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何以琛"扮演者3岁当童模 现已拍百条广告(图)

2015年01月27日 09:5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蒋可晨(右)在拍摄现场

  这两天,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何以笙箫默》,成为无数人关注的焦点。小时候的何以琛,虽然仅在两集中出现,但他自然的表演以及可爱的长相,还是让众多“妈妈迷”瞬间“倾倒”。

  这两天,现代快报记者得知,这位帅气的小演员,其实是南京人,名叫蒋可晨,今年7岁,正在南京五老村小学就读一年级。从3岁起,他就成为一名专业的小模特,至今已经拍了超市、童装等100多条广告。

  现代快报记者 王颖菲

  电视剧中两次出现,获得不少观众关注

  《何以笙箫默》的热播,让今年7岁的蒋可晨受到了不少关注。在电视剧的第6集和第29集,幼年何以琛的两次出现,获得了不少影迷的关注,“好可爱的小男生!”

  “我的很多朋友发来视频截图,‘这是你儿子吧’‘好能干’……”晨晨的妈妈强女士笑着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对于这些点评,她很是自豪。强女士是位全职妈妈,晨晨所有的模特、演出活动,都是她精心筛选、安排的。

  强女士说,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儿子就表现出了对音乐的兴趣。“站还站不稳的时候,只要听到音乐,就开始手舞足蹈起来。”等到两岁多,学会说话不久,他居然就学会唱整首张震岳的《爱我,别走》。

  在妈妈的鼓励下,3岁时,晨晨参加了“潮爆宝贝show”的比赛。这个从没有任何演艺方面学习经历的孩子,居然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并取得了很好的名次。

  这次比赛,让父母看到了晨晨的天赋。遇到合适的比赛机会,他们都会鼓励他去参加,“就算和大孩子PK,他也一点不怯场,大大方方。”

  在参加了一些比赛后,开始有广告公司联系晨晨的妈妈。3岁时,晨晨接拍了第一个童装的平面广告。之后陆续地成为不少童装店的代言人,以及品牌公司的专业童模。“我没有给孩子特别报才艺班,只是让他学了走秀,”晨晨妈妈说,“我更多的是希望,这些活动能给他一个锻炼的机会。”

  拍广告并没有想象中光鲜。晨晨妈妈说,经常要去外地,他们大多选择火车出行。有时一坐就是大半天。为了保证孩子良好的睡眠,强女士常常抱着晨晨不敢换手,“一抱就是几小时,有时候手酸得都没有了知觉。”

  在母子俩的共同努力下,晨晨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颇具经验的专业童模。到去年上学前,他已经拍了超市、童装、房地产等各种类型的100多条广告,此外还有一些微电影、公益MTV等。

  3岁成为童模,如今已拍了100多条广告

  生病加迎考,母子俩还没来得及看电视

  这次接拍《何以笙箫默》,纯属偶然。强女士说,晨晨是在另一位童星妈妈的推荐下,接触了这个电视剧。去年7月,进行了拍摄。

  晨晨饰演的是幼年何以琛,在父母双亡后,他被寄养到别家。荧屏上,这个小男孩领着行李箱,低着头走进家门;当这家人的女儿问出“你爸妈呢”的问题时,鼻子微微抽动……尽管没有台词,但这些细节,还是让不少观众感慨,“小演员太厉害了。”

  然而,实际上,这是蒋可晨第一次接拍电视剧。“零基础,”晨晨妈妈说,“但在听了导演说戏后,他入戏挺快,也演出了沉重的感觉。”这两场戏,平均每场只拍了20分钟不到,十分顺利。强女士觉得,这和晨晨从小接触镜头毫不怯场有很大的关系。

  尽管周围亲友的好评如潮,但强女士坦言,因为晨晨前几天生病加上马上迎接期末考,他们俩都还没来得及看电视。“等到了寒假,再去看儿子的表现。”强女士笑着说。

  上了小学,拍摄和学习努力兼顾

  尽管晨晨在模特和表演方面发展良好,但强女士始终认为,不能因为培养孩子的才艺,而耽误了学习。因此,自从晨晨上了小学,她就婉拒了很多拍摄邀请,其余的则放在了周末。

  “这个孩子的成绩很好,爱学习,而且写得一手好字,和同学关系很好。”学校班主任严老师说。晨晨多才多艺,虽然平时看上去文静,但一走上舞台,就表现力十足。前段时间,他主持了学校的新年经典诗文朗诵会,十分出色。严老师表示,偶尔他会请一两天假外出拍摄,但一回学校就会把作业补来,课程也不会落下。

  除了做模特和演戏,晨晨还兴趣广泛,画画、唱歌、跳舞、玩魔方、打毛球、踢足球,他都愿意尝试。

  对于这个只有7岁的男孩来说,如今还没有“明星”的概念,“他和普通孩子没什么两样,一起学习一起玩。如果有同学说起,在哪里看到他的照片,他也会很高兴。”强女士说。

  至于未来继不继续走这条路,妈妈表示,由孩子自己决定。“我和他爸爸,只希望能尽可能地为他创造条件,让他自由、快乐地成长。”

【编辑:唐云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