导师在节目中换衣服吗?答案跟中国导师一样,盲选阶段只穿一套,直到第二阶段才能更换造型。所以,不管是“骚当”Adam Levine、“射爷”Usher、“狼姐”Shakira,还是那英、庾澄庆、汪峰,大家都遵循着这个规则,因为,这是节目剪辑方面的需求。

  《中国好声音》和《中国好歌曲》的宣传总监陆伟解释道,“这是节目组特意要求的,因为节目是录播,选手的出场顺序录制时是随机的,但后期播出时会根据每期主题剪辑,所以避免让观众造成误会,要求评委装束要一致。”也就是说,虽然每期节目只有一个多小时,但学员却不是按照实际录制顺序亮相的,如果导师不停换服装,最后剪辑出来的效果会出现导师上一秒和下一秒造型不同的情况,给观众造成“穿越感”,“所以让导师着装统一,也是保证节目‘不出戏’的关键因素。”

  一到吃饭时间李冰冰就赶紧脱裙子换衣服

  不管《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还是成龙、冯小刚、张国立和李冰冰加盟的《我看你有戏》,都采用集中录影的方式制作节目,因此明星都是一套服装穿到底。男明星的衣服相对简单,只要保证整洁、干净就好。但女明星的衣服不是高级定制就是奢侈品大牌,且只有一套无法更换,所以她们对衣服都非常小心,生怕一个不仔细弄坏衣服,影响之后的录制工作。

  比如李冰冰录制《我看你有戏》时,专门购买了一条价值数万的Versace2015新款黑色斜肩长裙,看似简单,但长达一米多的大裙摆上设计有一千多个小洞,稍微不留心钩坏一点,就会影响衣服的整体美观,但她也没有享受到特殊待遇。“我们就一条,没有替换的。”李冰冰的助理告诉快报,海选阶段6场录制,李冰冰准备的都是同一条裙子,每次录完节目,都要挂起来,等到下一场,再拿出来穿。不拿去干洗一下?“这条裙子的布料比较特殊,不能干洗。”

  那万一脏了,或皱了怎么办呢?有一招叫“防患于未然”。通常录制两个小时,明星导师就会有十几分钟的休息时

  间,而李冰冰一般就坐在导师席上小憩,如果要离开座位,她就会变得非常谨慎,起身时得留意裙角有没有钩到,走路时得注意地上有没有小坑、水渍,以防被绊倒或滑倒。到了吃饭时间,她马上就会换上另一套衣服,吃完饭再重新换上裙子,继续录制。而工作人员则会利用这点吃饭时间,把裙子的褶皱部分烫平。

  不管上厕所还是对台本

  周华健都爱在西装外穿件浴袍

  与李冰冰一样,《中国好歌曲》中的导师们也有自己独特的“护服”手法。比如羽·泉,虽然是第一次担任《中国好歌曲》的导师,但喜欢上蹿下跳活跃气氛,加上录制现场的灯光照射,他们穿在里面的衬衫经常会被汗水浸透。所以,外面的衣服虽然只有一套,但里面的衬衫可以多准备两件同款备用。但有时候,连轴的节目录制,也会遇上衬衫不够换,干不了的情况,不想硬着头皮穿湿衣服,他们就只能拜托工作人员用吹风机吹干再穿。

  再比如周华健,舞台上一件黑衬衫和黑西装看上去非常干练。但回到后台,担心西服弄脏弄皱不好看的周华健想出了一个妙招,那就是从酒店带一件浴袍到现场,一下台就把西装脱下来挂好,不管吃饭、上厕所、对台本还是休息,外面都会套着浴袍。(记者 杜青宝 宋赟)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