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钟汉良刷新"国民男神"新高度 生活中走暖男路线

2015年01月28日 10:18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

  江苏卫视的《何以笙箫默》刚刚收官,讨论的余潮却依然一浪高过一浪。作为这么多年一直跟林志颖、郭德纲并驾齐驱“演艺圈著名40不惑”的钟汉良怒刷存在感,成为眼下荧屏最炙手可热的男神。接档《何以》在江苏卫视播出的《千金女贼》阵容更令网友感叹,刘恺威、杨佑宁剧中每一个主角甚至配角单拎出来都可以独立担纲男一,“时代剧的颜值拼到这个地步,简直是要逼死其他偶像剧了!”也许今天的局面已让很多人曾无法想象:以盛产“不一样的雷男子”、“一起去看雷阵雨”的国产偶像剧,如今居然也能成为国民男神“制造机”。记者刘婧

  霸道高冷范

  在“鲜肉鲜肉,永远不够”的演艺圈,1974年的钟汉良绝对是特别的存在。说他不红,他上到90岁老奶奶、下到9岁小姑娘的强大粉丝群体头一个跳出来“打脸”;说他红,出道20年,从香港转战台湾再混到内地,“70后”的他,还在和“85后”李易峰、“90后”吴亦凡竞争国产偶像剧的男主角。

  直到《何以笙箫默》,“亿年修得”的何以琛,才让钟汉良一跃而成国民男神。

  在国产偶像剧圈,以角色为个人圈粉丝,一部剧上演逆袭神话的,还有2014年夏天凭借《古剑奇谭》迅速上位的李易峰。

  虽然《何以》与《古剑》是完全不同的题材,但不乏相似之处。此类剧集代入性很强,二人所扮演的角色更是气质高冷,表情不多,即使美女在眼前也不为所动,只在背后默默守护。

  对于大多数女性观众来说,每当看剧时,总能自然地将自己代入,幻想着自己与男主角之间发生的一幕幕“高冷男神爱上我”的戏码。而这种幻想很容易发生“移情”,即将这种喜欢从角色移情到演员本身。这也是剧集热播,人物抓眼之后演员会疯狂吸粉,瞬间爆红的原因之一。

  高颜值刷脸

  对于偶像剧的观众来说,演员的脸好不好看,比剧情更重要。这一点,在江苏卫视播出的新剧《千金女贼》堪称业界良心。相对《何以笙箫默》钟汉良的一枝独秀,《千金女贼》找来刘恺威、杨佑宁两大“脸赞”人气男星,同时,连出演男主角刘恺威身边小跟班的都是清新小鲜肉。

  眼下国产偶像剧的编剧们,越来越懂女观众的心。既然找来了刘恺威、杨佑宁,显然不能让他们只是穿西装耍帅。《千金女贼》里,在拳击场上赤膊上阵挥汗如雨的刘恺威,一展自己的健身效果,大秀男色魅力。孤傲的人物设置,再加上霸道身材吊足胃口,粉丝们已经在尖叫了。同样以高颜值著称的杨佑宁,在《千金女贼》里首度挑战盲人。

  生活中大走暖男路线

  《何以笙箫默》里的何以琛,对着所有女性,几乎都是一脸“别惹我,大爷心情不好”的模样,只在少数只有女主角在场的私人打情骂俏时间里,“冰山”才偶尔划开一角若有似无的笑容。

  但离开了电视剧和角色,钟汉良本人的性格反差大得令观众傻眼。不久前,钟汉良与亲妹妹Jackie搭档,出演综艺《极速前进》。节目中,带着浓浓港腔的广普,语法混乱但流利的英文口语,大喊“包大人”伸冤的无厘头……种种平易近人的亲切,卸掉了电视剧里的高冷和可望而不可及,难怪看过节目的网友都忍不住捂嘴偷笑,“哎哟我去,原来钟汉良就是个气质出众的帅气逗比!”

  无独有偶,走红之后被粉丝“挖坟”,深入探究过去的李易峰,也成就了在网络爆红的“李易峰的经典语录”。与高贵冷艳的何以琛相比,钟汉良、李易峰自身严肃中不失幽默的微妙反差,不但没吓跑粉丝,反而令花痴们大呼“好萌”。刘恺威更不用说,和杨幂的爱情令他红上加红,对老婆的爱对女儿的爱总能不失时机地为他涨粉。而令花痴们大呼“好萌”。刘恺威更不用说,和杨幂的爱情令他红上加红,对老婆的爱对女儿的爱总能不失时机地为他涨粉。

  若即若离被仰望

  国产男神的“保质期”似乎并不长。从满屏的“苏苏我要给你生猴子”,到“如果世界上曾经有何以琛出现过,那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只不过短短半年时间。

  钟汉良、李易峰的爆红看似是这个快餐时代,为了填补人们内心空虚。实际上并不是偶然,而是多方因素共同作用的产物。既然是“神”,注定了就要被仰望。在女性观众们满怀少女心的憧憬里,巴不得男神们永远是“名草没主,待你采摘”的状态,如玄彬、李敏镐不小心被曝了恋情人气下滑,也要回到单身才有望翻身。

  因为何以琛的爆红,钟汉良的私生活不可避免地被各路粉丝深挖,有关他隐婚生子的传闻也随着《何以笙箫默》的热播再一次被“起底”。只不过,这次,传说中的钟太太,从台湾圈外女子,成为名不见经传的内地女演员。而最新老婆人选的曝光,也让一大批刚刚路人转粉的“角色饭”忍不住哭天抢地:“何以琛要是赵默笙的,钟汉良就必须是单身的!”

  男神要想保鲜,需要和粉丝们保持若即若离。在如今换男神如换衣服的大环境下,作为演员的他们,想要在娱乐圈走得长久,还得不断为喜欢自己的粉丝推出好的作品,才能保证自己不被市场与粉丝所淘汰。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