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宁泽涛"被退出"春晚经历:上个春晚到底有多难?

2015年02月25日 14:14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

  从意外陷入春晚,被无数网友议论、媒体诟病,再到最后时刻突然“被退出”,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宁泽涛究竟经历了什么?上个春晚到底有多难?

  2月14日12时,在央视春晚宣布拿下“致青春”节目两小时后,央视老楼大门口依旧站满了等待“四小鲜肉”的粉丝。寒风中,这群二十岁左右的小姑娘们,一手拎着还没来得及吃的午餐,另一手攥着从黄牛手中买到的两三千元高价门票,苦苦张望每一辆停下的车。然而,她们等待的四位少年始终没有出现。

  “本来听说今天彩排四个人都齐了,我们早就买好票,来的路上才知道他们可能不来了。”说这话的妹子鼻头红红的,北京零下3摄氏度的气温,让人分不清她是冷了,还是快要哭了。

  和这群被“放鸽子”的妹子们一样,同样被“爽约”的还有宁泽涛——连春晚彩排舞台都没来得及登上,却被莫名“溅了一身口水”。

  他本来要上春晚

  2014年仁川亚运会后,宁泽涛一夜蹿红,华丽转身的他如同草根出身却意外夺冠的选秀明星,一举一动瞬间暴露在大众面前。不到22岁的宁泽涛平日里就不高调,仁川爆发后,身边的队友眼见本不张扬的他,话变得越来越少。宁泽涛的压力和担子不言自明。

  春晚对宁泽涛来说,是个从没想过的舞台。和父亲一样,宁泽涛对上春晚其实并不感冒。今年年初,央视就开始邀约外形俊朗、成绩出色的的宁泽涛上春晚,但邀约刚一发出宁泽涛的父亲就直接拒绝了——上春晚就算了吧。

  随后,主持人张斌在专访时当面传达了春晚的邀请,宁泽涛却回应:“我和父亲的想法一样,毕竟我只是个亚运会冠军,一切还刚开始,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在世界舞台上拿到冠军。”

  尽管本人已拒绝,但央视依旧没有放弃让宁泽涛上春晚的念头。一个月后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身为军人的宁泽涛终于松口,对外宣布要在春晚唱一首歌。

  从拒绝到“食言”上春晚,没人知道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但从宁泽涛启蒙教练胡毛毛的话中也许能听出些端倪,“宁泽涛能够展现运动员的青春风采。所以,当国家体育总局和我们说上春晚的事儿,我们表示支持”。

  他连彩排都没参加

  尽管接受了央视的邀约,正处于冬训期的宁泽涛日常训练安排得依然紧凑。一周6天训练,一天2堂训练课,上下午各2小时,全天训练量达到12000米。那一池长25米、只有6个泳道的游泳训练池,被宁泽涛的教练叶瑾笑称为“这可能是国内最小最简陋的”。虽然无法跟央视春晚华丽的舞台相媲美,没有鲜花和掌声。但这里,却是属于“国民男神”真正的舞台。

  繁忙的训练日程下,宁泽涛只能抽空练歌,提高唱功。央视也考虑到宁泽涛的训练计划,很早就允诺他在除夕直播前,只需参加14日的一次彩排,可唯一的一次彩排最后都落空了。

  自从春晚参演名单公布后,四人的“致青春”环节一直都备受关注。各大媒体都将四人看作是春晚主要“爆点”,每次彩排也都能引发观众最高尖叫声。

  春晚剧组在这个节目的编排和最终呈现上,花费大量心思,甚至还将其放在零点前的黄金时段。相比开心麻花的“死而复生”和苗阜王声的大改段子,此前四次彩排,春晚导演组对“致青春”节目一直满意,修改意见很少,甚至连节目的顺序和时间段都没动过。可见,“致青春”本是央视羊年春晚大餐中的招牌菜。

  他不过看上去很红

  春晚的彩排门票,一张可以被黄牛卖到两三千元的高价,除夕当天甚至能卖到五千、一万元的天价。但这些每天蹲守在彩排门口的黄牛们,竟然连宁泽涛是谁都不知道,提起鲜肉,他们只知道让自己大赚一笔的鹿晗、吴亦凡、陈伟霆。同样不知道宁泽涛的,还有等着报道春晚的娱乐记者们,“宁泽涛?他长什么样来着?给我发张图”。

  比这些更尴尬的是同伴不经意的“忽视”,由于四度缺席彩排,宁泽涛与同伴磨合机会很少。同样出演“致青春”节目的陈伟霆,在央视记者问起“你们这个节目还有谁?”时,还没见过宁泽涛的陈伟霆只说出了吴亦凡、鹿晗两个人的名字。

  如此看来,被体育圈当做是“巨星”的宁泽涛,在大众眼中不过是“看上去很红”罢了。春晚彩排动辄两三千元一张的票,有多少价值是宁泽涛带来的呢?

  过往能够登上春晚的体育明星,往往是在各自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从1987年的李宁、许海峰,到1997年的体操队,还有邓亚萍、刘翔、林丹、杨威,无不金牌加身。只有大球项目的外教施拉普纳和篮球运动员王治郅是例外。从成绩而论,宁泽涛只是亚运会冠军,从没拿过世锦赛冠军、奥运冠军。此次春晚邀请宁泽涛,肯定不是单纯以成绩作为考核指标。这个拼颜值、拼话题的时代,春晚看中的自然是宁泽涛这个90后小鲜肉身上竞技体育之外的附加值。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