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春节娱乐事件回顾:春晚老人扎堆 国内影市火爆

2015年02月25日 13:20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

  一睁眼、一闭眼,春节就这么过去了。这7天里,相信小伙伴们大多都在专注于摇一摇、抢红包之类的,也没精力去关注这7天娱乐圈到底发生了啥大事。没事,趁着还没开工,咱现在就给大家伙捋一捋春节这7天的重大娱乐事儿。

  A 电视篇

  羊年央视春晚挺温暖

  今年捧红的都是歌曲

  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总会在结束后引起许多话题,今年亦是如此。刘德华的重返舞台、反腐节目的亮相以及微信抢红包的环节成为观众们热议的谈资。不过,与往年春晚“习惯性”捧红新人不同,今年春晚似乎更注重怀旧的情结,真正走红的则是一首首走心的歌曲。

  走心歌曲频出凸显年味

  今年春晚的另一个亮点就是走心歌曲频现,让整台晚会充满了年味。刘德华的《回家的路》、刘欢的《从前慢》、莫文蔚的《当你老了》、邓紫棋的《多远都要在一起》自从在春晚舞台唱响,很快红遍全国,这在神曲当道的当下,尤其显得难得。

  时隔十年再度登上央视春晚的刘德华,演唱由他亲自填词的歌曲《回家的路》,这首歌非常契合“家和万事兴”的主题,华仔的暖心演绎引发了诸多粉丝的集体追忆,“数一数一生多少个寒暑,数一数起起落落的旅途,多少的笑,多少的哭”等歌词转发率相当高。有网友表示,莫文蔚、刘德华、邓紫棋三人演绎的歌曲连在一起就是“当你老了,头发白了”、“回家的路”、“多远都要在一起”,“这三首歌真正道出了春晚最大的意义——与家人温馨地相守陪伴”。

  春晚老人扎堆引发怀旧

  与前几年春晚“新人辈出”的境况相比,今年的春晚是属于“老人”们的。除了个别节目出现了些许新面孔外,大部分演员都是观众们的老熟人,因此也被网友戏称为“最暴露年龄的一届央视春晚”。比如冯巩,这位创纪录连续30年登上春晚的笑星,在表演小品《小棉袄》之前,如约用“我想死你们啦”和观众打招呼。这句经典的开场白引得“老伙伴们”集体怀旧。除了冯巩,春晚老将郭冬临、蔡明、潘长江等人的亮相也让网友们直呼怀旧,称:“每看见他们一次,就发现老了一岁,这才是童年记忆中的年味!”

  哈文:春晚总导演内心要强大

  春晚正式拉开大幕前经历了6次联排,每一次联排都会有一些节目有所调整或被换掉。此前人们热议的“四美图”和“致青春”组合被拿下后,就引起了不少争议。日前,春晚总导演哈文接受采访时,首次谈及了这一话题:“春晚的确是在不停地打磨,不停地调整的过程当中,一步一步地最后来做一个完整的呈现。”哈文称,节目被拿下后都特别舍不得,“手心手背都是肉,所以当导演必须要有强大的内心”。

  B 颁奖篇

  第87届奥斯卡颁奖礼前日举行

  《鸟人》大赢家 朱莉安大满贯

  前日上午,第87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在洛杉矶举行。《鸟人》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原创剧本四项大奖,成最大赢家;80后男星埃迪·雷德梅恩凭《万物理论》摘得影帝,朱莉安·摩尔则凭借《依然爱丽丝》称后。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入围最佳影片的八部影片都有奖可拿,皆大欢喜。

  在本届奥斯卡上,《鸟人》拿下四项大奖,成为当晚大赢家。该片由墨西哥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执导,此前他的作品有《爱情是狗娘》、《21克》、《通天塔》、《美错》等,部部都是好评。《鸟人》讲述一个过气超级英雄扮演者的人生困惑,从头到尾通过长镜头和巧妙剪辑实现全片看起来只有一个镜头的效果。

  影后朱莉安·摩尔曾获得戛纳、威尼斯、柏林三大节影后,如今她又凭借《依然爱丽丝》加冕奥斯卡桂冠,成功“封神”。她同时也成为历史上所有男女演员中,包揽英国学院奖、金球奖、演员工会主角奖、欧洲三大节最高演员奖、奥斯卡奖的第一人。

  影帝获得者埃迪·雷德梅恩首次奥斯卡提名便一举中第。据悉,埃迪·雷德梅恩为了在《万物理论》中扮演好霍金付出了“非人”的代价,疯狂瘦身、练习肢体控制。当观众们看到他骨瘦如柴的身子坐在轮椅里、不能说话只能用泪汪汪的蓝眼睛表达痛苦时,心都碎了。

  C 电影篇

  这个春节档太火爆

  7部影片5天拿下15亿

  今年春节档的票房逆天了!从大年初一(19日)至初五(23日),五天的票房已超过15亿元,完胜2014年春节档7天的14亿元。截至昨晚,《天将雄师》、《澳门风云2》、《钟馗伏魔》、《狼图腾》、《爸爸去哪儿2》、《冲上云霄》全部票房过亿。其中,成龙的《天将雄师》目前以近4.5亿元的票房成绩位列第一名。保利万和院线业务部主任何影彬表示,春节期间前来观影的市民比往常要多出好几倍,尤其是大年初一,几乎所有影城都是场场爆满:“明年随着更多影院的建成,票房还会有所增长。”(记者 王淳)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